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啊,多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害處

2022-01-01 22:06:50 字數 5352 閱讀 518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2樓:小三郎雜談

早晨喝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3樓:久違得天空

清晨可以說是一天之中補充水分的最佳時機,因為清晨飲水可以使腸胃馬上甦醒過來,刺激蠕動、 防止便祕,更重要的是,經過長時間的睡眠後, 血液濃度增高,這個時候補充水分,能迅速降低血液濃度, 促進迴圈,讓人神清氣爽,恢復清醒。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非常有益健康。 如何喝水才科學 專家推薦五大原則及「時間表」。

炎熱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麼喝水,什麼時間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五大原則以及中國著名營養學家洪昭光教授推薦的「喝水時間表」,就會讓身體真正地得到補充。 原則一: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原則二:喝好水 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喝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

原則三:飲暖水 夏日很多人都會選擇喝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喝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原則四:空腹喝水 空腹喝水,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 原則五:

能放能收 中國著名營養學家洪昭光教授推薦的「喝水時間表」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怕上洗手間而疏忽了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活動的時候,再喝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

能夠提神醒腦。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 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

今天已攝取2000毫升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4樓:兮巖玉屋

水是萬物之源!人體80%都是水。

多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害處

5樓:碧魯其英鬱雲

益處可以更有效促進身體排毒工作、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眼睛有神有光澤、滋潤**、每天喝適量茶水可以將(膀胱癌、前列腺癌、以及尿道癌)發病率降低近二十個百分點……

壞處就是飲水的適當時間問題總是會被人們所忽略,正如樓上朋友所說;睡前兩小時勿進水(影響睡眠)、飯前後半小時進水(利胃)、早晨起床喝杯溫水也是非常好的(原因不細說了)、再者就是喝水要慢慢的喝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切不可暴飲進食也一樣!

6樓:明實甘雪

說簡單點

好處,多喝水有利於毒素排出體外,保持體內水分,畢竟身體水分佔的多,使肌膚不會幹燥。壞處,喝多了,就排尿多,排尿多了的話就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但是!排尿多了也會把體內的一些礦物質營養排出....

7樓:李冰繁彥珺

多喝水清洗腸道促進新陳代謝補充水分防止脫水調節體溫喝過多也有能造成水毒所般人天喝2400毫升了

多喝水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嗎?

8樓:丟丟丟

大家總說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需要每天喝很多的水,有下列疾病的人就不能多喝水,不然有可能會造成身體嚴重損傷。

1.心臟病患者

2.有腎臟疾病的人

因為大部分的水都是由腎臟進行代謝,腎臟出現問題的人,腎臟功能機制逐漸喪失,過濾速度過慢,無法排洩水分和鹽分,引起身體水腫。大量的水分在體內會使血液滲透壓降低,加大對腎臟的負擔。

3.肝臟有問題的人

4.服用胃潰瘍藥物的人5.青光眼患者

青光眼主要是因為眼內壓力過高,對視神經造成損害,視力下降等損傷。青光眼患者大量飲飲水後,因為眼部功能障礙,水排出異常,眼壓升高。而且正常人大量飲水後也可能會出現青光眼的症狀。

而且我們也要注意,飯後半個小時不能多喝水。因為飯後喝水可以稀釋胃液中胃酸的濃度,然後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除了上述這些人以外,我們還是要經常多喝水的,多喝水對我們身體的好處有很多很多。

9樓:健康養生知識小課堂

多喝水真的對身體好嗎?

10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是適可而止,有個度在那裡。也不是說你非得喝到什麼程度,要適合自己就行。我一開始也非常奉行多喝水,每天讓我的小孩多喝水,結果因為喝太多水導致腎虛。

11樓:百葉度專

多喝水對大多數人都有好處,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有害物質排出體外,但是腸胃特別虛弱,或者差的人,不需要喝太多的水。

12樓:天天影談

多喝水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因為人都是需要喝水的。水是生命之源,缺水的話會產生很多問題,身體也會不健康。

13樓:dj林林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多喝水,有些人身體特別虛,胖呢就應該加強運動,然後排汗喝水應該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不是說多喝就有好處。

人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14樓:青皮南瓜

腎是人體五大器官之一,特別是對男性來說尤為重要,那麼多喝水的話對腎好嗎?下面我們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吧!

多喝水對腎有好處嗎多喝水對腎有好處。

我們身體內的廢物都是有肝臟和腎處理的,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僅佔身體1%腎卻要承受整個全身14的廢物,然後腎臟會將這些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排於尿再排除體外,多喝水會加快尿液的排出,不但可以預防結石還能減輕腎臟的負擔。所以,多喝水對腎臟是有好處的。

什麼時候喝水對腎好

飲水的最佳時間是:早晨起床後,上午10時左右,下午3時左右,就寢前。飯前飯後不宜飲水,飯前飲水要在進餐前15分鐘,飯後飲水間隔時間要長些,食物越是不好消化時間越長,吃水果之後30分鐘,吃肉之後3個小時。

另外,運動後、長時間處於空調環境時,以及感冒發燒中,也要求多喝水。

喝多少水對腎好正常人

飲水量有個體化差異,不能教條地遵循「一天八杯水(2000cc)」。身體健康的人只要把握口渴不渴,喝水後不會胃脹難受這個原則就可以了。

患病人群

胃功能、腎臟功能,心功能、肝功能不好的人,喝水就得量出為入,看排汗量和排尿量來決定飲水量,飲水過多會造成水腫,甚至水中毒。

尿路感染、腎結石患者平時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多喝水可以加快尿液的排出,把在腎臟中沉澱和積聚的鈣質、雜物排出體外,不致於形成結石,還能充分發揮水對尿道的「沖洗」作用,避免細菌繁殖。

喝什麼水對腎好白開水。

對於喝什麼水,說法不一。有說喝淡鹽水的,能補充鹽分,並且它能刺激腸蠕動,幫助順利排便;也有說喝蜂蜜水的,說是通腸潤便。不過有人擔心淡鹽水會增加鹽的攝入,蜂蜜水會使血糖升高,為此很糾結。

專家表示,淡鹽水和蜂蜜水確實不適合所有人,最大眾最合適的還是白開水。它清淡無味,極其普通,但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是無法被其它水代替的。

腎臟與喝水的關係

正常人每天飲水、排水處於平衡狀態。腎臟是最重要的調節水分代謝的器官,它有濃縮和稀釋尿的功能,將尿的比重維持在1002-1030之間,多喝水,尿變稀比重低,尿量增加,少喝水則比重高尿變濃,尿量減少。

多喝水對腎有壞處嗎多喝水對腎臟可能有壞處。

一般的情況下的多喝水,會加快尿液的排出,不但可以預防結石還能減輕腎臟的負擔,對腎臟是有好處的,但是,很多東西都是過猶不及,當喝水超過身體所需要的量了,就可能加重對腎臟的負擔,對身體產生危害。

多喝水對腎有什麼危害

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一旦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就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引起脫水低鈉症,一般會導致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多喝水也要有度。

怎麼避免多喝水危害腎

為了避免喝水過多,人們需要學會辨別自己需要多少水,而不是盲目的要求自己喝多少水。喝水多少可以通過排尿量進行判斷。一般情況下,如果一天排尿6次左右,而且尿液顏色淺黃,說明人體水分處於正常狀態,水攝入量正常;當尿液顏色深、尿量少,則說明需要多喝水了。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16樓:沐沐仙子占星塔羅

多喝水是最好的排毒方法,每天喝夠兩公升水,可以通過水分沖洗體內的毒素,減輕腎臟的負擔,是排毒最簡便的方法。記住,一天喝足八大杯水,你就能從充滿光澤的**看出體質的改變。但水不等於甜飲料,喝飲料會使身體攝取大量的糖分和熱量,對身體沒有好處。

17樓:

人每天喝七杯水,早上空腹喝水,幫助腸道蠕動排便,淡化血液,早飯後九點喝水幫助消化,午飯前喝水,午休後喝水,下四到五點喝水,晚上休息前喝少量水,預防心腦血管病,總之適量喝水,美容排毒,不容易上火,少生病,但多喝水會給腎臟增加負荷,因此每天堅持喝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8樓:納笛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每天飲水量不能少於1200毫升,以1500-1700毫升為宜。飲水有三點建議

1、不一次性大量 大口飲水 否則血液稀釋 血量增加對心臟不好2、不單純喝白水 偶爾喝些養生水 ,白水會稀釋體內電解質。養生水比如檸檬水 枸杞水 淡鹽水 桑葚水都可

3、水溫適宜搭配果蔬。水溫一般35-45度 超過60度會損傷消化道。黃瓜 西紅柿是不錯的補水果蔬。

19樓:賁蒼

多喝水的壞處有以下幾點,第

一、人體若是大量飲水容易導致體內鈉離子流失,嚴重會引起水中毒。正常飲水的朋友不必擔心,但若是做重體力勞動,體育鍛煉的人一定要注意適當喝淡鹽水。第

二、水喝多了直接影響脾胃,有些人體型偏胖,舌苔厚,體內溼氣重,若是喝了過量的水,反而會加重溼氣,影響脾胃功能。第

三、過量喝水會促使人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促使尿液的排洩,容易使體內的電解質流失。

人常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嗎,人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

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嗎拜託各位大神

看尿液顏色定喝水多少 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健康非常重要。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 運送 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但是,很多...

食素對人身體真的有好處嗎,喝紅酒真的對人身體有好處嗎

食素對人體是有好處,但也要講究營養平衡 植物中有很多人體需要的蛋白質 比動物蛋白質容易吸收,比如 黃豆 山藥中的蛋白質就很好。這隻能是個人看法比較多了,專家也有模凌兩可的時候。如果你是一個 肉食動物 那肯定沒辦法吃素了。素食裡面也可以搭配啊,要不然尼姑,和尚怎麼活得下來,呵呵呵。吃素也是一種境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