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各個佛像的意義,寺廟中的各殿作用

2023-02-17 11:05:05 字數 2130 閱讀 3316

1樓:帳號已登出

平直是彌陀,喜舍是勢至,能淨即釋迦,慈悲是觀音,超度是地藏。

寺廟中的各殿作用

2樓:鉛筆盒兒

阿彌陀佛!

末學個人淺見以為:

第一個作用 就是讓我們「心」中的那些佛菩薩不會給雨淋風吹日曬。(並不是那些造像)有個專門的屋子做頂禮,有專門的僧人去管理和供奉。

我們可以找到菩薩們的形象,會升起唸佛念法念僧的心,方便懺悔。

有個大家交流修行經驗的公共場所。

第二個作用 就是每個大殿都有表法的內容。

為什麼彌勒菩薩會在第一個殿,為什麼本師佛在大雄寶殿。大雄寶殿上的那三尊佛像都是表示什麼,這都是有深刻和豐富內涵的。

寺院裡那些禮拜的儀軌都是有深刻含義。

所有的一切,無非是希望我們在看到寺院看到法相的時候能記得佛菩薩們的教導,理解他們的深意,努力認真依教奉行。發現自我,改變自我,成就佛境界。

作為我們一定要弄明白了真實含義,才好依教奉行,這是很重要的。

千萬不能人云亦云,不瞭解真相就跟著相信。就是迷信。

佛像的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是表法的,是聖賢像,是老師像,看到他們就提醒我們需要精進修行,不能懈怠,向老師看齊。

4樓:解汝蘭

表法降魔金剛寶杵。

可不可以在本寺院裡掛單。

佛,佛寺,寺廟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信仰,力量會空前強大。佛學不光讓人做善良的人,它可以平復心中的浮躁,憤怒,不平,悲傷等等各種情緒,讓人心平和。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在有情世界覺有情眾生。

因為我們都還痴愚。

因為我們都還執著。

因為我們還沒放下。

出世傳出世音。

入世行入世法。

寺廟及佛形象存在的意義。

一、怕我們看不見。

二、怕我們不相信。

否則只要誠心正念。

可以隨遇而安的。

可以佛無處的在的。

不需那些人造的形象的。

應該是說。為了「安置」你我凡夫所設吧。

7樓:網友

是的,世界上若是沒有壞人那該多好啊。

寺廟正殿佛像的擺放位置所暗含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坐落在主位的菩薩或佛像都是面容慈善的,坐落在側面的不少是面露猙獰。大概的意思就是告訴你,佛門的主思想是善之道,教導人慈悲為懷。但對於有些人而言,你越對他善,他就越是惡意相向,並加害他人。

這就不能再用善的方式教導了,要以惡止惡,撥亂反正。按照我們老百姓通俗的比較好理解的說法,佛教的教育方式就是典型的蘿蔔加大棒,呵呵。玄幻點的就是善得解脫升西天(天道、阿修羅道),惡入地獄下輪迴(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不善不惡回人道。

寺廟的大雄寶殿一般都供有三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

9樓:硬硬的松子

分別代表過去、現在、未來。

這三尊大佛為三世佛。中間的是釋迦牟尼佛,左邊是阿彌陀佛,右邊是藥師佛,他們分別代表現在世佛、過去世佛和未來世佛。同時,這三尊大佛各以不同的「手印」代表現在、過去和未來三世的。

中間,釋迦牟尼佛左手掌心向上平放在盤膝中間,而右手掌向下垂放在右腳膝蓋上,這是代表現在世「說法」的手印。

左邊,阿彌陀佛左手掌心向上平放在盤膝中間,右手掌心向上擺放在右腳膝蓋上作「接引」印,即歡迎在他面前禱告的人去西方極樂世界享受清福,這是代表過去世「說法」的手印。

右邊,藥師佛左右兩手掌心重疊平放在盤膝中間,為「禪定」印,即靜坐凝心專注觀望未來,這是代表未來世「說法」的手印。

大型石雕佛像對於一個寺廟有哪些方面的意義

10樓:假蘇更生

首先表現在顯眼程度,別人一眼就能看見,肯定會趕過來參拜,為寺院添香火。

其次在寺院莊嚴方面,有一個大型的佛像在那裡,肯定就成了這個寺的一部份象徵,為寺院添光增彩。

大型石雕佛像對於一個寺廟的意義都表現在哪些方面

寺廟裡的大雄寶殿裡面都有什麼佛,寺廟裡各個殿供奉哪些佛

大雄寶殿主要有兩種供奉方式 第一種 前世佛 現世佛 未來佛 即 燃燈佛 釋迦牟尼 彌勒佛 表法時間的統一於一念 第二種 東方藥師佛 裟婆釋迦牟尼 西方阿彌陀佛表示空間的統一於一念 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彌勒菩薩。釋迦摩尼佛等。寺廟裡各個殿供奉哪些佛 一 天王殿 殿中供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像後...

描寫「佛像」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寺廟的句子

混個臉熟客服還是利空打擊flak過後什麼技術 描寫寺廟的句子 1 來到了寺廟的 一座 大雄寶殿 我情不自禁進了大門,一位頭戴黑珠 伸手張指,的 如來佛祖 呈現在我的眼前。旁邊十八羅漢 觀音菩薩等。2 走出建築物,立馬就看見了一座舊得不能再舊的寺廟,它的屋角 屋簷都沾滿了塵土,看起來十分陰森,在傍晚霞...

夢見去了寺廟,看到一尊很大的佛像,那個佛像好像在笑,還閃閃發

說明您與佛教有緣。如果想學佛的話,請參考印光大師或者淨空法師的文集,由淺入深。建議從淨空法師的 認識佛教 開始。祝願吉祥如意 南無阿彌陀佛 夢見一尊很大的佛像 5 夢見佛像的夢一般來說主要有以下兩方面的原因 1 佛像一般代表著自己的願望或者夢想,夢見佛像就表明自己有願望需要達成,希望能得到神靈的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