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淨山高嗎,陡峭嗎 貴州梵淨山有多高

2023-02-17 11:00:04 字數 2256 閱讀 1081

1樓:大啊啊

梵淨山海拔2494米,是武陵山脈的最高峰。遠眺金頂,恰似農家蒸米飯用的甑子,黔東一帶諧音管它叫飯甑山,從山腳到山頂的鎮國寺只有6980級臺階,另去老金頂或新金頂各有500級臺階,這就是外人所知的8000級臺階。和此相比,《39級臺階》又算什麼?

「所謂大地乾坤,無邊法界,極樂天宮乎!」梵淨山金頂的天宮似乎杳無蹤跡了,只有幾處小廟和大片的寺廟遺蹟。就連蘑菇石在夕陽下也閃爍著金黃的光。

這就是金頂海拔2494米——「梵淨山。

2樓:日花葵

梵淨山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它的臺階。因為它較之其他景區的臺階高度要稍稍高一點,不是那種很舒服就可以到達上一個臺級的,需要你多一點付出,多一點努力,方能如願。人生其實也是如此:

沒有深愛就很難有情意,沒有經歷就很難有體會。我從步行中感受到了什麼是腳踏實地,我從攀登中領悟到了什麼是真切感受,在這個過程中,我讀懂了艱辛與快樂俱在,付出與收穫都有的人生辯證法。

3樓:好朋友之間

提起梵淨山,我的感觸實在太多了,之最沒過於它的臺階了,呵呵,我用雙腳征服了它的8000級臺階,我,英雄也!!

4樓:震_巽

你覺得高就高,覺得低就低。

貴州梵淨山有多高

5樓:小蟲草

梵淨山位於銅仁地區的江口、印江、松桃三縣結合部,海拔2572米,不僅是貴州的第一山,更是武陵山脈的主峰,是屹立於雲貴高原向湘西丘陵過渡的大斜坡上的巨人。

貴州梵淨山的海拔高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梵淨山海拔2572米,不僅是貴州的第一山,更是武陵山脈的主峰,峰巒巍峨雄奇,主峰高聳入雲,明朝萬曆皇帝曾稱之為「眾名嶽之宗」。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力量,使梵淨山富集了令人陶醉的自然風光。這裡的山,或雄奇險峻,或秀美多姿,置身山中,儼然畫中行,恍若仙山遊。

大自然造就了梵淨山的奇異風光,而佛教更是使梵淨山的靈山秀水進一步揚名。梵淨山這個山名,就具有濃厚的佛教色彩,它是從「梵天淨土」點化而來。梵淨山頂部一帶常常出現的「佛光」,更是令人魂牽夢繞。

梵淨山是不是貴州最高的山

7樓:貴州苗女

梵淨山不是貴州最高的山。梵淨山是武陵山脈的主峰,也是武陵山脈的標誌。位於貴州省東北部的銅仁地區,主峰紅雲金頂海拔2336米,最高峰鳳凰山海拔2572米。

梵淨山山門距銅仁市80公里,距省會貴陽460公里。

貴州境內有兩座名叫「韭菜坪」的山峰,分別是「大韭菜坪」和「小韭菜坪」,屬於赫章縣阿西里西風景名勝區。其高度四貴州境內最高的山,比梵淨山高出300多米。

大韭菜坪位於畢節市赫章縣興發苗族彝族回族鄉,是世界上最大面積的野韭菜花帶、全國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護區。

小韭菜坪坐落在畢節市赫章縣南部,毗鄰威寧縣二塘鎮、六盤水大灣鎮。小韭菜坪主峰韭菜坪海拔米,位於畢節市赫章縣珠市彝族鄉,為貴州最高峰,素有「貴州屋脊」之稱。

銅仁梵淨山的海拔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銅仁梵淨山的海拔海拔2493米。

梵淨山得名於「梵天淨土」,位於貴州省銅仁市的江口、印江、松桃交界處,系武陵山脈主峰,森林覆蓋率為95%,是中國少有的佛教道場和自然保護區,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齊名中國五大佛教名山。原始洪荒是梵淨山的景觀特徵,雲瀑、禪霧、幻影、佛光四大天象奇觀,為梵淨山添上了神秘的色彩。

9樓:匿名使用者

梵淨山是「貴州第一名山」,「武陵第一峰」,位於貴州省東北部印江縣、江口縣、松桃縣三縣邊境,方圓達。

六、七百里,其最高峰——鳳凰山海拔2572米,朝拜地——老金頂(梵淨山老山)2494米,新金頂(新山)2336 米。梵淨山是雲貴高原向湘西丘陵過渡斜坡上的第一高峰(相對高度達二千米),它不僅是烏江與沅江的分水嶺,而且還是橫亙於貴州、重慶、湖南、湖北四省(區)的武陵山脈的最高主峰。

10樓:匿名使用者

銅仁梵淨山被譽為「武陵正源,名嶽之宗」

他的最高主峰鳳凰山海拔2572米。

還有就是朝拜地——老金頂(梵淨山老山)海拔2494米新金頂(也有人叫它新山)海拔2336 米。

是位江口、印江、松桃的交匯處,江口為正門,印江、松桃為後門。

11樓:泉水煮麵

海拔2494米 如果爬山去3-5小時 如果索道上去20分鐘 到站後還要走千多步才到山頂。

去梵淨山旅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貴州有口腔醫學專業嗎,請問貴州有那幾所專科學校有口腔醫學,

貴州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前身為1938年由我國最早的牙醫學鼻祖之 一 美國加州大學牙醫學博士張舒麟教授創立的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口腔科,是我省最早的口腔醫學發源地貴州醫科大學口腔醫學本科及研究生教育規範嚴謹,強調科研臨床並重。目前在讀口腔醫學本科生 560人,已培養口腔本專科學生千餘人 在讀口腔醫學碩...

貴州大學有二本預科班嗎,貴州大學有二本預科班嗎?

貴州大學有二本預科班。貴州大學 guizhou university 簡稱 貴大 位於貴州省會貴陽市。是國家 雙一流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 教育部與貴州省人民 部省合作共建高校 中國 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孔子學院獎學金院校 教育部 2011計劃 協同創新中心牽頭高校。...

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說出來吧!告訴他你有多愛他。做些什麼吧!看到的或許更讓人踏實些。如果你們在一起,好好珍惜,別讓愛輕易溜走!如果他離開了你,把他追回來,因為你愛他!good luck!你到底愛誰呀?有病在那大發神經,你愛她就跟她說,在這抒情也沒用 謝絕鉤鈏 因為,ta卟懂邇,ta更放卟下那噁心的面子,又怎麼苛能來留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