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心理學?

2023-02-17 11:05:04 字數 797 閱讀 8798

1樓:在吉祥寺塔耍空竹的貂蟬

我認為,成為一個真正的心理學家應具備這樣幾個條件:

一、對人的心理-行為機制有濃厚的興趣;

二、有很強的內省能力與正確而深刻地捕捉與分析人們心理-行為機制的能力;

三、熟練掌握且能靈活應用各種心理學研究方法,能夠進行科學的研究過程。

其它的條件都能由這幾個條件得到。

2樓:抄慕桖靖

請問有沒有看過心理方面的書籍呢?

心理學不是催眠,這種手段在心理學中尚未得到承認。

心理學不只是諮詢。一個好的諮詢師要承受多大的責任,要容納多少怨氣和鬱結,是外人都無法體會的。

心理學不是網上的心理測驗,那些是為了博你一睹,然後後果自負。可以去做下16ph人格測驗,絕對權威的心理測驗之一,做完後,希望仍覺得好玩。

心理家,不是沒事了就透過別人行為窺探內心的。他們有的是事情去做。心理學有不同的下屬學科。

心理學並不能給我們關於人心理的確切答案,他給了我們各種各樣的基礎可能性,等人自己去利用,和相信。

希望你能客觀對待自己的理想。

《普通心理學》,隨便一本,看過後,如果覺得,很感興趣,就去學心理學吧。我覺得,心理學的學習,一定要靠興趣和熱情來支撐。希望你能成為**家。加油~~

3樓:天地立心

多看書。多實踐,多思考。

4樓:東寶

讀醫學院裡面的心理學專業。

5樓:伍馥樹高邈

注意情節輔導,研究別人的心理,解開別人的心結,好好學,點滴不漏。

學好心理學的技巧,怎樣學好心理學?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 家庭 教育 健康 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是研究人的心理現象及其規律的科學。心理學一詞 於希臘文,意思是關於靈魂的科學。它是以研究人的心理活動...

如何學好護理心理學這門課,學習了護理心理學,有什麼體會

一 堅持終身學習 完善知識結構,不斷更新知識 年輕中醫在校讀了很多書,畢業之後走上工作崗位,要把學校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實際工作能力,仍然需要讀書,仍然需要繼續學習。1.學好基礎理論 縱觀歷代名醫的形成,都是在學好中醫基礎理論之後,通過拜師學習而成名的。因此,畢業之後,要重溫教科書,包括中醫基礎理論知識...

怎麼自學心理學,如何自學心理學

很贊成樓上的觀點,但是你要學的好一點的話,就太片面了。學好心理學,一定要把基礎打紮實了。再發散。給你推薦幾本書入門吧。先看黃稀庭的 心理學導論 這是入門的書了,略看就好。再看 普通心理學 這書要想看,不一定每點都要懂。書有點厚,有些地方要好好琢磨。這兩本書看完的話你就可以看分支方面的書了,發展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