關於缺點,優點的名言警句。關於「缺點和優點」的名言警句

2023-02-17 11:05:02 字數 2275 閱讀 3179

1樓:匿名使用者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三人行,必有我師~

揚長避短~施夷長技以制夷~

2樓:塵頁

不要拿別人的優點來跟自己的缺點比!

關於「缺點和優點」的名言警句

3樓:全寶寶哈哈

隨和可能伴隨著自卑,好勝可能伴隨著驕傲,謙虛可能伴隨著平庸,堅定可能伴隨著武斷。

我們因誤信表面上的正確而失望;我努力寫得簡潔,寫出來卻很晦澀。追求平易,但在筋骨、魄力方面又有欠缺。想要寫得巨集偉,而結果卻變成臃腫(賀拉斯)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由於自身的缺點而不是優點才招人喜歡(拉羅什富科)

保留某種不完善會使事物顯得有趣,並使人感覺到還有一點發展的空間(吉田兼好)

有些缺點比美德更能清楚地證明一個人的優秀品格(雷斯紅衣主教)

當缺點放棄我們時,我們還自以為是我們拋棄了缺點(拉羅什富科)

缺點並非全然是缺點,只要它不憎恨美德(尚福爾)

有些人的缺點與他們很相稱,另一些人的優點卻與他們不甚相符(拉羅什富科)

對瑕疵眼開眼閉吧,因為你還有大錯(托馬斯·富勒)

沒有十全十美,也沒有人不可或缺,每個人都有這種或那種弱點。當他失敗時,這種弱點將會緩解他的沉痛之情(拉布呂耳爾)

毫無的缺點的人顯然是不存在的,因為他無法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個朋友,他似乎屬於完全不同的物種(赫茲裡特)

我能堅持我的不完美,它是我生命的本質(法朗士)

我們並不要求別人完美無缺;我們只要求他們的缺點不要妨礙我們(德·米拉博)

篇之彪炳,章無疵也;章之明靡,句無玷也;句之清英,字不妄也(南北朝·劉勰)

美玉微瑕,未為至寶(清·方東樹)

論珍則不可以細疵棄巨美(晉·葛洪)

關於每個人都有優缺點的名言

4樓:智多行呀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梅花優於香,桃花優於色。

●長棍抵不了短石頭。

5樓:梅花美鹿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比喻人各有各的長初,人也各有各的短處。

關於總結的好處的名言警句

如何對待優點的名言警句

6樓:手機使用者

好好把握身邊的朋友,他們都是締造你生命意義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理解他的意思 背下來 接著去理解的更加透徹 隱含了什麼哲理 做事前多想想這篇哲理帶來的啟示。

8樓:隨物流轉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每一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用你積累的名言警句,勸告自己改正缺點,正視不足?

名言警句及其好處

關於會說話好處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9樓:百小度

對人類而言,語言是**苦惱的醫師……—米蘭德(古希臘)《著作殘篇》

言辭是行動的影子。——德謨克利特(古希臘)《著作殘篇》

語言就其本質而言,是一種公眾事物。——t·e·休姆(美)《沉思錄》

語言只是一種工具,通過它我們的意願和思想就得到交流,它是我們靈魂的解釋者——

蒙田(法)《隨筆集》

言就是一架展延機,永遠拉長感情。——福樓拜(法)《包法利夫人》

思考是我無限的國度,言語是我有翅的道具。——席勒(德)《隨筆》

推心置腹的談話就是心靈的展示。——溫·卡維林(蘇)《離別情》

口者,心之門戶,智謀皆從之出。——鬼谷子(戰國)《鬼谷子》

要使人信服,一句言語常常比**更有效。——德謨克利特(古希臘)《著作殘篇》

語言最能暴露一個人,只要你說話,我就能瞭解你。——本·瓊森(美)《木材,或關於人與物的發現》

談話對各種年齡的人都有其樂趣,是很合理的消遣;但是,無知者的談話就不算是一種「談話」,不能給人們以任何樂趣。——吉斯特菲爾伯爵(英)《給兒子的兩封家書》

言語是人類所使用的最有效果的藥方。——吉普林(英)《演說》

如果我們舉止有禮、言談有善,我們就能粗暴地對待許多人而安然無恙。——叔本華(德)《附錄與補遺·忠告與格言》

有多少話人們不得不說,只是為了打破沉默。——伊萊亞斯·卡內蒂(保加利亞)《人類的心境》

有一種人,他為了擺脫內心的激動狀態,自己常常需要說話和愛聽別人說話。——西蒙諾夫(蘇)《沒有戰爭的二十天》

關於厄運的名言警句關於厄運的名言警句

1 厄運在同一條路上漫遊,時而降臨於這個人,時而降臨於另一個人。埃斯庫羅斯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2 苦難有如烏雲,遠望去但見墨黑一片,然而身臨其下時不過是灰色而已。裡希特 長庚星 3 幸運並非沒有恐懼和煩惱 厄運也決非沒有安慰和希望。培根 論厄運 不幸可能成為通向幸福的橋樑。日本諺語 4 災禍是一個人...

關於民族的名言警句,關於安全的名言警句

諺語可以體現一個民族的創造力,智慧和精神。培根父親子女兄弟姊妹等稱謂,並不是簡單的榮譽稱號,而是一種負有完全確定的異常鄭重的相互義務的稱呼,這些義務的總和便構成這些民族的社會制度的實質部分。恩格斯 中國人是富於美感的民族。蔡元培 一個民族正經歷著動盪,我們,在被幸運之神垂青。希特勒 一 一義母子連心...

關於抱怨的名言警句,關於抱怨的名言警句

1 平庸的人總是抱怨自己不懂的東西。拉羅什富科 2 每人都有一個好運降臨的時候,只看他能不能領受 但他若不及時注意,或竟頑強地拋開機遇,那就並非機緣或命運在作弄他,其實惟有歸咎於他自己的疏懶和荒唐 我想這樣的人只好抱怨自己。喬叟 3 不善於利用時間的人,總是首先抱怨沒有時間,因為他把時間都耗費在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