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ins的網紅美食是怎麼拍出來的

2022-01-22 22:44:52 字數 5851 閱讀 354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光源的重要性

柔光板是拍照的好道具。比起攝影棚拍攝,自然光源會讓食物的光澤感更強,同樣看起來也會更可口。而一塊柔光板的作用更加錦上添花。

當然如果沒有柔光板,薄款的紗布也可以替代使用。而在外餐廳用餐時,如果光線過於黑暗,也可以藉助一起用餐的同伴的手機自帶補光燈一用,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2.角度的重要性

如圖的三角拍攝法,就是拍攝食物時的**角度,以食物為中心,調料和小道具為輔助,形成三角試點。不僅可以提高整體美感,**呈現上也讓人更有食慾。當然,三角拍攝法比較適合食物較少,以突出其中主菜的做法。

而像這種有較多食物需要呈現的時候,可以選用俯拍的方式,這樣不僅能把所有食物盡收進鏡頭裡,從整體呈現上來看也不會顯得特別擁擠。

3.桌面構圖的重要性

同樣的,要拍出一張效果滿意的美食**,在細節上也需要多加一點兒心思。別小看一張餐巾的作用,一套顏值頗高的餐具或者一張符合氛圍的餐巾在改善整體構圖上可以起到相當大的作用。桌面的質感會影響拍攝效果,在需要突顯食物色彩的拍攝下,黑白灰色系的桌面背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4.後期

潮汕美食特色

2樓:姬覓晴

潮汕美食特色以烹製海鮮菜式見長,口味崇尚清淡,重視原汁原味,精於制湯菜。

1、以烹製海鮮菜式見長。

由於潮州人喜吃海產,便也善於辨識海產,烹製海產。就拿吃魚來說,點料必須絕對鮮活,還講究什麼季節吃什麼魚,什麼魚哪個部位最好吃,什麼魚宜於煎,什麼魚宜於炊。刀工、火候、配料,也必因魚而異,一絲不苟。

在筵席上,什麼時候上魚,魚頭的方向朝向**,也有一番考究。

2、口味崇尚清淡。

這裡說的「淡」並非淡而無味,而是清中求鮮,淡中取味,這也就是潮汕人所說的清淡。

3、重視原汁原味。

由於潮州菜原料多為海鮮,經常人饌的魚、蟹、蝦、螺、蚌等,都以本味見長,因而潮人食俗最重原汁原味:魚蟹常生炊,蝦要白灼,鱉喜清燉,蚶只燙至半熟即吃,乃至肉愛生焯,某些菜要生啖,因而味道特別清醇鮮美。

4、精於制湯菜。

潮式飲宴一般都有三四道精心製作的湯菜,這一方面是湯菜最能體現原料的本質原味,一方面也是受到「無湯不行」的閩菜影響。潮州菜中的湯其鮮美程度在其他菜系中罕有其匹,這是因為精心選料,且湯料多而湯水少,在製作過程中不斷去除湯中的油脂和雜質,使其清澈澄明而精華畢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以烹製海鮮取勝,二是口味崇尚清淡,三是重視原汁原味,四是善於精製美湯,五是製作工藝精巧,六是注重養生調理。

潮州菜以其「色、香、味、形」俱佳而遠播海內外,深受世人讚美。2023年國家副主席**品嚐潮菜後,欣然命筆題下「潮州佳餚甲天下」的讚語。

潮州菜特別重視配醬調味。不同菜色,配以不同醬碟,一菜一碟,鹹甜酸辣,各有講究。而醬料中的南姜、梅膏、魚露、紅豉油、三滲醬等,尤為潮州特產。潮菜醬碟繁多,蔚為大觀。

4樓:百度使用者

美食那個地方的都有特色,例如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就吳地人家美食很好,經常去吳地人家大酒店

5樓:冷夜幽幽

只要自己喜歡都算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潮汕到過年就會有城市買不到的鹹餅糖蔥,超好吃超有特色

成都網紅美食有哪些,成都有哪些網紅的美食

成都網紅的美食,可謂是遍佈大街小巷,現在成都的小龍坎火鍋可是火得不得了啊,加上重慶的爭名大戰及爆炒,更是讓成都的小龍坎火鍋火遍了全國,火遍了世界。成都鋼管廠串串香,也是近年來紅得不得了的網紅串串香,與成都小龍坎火鍋一樣,火遍了的成都,在成都,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天空中都飄著是串串香的味道。成都...

網紅美食博主李子柒的背後到底有沒有團隊

李子柒彷彿是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隱居在某座神祕的山上,山上什麼都有,瓜果蔬菜,雞鴨魚肉,樣樣俱全。而她似乎也什麼都會,各種美食不在話下,更有刺繡 造紙等絕活,令人瞠目。不少發出感嘆,這才是四千年一遇的女子,娶妻當娶李子柒 不知道什麼樣的男人配得上她 李子柒作品中傳達出積極向上 熱愛生活的態度,及...

網紅的四大鼻祖是哪些,誰是中國網紅界的鼻祖?

第一位 曾軼可 最早前參加 快樂女聲 憑藉著自己的原創歌曲 獅子座 最天使 還能孩子多久 等歌曲讓大家都認識她,也因此增多了無數粉絲,之後也更是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與節目,不過後來也慢慢的被淡忘,具體現在怎麼樣也很少有人報道她了,也算是銷聲匿跡了。第二位 鳳姐 這位網上大家所稱呼的鳳姐原名叫羅玉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