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農村戶口5級傷殘賠償多少錢

2023-01-23 07:55:15 字數 4278 閱讀 4915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國家傷殘鑑定標準:雙足十趾缺失25%以上或雙足十趾喪失功能50%以上的應符合9級傷殘。5958*20年*20%=23832元。這是按傷者年齡在60歲以下計算的。

農村戶口十級傷殘大概賠償多少錢

2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一、若是工傷:醫療費用: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

停工留薪期工資: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住院;根據當地標準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根據鑑定發票確定。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前提: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具體標準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若用人單位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其中符合標準的醫療費用、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勞動能力鑑定費用、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不符合標準的醫療費用、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若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的,則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

二、若不是工傷,則按人身損害賠償標準: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20年*傷殘係數(十級傷殘係數為10%)

河北省農村殘疾人補助標準是什麼?

3樓:佘仔迷

在河北省擁有常住戶口,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代殘疾人證書,並在二級以上(含2)視力、身體、智力、精神、多重殘疾等方面殘疾;

(我)補貼。有下列情況的殘疾人士:

在河北省擁有常住戶口,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代殘疾人證書,並在二級以上(含2)視力、身體、智力、精神、多重殘疾等方面殘疾;

2。殘疾人享有最低生活保障。

(2)標準補貼。符合以上條件的殘疾人,按每人每月50元的標準支付生活費,補助25元,在縣(市、區)補助25元。

實施嚴重殘疾人生活津貼制度的地區,按照原有規定,給予補助的範圍和標準,只能疊加,不能抵銷;補貼的範圍和標準將適時調整,適應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城鄉生活水平的調整。

申請、審查和批准程式。

(1)個人應用程式。符合條件的殘疾人需要本人或其**人申請,如實填寫河北省貧困和嚴重殘疾生活津貼申請表(一式三份,以下簡稱「申請表」),並提供一個戶口簿、身份證、第二代殘疾和低保證證書,提交證書影印件。

(2)村民委員會初審。由鄉(鎮)**(街道辦事處)委託的村(居民)委員會將於5個工作天內完成申請人的實際核實工作。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在公開或社群居民委員會公共酒吧五天後,公開無異議的,與申請人一起向鄉(鎮、街)殘疾人聯合會提供有關材料的影印件。

申請人未符合要求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告知理由。

(3)對鄉(鎮)殘疾人街道的檢查。鄉(鎮、街道)殘疾人應當自收到申報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完成檢查。按照批准的條件,與縣(市、區)的有關資料一併提交。

不符合要求的,應當通知村民委員會,並告知理由。

(4)縣(市、區)殘疾人的審查和批准。殘疾人聯合會在縣(市、區)各級收到備案材料,在10個工作日內,在殘疾人的幫助下,提供資訊管理系統等低保障,完成《物質性審查、調查和審批工作申報》。按照條件,批准意見簽署批准形式,詳細清單的批准人員的生活保障貧困和嚴重河北省殘疾人填寫,這是據報道,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備案。

不符合要求的,應當書面通知殘疾人(鎮、街),並告知理由。

就現在河北邯鄲5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

4樓:商標註冊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六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五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規定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7、從工傷保險**按本人工資18個月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本人工資70%按月發給傷殘津貼,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計算一次性餐傷殘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河北省農村殘疾人補助標準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在河北省擁有常住戶口,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代殘疾人證書,並在二級以上(含2)視力、身體、智力、精神、多重殘疾等方面殘疾,便享有最低生活保障。符合以上條件的殘疾人,按每人每月50元的標準支付生活費,補助25元,在縣(市、區)補助25元。

有條件的設區的市、縣(市、區)應當對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的一級、二級重度殘疾人的個人繳費部分,在有關規定的基礎上,實現全部由人民**代繳;對其他貧困殘疾人的個人繳費部分予以適當補助。

6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一)補貼物件。需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殘疾人:

1.具有河北省常住戶籍,持有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且殘疾等級在二級以上(含二級)的視力、肢體、智力、精神、多重殘疾人;

2.殘疾人本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二)補貼標準。符合上述條件的殘疾人按照每人每月50元的標準發放生活補貼,省補貼25元,設區市、縣(市、區)補貼25元。

已實施貧困重度殘疾人生活補貼制度的地區,補貼範圍和標準,在原規定基礎上,只可疊加,不能衝抵;補貼物件範圍和標準將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城鄉低保標準的調整適時進行調整。

申請、稽核、審批程式

(一)個人申請。符合條件的殘疾人需由本人或其**人提出申請,如實填寫《河北省貧困重度殘疾人生活補貼申請審批表》(一式三份,以下簡稱《審批表》),並提供戶口簿、身份證、二代殘疾人證及低保證等證件,提交證件影印件。

(二)村(居)民委員會初審。受鄉(鎮)**(街道辦事處)委託的村(居)民委員會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對申請人的實際情況核實。符合條件的,在村務公開欄或社群居委會公開欄公示5個工作日,公示無異議的,在《審批表》上籤署意見,連同申請人提供的相關材料影印件報鄉(鎮、街道)殘聯稽核。

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並告知原因。

(三)鄉(鎮)街道殘聯稽核。鄉(鎮、街道)殘聯在收到申報材料7個工作日內完成稽核。符合條件的在《審批表》上籤署意見,連同相關材料一併報縣(市、區)級殘聯審批。

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村(居)民委員會並告知原因。

(四)縣(市、區)殘聯審批。縣(市、區)級殘聯收到申報材料10個工作日內,藉助殘疾人證、低保證等資訊管理系統,完成對申報物件材料的稽核、調查和審批工作。符合條件的在《審批表》上籤署審批意見,並填寫《河北省發放貧困重度殘疾人生活補貼核定人員明細表》,報市殘聯彙總備案。

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鄉(鎮、街道)殘聯並告知原因。

參考資料

5級傷殘河北省工傷賠償標準是多少錢

7樓:老虎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因何致傷?工傷和人身損害的鑑定標準、賠償標準和法律依據均不同。

一級傷殘農村戶口賠償多少錢

工傷賠償分不分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

不分戶口性質,主要與你工資水平有關係。首先要確定你朋友與老闆是存在勞動關係還是僱傭關係,如果有勞動合同或能證實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可以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享受工傷待遇,老闆若不認可勞動關係,可以提起勞動仲裁。手指骨折如能鑑定為十級傷殘,可以依法享受七個月的本人工資。工傷賠償不分城鎮和農村戶口。涉及工傷賠償...

我是農村戶口出車禍八級傷殘能賠償我多少錢

需要依據具體情況還有具體的花費,大致賠償專案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費,交通費,營養費,護理費,傷殘補助金等等。我去年被出了車禍,堅定出一個八級傷殘,四個十級傷殘,我是農村戶口能賠償多少錢 10 先講傷殘賠償金 一個八級,一個十級,那麼係數是32 首先要了解受傷的人幾歲了。因為賠償的標準是按照受訴法...

發生工傷賠償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有區別嗎

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的工傷保險待遇沒有區別。職工遭受事故傷害,是否工傷,按是否是勞動關係,是否工作原因確定。按什麼標準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因為傷殘等級 本人工資,統籌地區平均工資等因素確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會 律師事務所 會計師事務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