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麼

2022-01-13 04:36:05 字數 6514 閱讀 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年人經常性每晚睡覺超過九小時,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下面是睡眠太多,對身體造成的8大大風險。

提高患抑鬱症風險

根據2023年對成年雙胞胎的研究,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睡眠會增加患抑鬱症狀的風險。在這個研究中,每晚只睡七小時到九小時的參與者,只有27%的可能性患抑鬱症,而那些睡九個小時以上的參與者,患抑鬱症的可能性高達49%。

損害大腦

一項2023年的研究發現,睡眠過多(或過少)的老年女性,在6年時間裡大腦功能會衰退。據當時《赫芬頓郵報》報導,每晚睡9個多小時(或少於5個小時)婦女,她們的大腦會老化了兩年。

2樓:

當你生病去看醫生時,醫生常會囑咐你多注意休息,睡覺就是休息的主要方式,所以多睡覺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

3樓:徭有福龔辰

睡覺並非越多越好

。與我們生活中物極必反的道理一樣,能給人帶來最佳健康效益的睡眠也應適度,而不是睡得越多休息得就越好。

最近美國科學家所做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覺時間過長,其效果如同睡覺時間過少一樣,可引起許多睡眠問題。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和那些每天晚上睡覺時間少於7小時的人,都抱怨自己睡眠有問題。而那些每天晚上的睡覺時間長度介於7至8小時的人,所遇到的睡眠問題則比較少。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目前並不十分清楚為什麼睡覺時間過多的人和過少的人都會有「睡眠不好」的抱怨,但是他們的研究結果對以前有人提出的一種睡眠理論,即每天晚上睡眠時間多於8個小時能產生更佳的健康效益,提出了質疑。

研究人員介紹說,他們對100名成年人的睡眠資料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與每天晚上睡7至8小時的人比較,那些睡覺時間過長的人常常會有不容易入睡、半夜容易醒來、醒得過早、醒後感覺體力並沒有得到有效恢復,以及白天容易打瞌睡等症狀。

研究人員表示,睡覺時間過長和過短的人,其睡眠問題均較那些睡眠時間適中的人要多。此外,在喜歡超長睡覺時間的人群中,女性比男性多。研究人員告誡說,人體所需的睡眠時間與恢復體力的需要有關。

如果刻意延長或縮短,都會影響人體恢復過程的正常迴圈,打亂人體本身固有的生物鐘,從而使自己陷入老睡不踏實的陷阱中。

4樓:慕容運旺北畫

適當時間的睡覺有好處,利於體內新陳代謝,睡多了浪費時間還容易發胖,睡少了無精打采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麼

5樓:應曼麗湛峻

睡眠對身體固然很好,但並非多多益善。

正常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

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相反,只是延長了淺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並未改善,起來後依然會感覺「不盡如人意」。

睡眠時間過長不利於健康,有時9小時睡眠比6小時睡眠的***還大較長和較短睡眠時間都會使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甚至死亡的風險增加,而7小時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發生危險、最低的冠心病發生危險和最低的死亡風險。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6樓:敖英發卿愫

有不少人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一些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早逝」。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

最近,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科研人員在對100多萬成年人進行觀察後得出了最新結論: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程度地縮短。而每天睡眠時間在6至7小時之內的人,壽命最長。

為此,科學家提出,對健康情況良好的成年人來說,每天6個半小時的睡眠時間已經足矣。從健康的角度講,過多的睡眠完全沒有必要。

英國拉夫伯勒大學睡眠研究中心的教授霍恩也指出,長期以來,那些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的人們,實際上是被誤導了。

7樓:偶淑敏洪綾

這要看個人的睡眠需求了,有的人對睡眠需求要多些,有的人側少些。老睡不醒,也許是壓力大,或者沒壓力,沒事做,養成一種懶性—反正起床也沒事做的那種。

8樓:弓閔佘盼

長時間睡覺對身體不好,短時間誰對精神不好,所以要用適當的時間來睡覺

9樓:竇豐熙續寄

睡覺時間過長和過短的人,其睡眠問題均較那些睡眠時間適中的人要多。研究人員告誡說,人體所需的睡眠時間與恢復體力的需要有關。如果刻意延長或縮短,都會影響人體恢復過程的正常迴圈,打亂人體本身固有的生物鐘,從而使自己陷入老睡不踏實的陷阱中。

10樓:吾澎湃類洮

年輕人每天7~9小時就夠了,睡多了你會覺得很累,多睡沒什麼好處,不過你要是特別累也可以午睡一會兒

11樓:王沛務開

每天睡覺時間不應該超過8小時,睡得多了人容易變得遲鈍

12樓:聊惜文濯新

多睡覺都人體是沒有好處的!睡眠要適當!六到八小時就足夠了!

13樓:尋夢露旁劍

睡覺時間多少因人而宜,以精神飽滿為標準就是最好的選擇。不可長期

缺欠和盈餘,否則均不宜身體健康。過多睡覺不好對身體。晚上保持7-8小時,中午休息要在1個小時以內。

這就是科學的睡覺時間。但是也有個體差異。如果老年人突然間變得特別能睡覺,那就要到醫院去查一下,看看腦部供血如何,排除腦部缺血缺氧導致的嗜睡,年輕人一般睡多了問題不大

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14樓:楊子電影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早逝」。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程度地縮短。

從健康的角度講,過多的睡眠完全沒有必要,長期以來,那些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的人們,實際上是被誤導了,所以睡覺睡多了,反到不好,週末適當的睡個懶覺是可以的,但如果睡的時間過長,則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適當的睡眠可恢復體力、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過多,不僅消除不了疲勞,反而會影響健康。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15樓:弓魁

多睡覺對身體沒有好處。主要表現在:

1、如果每天的睡眠超過8小時,會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疲倦、人體的代謝率降低。

2、如果睡眠時間過長,會使心跳減慢,心臟的代謝降低,導致肌肉鬆弛。

3、睡眠時間過長,還會影響人的消化,導致消化能力降低,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吃飯會沒有規律,容易患消化系統的疾病。

4、睡眠時間過長,會影響人的壽命,容易患糖尿病。

16樓:柳葉

正常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是6到8個小時,睡眠時間過程會危害人體健康。主要表現在:

如果每天的睡眠超過8小時,會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疲倦、人體的代謝率降低。

如果睡眠時間過長,會使心跳減慢,心臟的代謝降低,導致肌肉鬆弛。

睡眠時間過長,還會影響人的消化,導致消化能力降低,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吃飯會沒有規律,容易患消化系統的疾病。

睡眠時間過長,會影響人的壽命,容易患糖尿病。

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肥胖,因為人體攝入的能量的消耗降低,能量會轉變成為脂肪儲存在人體中。

睡眠時間過長會導致頭昏腦脹,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17樓:孤獨小石頭

合理睡眠,一般來講:

新生兒每天需睡20個小時;2個月大時需睡17-18個小時;6個月需14-15個小時;1歲需12-13個小時;3-7歲需12個小時;7歲以上需9-10個小時。

由於孩子睡眠長短存在個體差異,不宜作硬性規定,上面所說的睡眠時間僅供參考。只要孩子白天精力充沛,心情愉快,食慾好,生長髮育正常,睡得踏實,即使每日睡眠不足這些小時也屬正常。假如孩子睡眠時易醒,總愛翻身,睡得不踏實,白天有不明原因的煩躁,食慾不佳,則可能睡眠不足,應查詢原因及時處理,以提高孩子的睡眠質量。

成年人一天睡7小時最好

超過10小時比少於4小時還有害

在人們越來越講究生命質量的今天,睡眠質量開始引起專家關注。據世界衛生組織對14個國家的2萬多人進行調查,發現有27%的人存在睡眠問題,其中中老年人的睡眠問題最嚴重。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社會醫學研究所所長盧祖洵教授指出,睡眠問題不僅僅是失眠,還包括睡眠時間過長。

失眠——老少通殺

「躺在床上,不停地告訴自己快睡著、快睡著,可是最後只能聽著表的滴答聲,失望地看著天漸漸亮起來。」長期失眠,讓年近50的孫女士一籌莫展。經神經科醫生診斷:

她患了中老年人常見的失眠症。

盧祖洵說,睡眠障礙已成為一種流行病,越來越多的人為睡不好覺發愁。盧教授曾對武漢市1600多位市民做過一次有關睡眠障礙的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有45%左右的中年人經常失眠或早醒;其次為老年人,約佔40%;再次為青年、少年,佔10%-15%。

分析發現,中老年人常常因為心理壓力而出現失眠;年輕人則因為應酬、娛樂、加班等原因讓睡眠時間一減再減,久而久之成為失眠一族。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病理生理系副主任王小川博士介紹,失眠症或睡眠質量不好的主要表現是:入睡困難,夜間多次覺醒後不能再入睡,早上早醒,睡醒以後不能恢復精力。失眠症一般可分三類:

一是偶爾發生、發生後停止的一過性失眠,常由應激或環境因素改變所引起;二是一晚至數天的短期失眠,常由各種心理創傷、結婚、搬家、工作環境刺激、疼痛等引起;三是連續一個月每週失眠3個晚上以上,常與軀體或心理疾病相關。

王博士說,引起失眠症的原因很多,不同型別的失眠症有不同的原因。疾病、藥物的***、不良的睡眠習慣、晝夜輪班工作、緊張和壓力、抑鬱、焦慮,以及個人和家庭生活的重大變化都可能導致睡眠不好。失眠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包括工作和學習效率低,身體狀況不佳,加快**衰老,抑鬱,情緒失控,以及疲勞相關的意外事故(如車禍等)發生率升高等。

貪睡——隱疾作祟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並不是要人們大量地延長睡眠時間,睡得過多如同吃得太飽一樣,也有害於健康。

盧祖洵介紹,最近國外的一些醫學研究發現,有不少常感到疲倦的人,並非感到有病或是睡眠不足,反而是睡眠過多引起!因為在睡眠時,血液迴圈減慢,養分和氧氣對腦的**大為減少。睡眠過長,腦細胞就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和養分,因而活動能力減弱。

睡眠過多,又使肌肉、筋絡組織的活動減少,肌肉從血液得到的氧氣和養分也少,所以就變得鬆弛無力,自然就感到疲倦。

王小川認為,睡眠過多還會加重腦睡眠中樞的負擔,使各種生理代謝活動降到最低水平,且使人的各種感受功能減退和骨骼肌張力下降。一旦人體免疫功能降低,易引起一系列疾病,特別是血液迴圈緩慢會造成心臟病突然發作或中風。長時間睡眠還會因呼吸的減慢而使進入人體的氧減少。

這就意味著心臟、血液迴圈和肺的負擔加重,導致已有的疾病在睡眠中可能「出軌」。王小川說,睡眠過多,還可能是身體隱匿的疾病在作祟,睡眠過多可發生於很多腦部疾病,如腦血管疾病、腦外傷、腦炎、腦瘤等,也可見於尿中毒、糖尿病、鎮靜劑過多等。

每天睡7小時——最利健康

人一生中的不同階段,睡眠時間也不一樣。剛出生的嬰兒每日需睡16小時以上;隨著時光推移,小孩睡眠時間逐漸減少;青年期約需8小時,比成年人相對長一些;成年人階段,每個人穩定在其特有的睡眠習慣上;一般進入老年期後,睡眠時間逐漸減少。

盧祖洵告訴記者,最近日本和美國學者通過大量調查後指出,成年人一天睡7小時最有利健康,睡眠過多或過少均不利健康。

日本研究者歷時10年,研究了45個社群11萬人的睡眠和死亡的關係,結果發現,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男性死亡危險性比睡7個小時的人高62%,女性高60%;睡眠時間超過10小時,男性死亡危險性增高73%,女性增高92%。美國通過大規模的研究也得出了一天7小時睡眠最有利健康,過多或過少危險均上升的結論。研究人員認為,睡眠時間短,表明休息保養不充分,引發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增高。

睡眠時間過長,則可能是某些隱匿性疾病所致,也可能與睡眠暫停綜合徵有關,從而導致死亡危險性增高。

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睡覺睡久了有好處嗎?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 早逝 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 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 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程度地縮短。從健康的角度講,過多的睡眠完全沒有必要,長期以來,那些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的人們,實際上是...

多喝牛奶對身體好嗎,多喝牛奶對人體有好處嗎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肯定有好處撒 牛奶功效與作用 養顏美容安神鎮靜安神易脹氣降低膽固醇富含蛋白質強骨防癌抑制腫瘤 鎮靜安神 義大利科研人員研究發現,牛奶之所以具有鎮靜安神作用是因為含有一種可抑制神經興奮的成分。阿瓦洛內建議,當你心煩意亂的時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進睡眠。抑...

睡覺時間多久,對身體有好處啊

你在長身體,每天睡10個小時不算多,因為人的骨骼生長只在睡眠時進行。你這個年齡多睡睡好,有益身高增長。睡得太少反而長不高,比如我 7個小時肯定不夠。10個小時對你不算很多。多喝點牛奶 人的睡眠也有 壞之分,關鍵就在於睡眠是否科學合理。專家提醒人們,健康的睡眠要遵循自然規律。規律一 睡眠時間。四季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