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睡覺對身體好,怎麼睡覺對身體好?

2023-01-23 08:05:14 字數 899 閱讀 4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床要是南北向的擺,因為這樣有助於血液的流通。然後睡覺最好是朝右邊側著睡,膝蓋彎曲。

2樓:風紀社

睡眠對於人來說十分重要。人的一生有1/3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但是究竟哪種睡眠姿勢最好,許多人並不十分清楚。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

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

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3樓:希爾達丶

按時睡覺,早睡早起採納哦

4樓:驚歎號

早點睡覺而且往右邊側躺,對心臟好

睡覺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大神,怎樣睡覺對身體好?拜託各位大神

超過八小時人就睡傻了.少於八小時人身體會受不了的.睡覺讓身體休息,不好嗎?麻煩採納,謝謝 不好 睡眠的講究 休息的目的是使身體運動和思維活動減低到最低限度,以使身體積蓄能量,有利於下一步的工作和學習。睡覺是主要的休息方式,身體運動和思維活動處於相對的靜止狀態。為了睡好覺,睡前應洗澡 洗腳,不宜過飽,...

哪種床墊對身體好m,哪種床墊睡覺對身體好?

現在的很多床墊都健康的床墊,對身體好的床墊也是比較多的喲,對身體好的軟床墊有彈簧床墊,乳膠床墊,海綿床墊,硬床墊有山棕床墊,椰棕床墊,以及新出現的竹原纖維床墊。床墊要具有這些功能,才能說滿足人們的需求 1,一定要舒適,不能太軟,還不能太硬。太軟舒服,但不能有效緩解疲勞,太硬不舒服。2,一定要環保健康...

睡覺應該怎麼躺對身體好,睡覺應該怎麼躺才算是正確的睡姿呢

睡覺時最佳睡姿是右臥 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