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標準農村戶口與城鎮戶口有區別嗎

2022-01-22 22:44:50 字數 773 閱讀 2064

1樓:白色的明

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情形並被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為工傷的,其賠償金額與戶口性質並無任何關係。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工亡賠償主要包含3筆費用,即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另外,工傷也沒有精神損害撫慰金及續醫費的提法,精神損害撫慰金及續醫費系人身損害賠償適用的賠償專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不按農村戶口與城鎮戶口,只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標準計算。

3樓:朱樹榮律師

工傷賠償標準是不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的,沒有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應與你 年收入水平有關

還有當地消費水平 以及 08年國民消費水平都 可能成為標準

5樓:煙臺律師李

一般來講,如果單純是工傷賠償的話,不涉及城鎮與農村之分

工傷賠償有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之分嗎,如果有

6樓:

沒有區別,按照工傷待遇標準統一計算。

工傷賠償分不分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

不分戶口性質,主要與你工資水平有關係。首先要確定你朋友與老闆是存在勞動關係還是僱傭關係,如果有勞動合同或能證實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可以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享受工傷待遇,老闆若不認可勞動關係,可以提起勞動仲裁。手指骨折如能鑑定為十級傷殘,可以依法享受七個月的本人工資。工傷賠償不分城鎮和農村戶口。涉及工傷賠償...

發生工傷賠償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有區別嗎

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的工傷保險待遇沒有區別。職工遭受事故傷害,是否工傷,按是否是勞動關係,是否工作原因確定。按什麼標準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因為傷殘等級 本人工資,統籌地區平均工資等因素確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會 律師事務所 會計師事務所等...

農村戶口好還是城鎮戶口好,農村戶口不能參加社會的各種保險麼?如養老保險

現在已經不分農業和非農業戶口了,農村的也可以辦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單位給你參加社保,那是不考慮戶口的 如果你打算自己參加社保,那麼只能是城鎮戶口才能辦的 各有利弊,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還要根據各人愛好,有人喜歡農村生活,也有人向望城鎮生活。現在城鄉福利待遇仍有差距,但城鄉受汙染程度也不一樣,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