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前喝水對身體好嗎,晚上睡覺前喜歡喝水好嗎?

2021-03-19 19:09:47 字數 3552 閱讀 4043

1樓:變啦

大部分人晚上睡覺前喝水不會增加腎臟負擔,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體內水分流失快,保持足夠的水分是很重要的。

一、腎臟不好睡前不宜大量喝水但是對於對於嚴重腎衰竭及已經進行透析**的患者來說,睡前大量飲水會造成體內水的負荷增加,有可能出現浮腫的現象,甚至誘發心力衰竭的發生。而心臟功能不好的人來說,也不建議睡前喝大量的水,因睡前喝水過多會產生心衰的危險。但這僅限於心腎功能不好切大量飲水的情況下才可能發生。

二、老年人睡前喝水有好處但是對於一些心腦血管病人和部分老年人來說,睡前喝水還是很有好處的。對於心腦血管病人來說,在晚上睡覺期間沒又飲水,其血液粘稠度會增加,很容易因為血液過度粘稠導致血栓形成,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如心絞痛、心肌梗死、腦血栓等)的發生。因此,對於心腦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可在睡覺前以及起夜時適當喝一杯水,以稀釋血液濃度,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另外,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保持一定的水分還有利於控制血糖。

晚上睡覺前喜歡喝水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晚上喝水雖然有好處,也不代表沒有壞處,晚上睡前喝了太多水,最大的問題就是——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如果換了老人,膀胱和腎功能都退化了,晚上起夜的次數可能更多,而且還可能在黑燈瞎火中磕到撞到摔到,可能在天寒地凍中受寒感冒,那問題可就更嚴重啦。

晚上喝水真挺好的,可喝水量也得講究含蓄,睡前喝個200毫升白開水,就最好不過啦,也就是玻璃杯半杯左右的量就足夠了。至於喜歡在睡前喝咖啡睡前喝茶睡前喝牛奶豆漿甚至是喝酒的親,這些有一定濃度的和含有一定咖啡因和酒精容易促進排尿的飲料都不如白開水來的好,為了自己重要的睡眠,喝一點白開水就好了。

3樓:變啦

睡前一小時絕對不要喝水,不然第二天會臉腫。多喝水會引起夜間多起夜,增加排尿次數。影響睡眠。最好早上起床喝杯溫白開水,有利於潤腸通便,調理大腸經。

4樓:郭電喜

不好。首先晚上喝水多會導致夜尿增多,影響睡眠。

然後晚上新陳代謝放緩,喝水多會產生一些負面影響,比如過早產生眼袋。

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好嗎?

5樓:笑笑科普

如果你睡眠不好,可能經常會聽到有人對你說,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利於助眠,不過睡前喝牛奶真的能夠安眠嗎?

6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7樓:

睡前喝牛奶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1.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

人在一天中的晚上血鈣水平是最低的時候,也是需要及時補鈣的時候,當然也是補鈣效果最好的時候,補充的鈣大部分都會被人體吸收。而牛奶是補鈣的良好**,牛奶中的鈣磷比例是最適合人體吸收的,牛奶的含鈣量高,每100g牛奶中含鈣約100mg,一袋250g的牛奶就含鈣250mg,每日需要攝入鈣800mg,所以一袋牛奶補鈣效率還是挺高的。在晚上及時補鈣,可以避免血鈣水平過低,同時也避免了從骨組織中溶出鈣,長期從骨組織中溶出鈣就容易導致骨質疏鬆。

從補鈣這個角度看,睡前喝牛奶是很好的。

2.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

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8樓:匿名使用者

好,牛奶可以幫助睡眠,臨睡前喝對睡眠有利;另外,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質也能被更好地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是有的人胃不好,喝純奶會有反應,可以喝酸奶。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半個小時喝,具有安神效果。

11樓:童仁豐甘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12樓:牟彥臺和

兩個時間段最好——

睡覺前半小時,喝一小杯,有助於入睡。

早晨吃點早餐,喝杯牛奶,會及時補充營養。

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對胃好嗎

13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對胃好。原因是:

1、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能夠防止便祕,有助於消化,促進胃的健康發展。

2、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有助美容

3、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老人和孕婦便祕都有療效。每天早、晚空腹食用蜂蜜25克,可調節胃腸功能。蜂蜜能使胃病和胃燒灼感消失,對胃和十二指腸潰瘍、胃穿孔、消化不良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均有效果,同時還有消炎、促進創傷面癒合、增強消化系統功能及滋補作用。

4、、蜂蜜有補脾胃、潤腸、潤肺、解毒等功效,但來自不同蜜源植物、不同品種的蜂蜜,其藥理作用也不相同。蜂蜜不僅可以**胃炎。

5、、蜂蜜是一種潛在的鹼性食物,它所含的錳等無機鹽,可促進食物消化,從而減輕胃腸負擔而緩解症狀。

所以晚上睡覺前喝杯蜂蜜水對胃好。

晚上睡覺前吃腸粉對身體有害嗎

14樓:鯰魚互動

睡覺前吃東西對身體沒有害,但是會影響健康,更會影響睡眠。吃多了怎麼睡得著?

如果題主是經常性這樣睡覺前吃東西的話,那就不好說了,建議改過這個不良習慣。

15樓:coser聖月

1,會變胖。

2,胃部得不到休息,一直工作,容易引發胃潰瘍等不良症狀。

建議睡前兩三個小時以內不要吃東西了。

晚上睡覺前吃紅棗好嗎?

16樓:嚐嚐想棗園

紅棗屬於熱性水果,而且含有的維生素非常多,晚上吃容易上火,腸胃積食,所以最好是早上或者中午吃,可以選擇紅棗泡水或者煲湯都是很好的選擇。

晚上睡覺前吃大棗好嗎?

17樓:嚐嚐想棗園

一般睡覺前三個小時最好不要進食食物,最好是上午十點或者下午三四點是最好的時間段,這兩個時間吃紅棗效果是最好的,美味又營養,不管泡水還是幹吃都是不錯的選擇

晚上睡覺前喝點紅酒對身體有影響嗎

18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紅酒可緩解神經衰弱,抗疲勞。睡前喝點紅酒可提高 睡眠質量;紅酒中所含的單寧能有效幫助消化,其所含的維他命c、e及胡蘿蔔素,亦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預防老化,保持身體的正常代謝,使體形不會隨歲月流逝而逐漸臃腫走樣。睡前喝點紅酒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睡覺前喝水好嗎,晚上睡覺前喝水好嗎?

睡覺之前多喝水有利於夜間的血液迴圈,血脂高的人可以堅持早上起床後一杯水,臨睡前一杯水有利於降血脂。對於眼袋比較大的人來說,臨睡前喝水會導致眼袋的浮腫,對於 來說,也應該白天多喝水多運動。可以在飯前一杯水增加飽腹感,減少食量。首先要說一下睡前喝水不會胖,睡前適量的喝水還能夠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可以起到...

晚上睡覺前喝水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喝水看似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如何科學地喝水,這也是一個學問,學會了科學喝水就會對身體有益,而不科學喝水卻會對身體有害處。就如題主問的這個問題,晚上睡覺前喝水對身體是好還是壞?現在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一下這個問題。我先簡單地舉一個例子。在我兒子4歲多的時候,他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有一個習慣,那就是飲一杯...

晚上吃西瓜對身體不好嗎,睡覺前吃西瓜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夏天通常人們都會吹空調,如果睡前吃西瓜會受涼拉肚子。我也是這麼 的 我只要餓了就吃西瓜 每天基本不吃飯 瘦到是瘦了 但是感覺力量也見弱 睡覺前吃西瓜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西瓜性涼利尿,體質偏冷的人不適合多吃,晚上吃太多容易造成頻尿,同時西瓜是高糖份的食物,出汗過多時可以補充電解質和血糖,但是晚上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