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間多久,對身體有好處啊

2022-12-21 11:35:14 字數 795 閱讀 80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長身體,每天睡10個小時不算多,因為人的骨骼生長只在睡眠時進行。你這個年齡多睡睡好,有益身高增長。睡得太少反而長不高,比如我……7個小時肯定不夠。

10個小時對你不算很多。多喝點牛奶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睡眠也有***壞之分,關鍵就在於睡眠是否科學合理。專家提醒人們,健康的睡眠要遵循自然規律。

規律一:睡眠時間。四季睡眠春夏應「晚臥早起」,秋季應「早臥早起」,冬季應「早臥晚起」。

最好應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規律二:睡眠方向。睡覺要頭北腳南。

人體隨時隨地都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睡眠的過程中大腦同樣受到磁場的干擾。人睡覺時採取頭北腳南的姿勢,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磁場的干擾。

規律三:睡覺姿勢。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側臥負擔輕。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夠恰到好處地減小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由於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臥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

規律四:睡覺時間段。傳統中醫理論認為,子(夜間11時到凌晨1時)、午(白天11時到13時)兩個時辰是每天溫差變化最大的時間,這一段時間人體需要適當休息。

規律五:睡眠環境。在臥室裡應該儘量避免放置過多的電器,以確保人腦休息中不受太多幹擾。此外,戴錶和手機等物品睡覺,也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據新華社)

不知道以上這些對你有沒有幫助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實際是身體正在進行自我修復,睡覺時間長是有好處的,當然如果醒了不要一直賴床就好。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麼

如果成年人經常性每晚睡覺超過九小時,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下面是睡眠太多,對身體造成的8大大風險。提高患抑鬱症風險 根據2014年對成年雙胞胎的研究,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睡眠會增加患抑鬱症狀的風險。在這個研究中,每晚只睡七小時到九小時的參與者,只有27 的可能性患抑鬱症,而那些睡九個小時以上的參與者,...

睡眠不是很好!老做夢睡覺時間短有什麼辦法改善嗎

可以服用點谷維素,b族維生素,安神補腦液或者香砂安神丸,保持心情舒暢,適當運動,可以在睡前喝點熱牛奶,促進睡眠 因為你說的比較籠統,睡眠質量跟年齡 身體狀況等都有很大關係,你是從小都這樣,還是從什麼年齡段開始這樣,所以不好幫都你。但想改善睡眠,喝百合粥 甘草陳皮湯應該有效果。晚餐喝小米粥或喝點牛奶,...

睡覺時聽歌有什麼危害,睡覺時聽歌對身體好嗎?

戴耳機聽 睡覺,對人體的影響是好事還是壞事?聽聽專家怎麼說 這要看你用什麼來聽啦,是用手機還是mp4,晚上最好不要用手機聽 也不要一邊發資訊一邊聽,因為手機的的幅射較強,對人體不好,聽 也不要開的太大聲,那樣對耳朵和大鬧不好 帶耳機聽長期下去會對聽力有影響 擾亂神經,導致不能有好夢,好的睡眠,而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