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 窮不碰三藝,富不親三人,分別指的是哪

2022-01-22 22:44:45 字數 599 閱讀 3217

1樓:你還好嗎

窮人不能碰的三種分別是:風險比較高的事情,和別人合夥做生意,違背法律的事情。富人不親的三種人是:自己平時生活中遇到的貴人,情人,以及自己的敵人。

2樓:顏色典雅

富不親三人分別是:小人、情人、仇人。窮不讓碰三藝分別是:違法的、昧良心的、高風險的。

3樓:黃銀噬劍

三藝分別指的是:風險高、合夥、觸犯法律的生意;三人指的是:貴人、情人、敵人。

4樓:小寶兒超人

窮不碰三藝就是藝術、技術、手藝的意思,說白了就是你用來吃飯的本事。和很多人說的做生意沒什麼關係,其實三藝,是說不要做冒險的事情、不要做違法的事情、不要操賤業。

富不親三人,是指小人、情人、貴人。

5樓:一定山河

窮不碰三藝:高風險和高回報的事情,違法的事情,合夥生意。

富不親三人:貴人,情人,敵人。

6樓:小渣渣哈哈哈

三藝指的是冒險的事、違法的事、合夥的生意,三人指的是情人、仇人、貴人。這些話看似簡單,其實是蘊含著很大的道理的,所以我們要從中慢慢理解。

「富不過三代,窮也窮不過三代」這句話合理嗎?為什麼

中國俗語 古人說 富不過三代 完整的是 道德傳家,十代以上,耕讀傳家次之,詩書傳家又次之,富貴傳家,不過三代。編輯本段 出處 孟子曰 君子之澤,五世而斬 演變而來。編輯本段 點評 其實,富不過三代。這並不是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規則。看看美國肯尼迪 福特 洛克菲勒 福布斯等家族,有三代而衰的?再看日本...

為何古人常說「人窮不省三錢,沒錢不串三門」,老祖宗的話有什麼道理

這句話蘊含的道理受用一生,主要是在為人處世和禮儀方面。首先是 人窮不省三錢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奇怪。因為我們一直強調做人要學會節儉,不能鋪張浪費,人越窮,就越會對錢很緊張,不省錢只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貧困。但其實,錢不是省出來的,而是掙來的。因此有些錢是不能省的,就算自己再窮,也不能省。因為...

「人窮不省三種錢,沒錢不串三人門。」是什麼意思?有何道理呢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總結出來的俗語看似簡單,其實卻總結出了人生哲理。就拿 人窮不省三種錢,沒錢不串三人們。這一句俗語來說,它就道出了世間人生百態。當一個人貧窮的時候,往往會在生活中十分的節儉,總覺得節儉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好一些。但是無論你如何節儉,卻有三種錢是無論如何不能省的。這三種錢分別是 第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