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想要幸福美滿,學會做減法是最聰明的方法嗎

2022-01-22 22:44:47 字數 2381 閱讀 5278

1樓:以情佐酒

婚姻對於每一對夫妻來說,都有各自不同的含義。如果你想要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你首先要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伴侶。

婚姻應該建立在彼此真心相愛的基礎之上。在婚姻中,夫妻雙方無論多麼相愛,都可能會發生各種各樣的爭吵。此時,你們需要相互理解和忍讓。

既然你們不想失去一段婚姻,那麼你們就要珍惜彼此相愛的緣分。婚後,夫妻雙方如果動不動就吵架,你們不肯相互體諒,你們對於物質有過高的慾望和追求,你們過分在意一時的得失,忘記了當初相愛的誓言,那麼你們的婚姻往往很難長久地維持下去。

有時候,學會做減法,反而有利於婚姻的長遠發展。所謂捨得,有舍才有得。如果你們在婚姻中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捨不得放棄,那麼你們最終可能什麼都得不到。

1、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感情中的很多誤會,往往是由於夫妻雙方沒有把握好相處的分寸造成的。在婚姻中,夫妻雙方要注意給予伴侶更多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既然你已經結婚了,那麼你就要對婚姻和家庭負責。下班後,如果沒有加班或必要的應酬,你就應該趁早回家,你不要在外邊逗留太長的時間。

你也不要跟其他異性拉拉扯扯、曖昧糾纏,你要學會跟其他異性保持適當的距離。

你不要輕易忽視感情中的任何一點看似微不足道的小誤會或小矛盾。一旦你發現伴侶誤會了你,你要第一時間當面跟他解釋清楚。

只有當你們懂得減少不必要的誤會,你們的婚姻生活才會更加融洽和幸福。

比如,你可能因為當時在開會,所以沒有來得及回覆伴侶的訊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誤會,你應該在開會後及時回覆伴侶的訊息,並且向他解釋清楚當時沒有回覆訊息的原因。

婚姻中的各種誤會如果得不到及時澄清或解釋,會對你們的婚姻造成惡劣的影響或後果。

2、減少夫妻間的爭吵

想要婚姻幸福,你們就要學會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爭吵。吵架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反而會激發夫妻之間的矛盾與衝突。

夫妻之間之所以會經常吵架,往往是因為長期缺乏溝通與交流造成的。

在婚姻中,夫妻雙方要隨時隨地保持良好的溝通與親密的互動。如果你們在婚姻中,總是為了一點點芝麻蒜皮的小事爭吵不休,你們的婚姻往往容易徹底破裂。

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再到相親相愛,需要彼此理解和尊重,你們要學會用心珍惜和善待彼此。

當你忍不住想要跟伴侶吵架,你不妨先讓自己保持必要的冷靜或清醒。你可以嘗試回憶你們曾經走過的那些光輝歲月,你要善於挖掘伴侶身上的閃光點。

當你懂得換位思考,你能夠真正體諒伴侶的難處,也許,婚姻中的很多爭吵都將迎刃而解,你們的婚姻也會因此變得更加幸福美好。

3、減少對物質的渴望

想要婚姻幸福甜蜜,你們就要學會減少對物質的渴望。

婚姻當然離不開一定的物質或經濟基礎,畢竟兩個人在一起過日子,需要花錢的地方有很多,比如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東西都需要花錢。

但是,夫妻要學會減少對物質的過度迷戀與渴望。一旦你們過度迷戀物質,忽視了對彼此的關愛與陪伴,你們的婚姻生活可能會因此陷入困境。

有的夫妻在婚姻中,往往容易本末倒置,他們會把物質看得比感情更加重要。為了賺更多的錢,買更大的房子,他們幾乎把全部的精力和時間都投入到了工作或事業當中,卻唯獨缺少了對家人的陪伴與呵護。

真正幸福的婚姻,是不管你們有多麼貧窮,你們始終心心相印,你們能夠相互扶持和陪伴,你們對彼此不離不棄。

當你們在婚姻中過度追求財富或物質,你們背離當初在婚禮上許下的誓言,那麼你們在婚姻中的矛盾就會越來越多。

為了儘量避免夫妻之間出現深深的裂痕,你們要學會減少對物質的慾望,你們要分清主次。物質固然重要,但是精神上的相互陪伴與依靠更重要,你們不能顧此失彼。

總之,想要婚姻幸福,離不開夫妻雙方的共同努力。

當你們在婚姻中,學會做減法,你們懂得輕裝上陣,你們往往會因此收穫更多意想不到的精彩或驚喜。

當你決定跟一個人結婚,你就要學會減少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你也不要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對方身上。

婚姻從來都不只是某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

如果你們在婚姻中,不懂得做減法,而是揹負太多的慾望和壓力,那麼你們在婚姻中可能會活得比較辛苦。

婚姻的本質,是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踏踏實實過日子。既然是在一起過日子,你們就要放下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比如對物質的過度追求與渴望,沒完沒了的吵架,等等。

除此之外,你們還要儘量減少夫妻之間的各種誤會或冷戰。一旦夫妻之間出現了誤會或矛盾,你們要第一時間共同想辦法積極處理或解決。

只有當你們能夠用心珍惜彼此相愛相守的緣分,你們願意為彼此做出必要的改變或讓步,你們學會做一些減法,你們的婚姻才會因此變得越來越幸福和溫暖。

2樓:有常

我認為是最聰明的方法,因為在婚姻生活中,如果不斷地去增加對方的困擾,而不去減少對方的負擔,是一個不明智的行為。

3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的,結婚以後婚姻的維繫是需要智慧的,同時也要給對方一定的空間。

4樓:百科達芬奇

婚姻想要幸福美滿的話,學會做減法是最聰明的方法的,有的時候我們應該放下一些給我們帶來負擔的東西。

幸福美滿的婚姻是什麼樣的,婚姻是幸福美滿的嗎?

婚姻是幸福美滿的嗎?婚姻是幸福的,也是非常美滿的,因為我們知道兩個人之所以能夠結婚,這就是因為他們彼此相互的喜歡,也正是因為兩個人相互的喜歡。所以我們才能夠看到他們能夠在一起,結婚。所以她們婚後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更加的幸福和美滿。雖然我們看到大部分人他們婚後的生活的卻是非常的幸福。但是有時候也會有...

人生苦短如何戰勝女人讓婚姻幸福美滿

其實女人的幸福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在很多情況下,女人的表現對一個家影響非常大。女人要大度,溫柔體貼,這樣老公會感到有欣慰感,會愛這個家,心就在這個家裡邊。另外女人還有有自己的主見,也要保護自己在家庭裡邊的權益。這樣是對自己的保護。你還要教育自己的孩子愛你,保護你,能夠站在你的一邊。首先夫妻二人要互相體...

您好老師!我怎樣讓我的家庭幸福美滿

幸福家庭需要家人相互理解 彼此尊重,對人做到大度 寬容 真誠。如果發生矛盾隔閡也會平心靜氣地溝通,及時化解。在日常生活中遇事多替別人著想 將心比心,不要總自以為是,真誠對待他人等同於善待自己。另外經濟也是維護家庭幸福和睦的一個重要支撐點,在支出消費中更要特別處理好,如果說維持家庭幸福和睦真情是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