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拼音打字最基礎方法?我拼音一點基礎都沒有,我想學拼音打字!

2023-02-17 11:05:06 字數 5151 閱讀 3507

1樓:劉潔曹錦

選擇輸入法。

現在可以說輸入法的種類多種多樣。但是如果你不太熟悉拼音打字,建議你選擇一個,並且一直使用這一個,這樣在使用習慣了之後會讓你更加得心應手,不同的輸入法畢竟還是有區別的。

熟悉拼音。對於拼音來說,一定要熟悉,這個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因為我們從剛上學的時候就學會了拼音,如果或多或少有點記憶不清的,那麼一定要複習一下,對你的拼音打字會有很大的提升。

瞭解漢字對應的拼音。

光認識漢字是不夠的,在知道它念什麼的情況下,我們要知道如何去拼,如果用拼音來表達這個漢字,只有清楚了這一點,我們才可以在鍵盤上很好的打出來。

熟悉鍵盤。鍵盤和我們拼音的排列順序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沒有什麼聲母,韻母之分,一定要熟悉鍵盤字母的排列情況,凡事熟能生巧,一定要多看。

掌握打字的姿勢。

兩隻手在鍵盤上的位置是有姿勢要求的,如果你一個手指一個手指的敲擊鍵盤,我們可想而知,那速度得有多慢啊,所以一定要堅持打字的姿勢,即便自己不習慣也要讓自己去習慣,只有習慣了正確的打字姿勢,我們的速度才能起來。

練習盲打。我們可以找一篇文章來對照,然後在不看鍵盤的情況下進行盲打,看看自己的正確率,長此以往,我們會慢慢的提高速度,當然,最開始還是要看著打的,知道字母的所在位置。

多進行打字溝通。

想要練習拼音打字,如果一直枯燥的練習,難免會覺得乏味,多和別人在網上交流,打字,這樣你的速度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提升了,但是前提是不要經常語音哦,練習打字溝通才能更快的提高。

打字技巧。每一個輸入法現在都會有很多技巧,比如說你要打一個詞,你輸入這個詞每個字的首字母,那麼這兩個漢字就能夠打出來,如果你練習的時間長了,那麼你一定會掌握這個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用拼音字母正確打出來音節。

我拼音一點基礎都沒有,我想學拼音打字!

3樓:cat婷姐

其實拼音的話比較麻煩一些,你可以直接語音的。如果說想學拼音的情況下,你可以跟上孩子去上一節課。

4樓:殺仟陌

把這兩個**記熟了,基本上你拼音都能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誰可以教教我26鍵九鍵拼音打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打字最快的方法。

7樓:舊樓灰

拼音包括聲母韻母還有聲調,但是我們用手機打字不用管聲調,所以我就不教你聲調了。

比如說,你想打「記住了」這三個字,你就得會這三個字的拼音。

「記」聲母是「j」韻母是「i」,你在鍵盤上找到這兩個字母的位置連著打出來,你打「ji」,會出來一大堆,幾、集、機……這就是同音字,你選擇你想要的「記」就行。

「住」的聲母是「zh」,韻母是「u」,找到鍵盤上的對應字母,即「zhu」,連著打出來,最後也有一大堆同音字,你選自己想要的「住」。這裡要注意一點,聲母「zh」,在鍵盤上是沒有的,你必須分別找到字母「z」「h」……才連著打出「zh」!同理聲母為「ch,sh」也是要這樣。

「了」的聲母是「l」,韻母是「e」,之後你重複之前的動作,就可以打出「了」。

最後,手機輸入法有九鍵拼音,也有二十六鍵拼音,你可以根據喜好自己選擇。

二十六鍵拼音是單個字母一個鍵位,你自己找對想打的字的拼音字母就可以了,而九鍵不是,舉個例子,比如「把」這個字,聲母「b」,韻母「a」,都在二號鍵位上,你要打這個字,就要按兩下二號鍵位。

你熟練了就可以連打,還是以「記住了」為例,你打「jizhule」就可以出現這三個字。

我現在閒的沒事在學習筆畫打字,因為我總是提筆忘字,覺得很不好。

初學者怎樣學拼音打字

8樓:aom夕顏老師

回答第二個就是拼,不管你是什麼地方的人,平時講什麼地方話,普通話肯定會。至於有些什麼平舌音翹舌音之類的,如果實在不好區分也沒有什麼關係,在打字的時候逐漸改正就可以。關鍵是怎麼能夠拼出字來,對於沒有學過漢語拼音的人來講,覺得好神奇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學會。

其實漢語拼音拼字還是比較簡單的事情,在學會幾個聲母和韻母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練習拼字。

認讀和拼很關鍵哈

提問不會啊。

類似這樣,每天認識幾個。

提問有沒有人教。

有沒有老師教的。

9樓:影流之主浪人

玩鍵盤遊戲,如cf,造夢西遊,時間長了就熟悉了鍵盤了,接下來嗎……。反正我現在一分鐘120個字,就是玩遊戲練得。

10樓:網友

只要你所有字母都認識就很好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copy/步驟。

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指法,初學打字bai的話這個是du很重要的,你要知道每個手指zhi對應哪些範圍內的字。

dao母,這個可是打字學習的基礎哦,正確的指法是你熟練打字的第一步哦;

其次快速學打字的話,你的拼音也應該需要提高哈,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使用拼音打字的,所以漢字拼音也應該多加熟悉下啊;

其次建議下一個金山打字通,練習打字,因為我當初練習打字的時候,也是使用金山打字通來練習打字的哦,初學打字的話,可以試著練習大一些字母類或者是英文文章哦;

當你熟練打英文文章後,可以試著換打中文的文章哦,因為打字都是那樣,都是個慢慢熟練的過程,打的時間久了也就越熟練了,然而打字也就越來越快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盲打吧,在網上找盲打指法圖,和盲打方法,練習一段時間,磨刀不誤砍柴工,學會了對以後的使用效率幫助很大。

13樓:細語凝音

其實,只要你知道這個字怎麼拼,就完事了。要是拼音不太擅長,就找字典!查字典。慢慢的,打字多了,就成了。

沒有一點拼音基礎,怎樣快速學會拼音打字

14樓:陶陶

第一步,你要找到英文字母大小寫對照表,這個初級英文教科書上都有,英文字典上也有,找人寫一個、買一張都可以。要認識每一個字母的大寫、小寫的模樣,發音不是重點。

第二步,要找到漢語拼音表、任何一本現代漢語字典、詞典上都有,要熟悉漢語的韻母、聲母、整體認讀音節。

打字:注音:dǎ zì

釋義:用打字機將字和符號列印出來。

出處: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六章:「具體措施有打字稿可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就學最新的五筆啊,幾分鐘就學會了,速度又是最快的,不用背字根,也不用學拆字;不但可以鍵盤打字,還可以滑鼠打字,用滑鼠打字都比別人用拼音還快。不認識的生僻字都可以打出來;如果有哪個漢字不會打,又可以打**問客服。老版本的五筆一般都是學很久,有的人學了幾個月才學會。

目前最新的是五筆之王輸入法。

16樓:菩提花

你好,可以用語音。如果一定要用拼音,真的沒有快速,還是需要時間的。

17樓:無聊丶一天

推薦搜狗,在練打字前,先弄個文件之類的,從a——z按順序都打一遍,保證無誤後,反覆練習,可以在25秒內打完。這個方法屢試不鮮,十分耐用,菜鳥到高手都行,菜鳥追求速度,高手可以鑽研技巧,例如打英語句子或拼音。在練習翫後,找篇作文練手,500字12分打完合格,9分打完優良,7分打完95分,能在5分鐘內打完就滿分了。

18樓:手機支架呵呵

如果拼音不熟悉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小學語文老師教一下·~

20樓:

如果你還是剛剛接觸電腦的話,打字可能會特別的慢,不管學什麼東西,都是從新開始的,那如何快速學會打字了?其實說起來是很簡單的,主要是你自己能夠多加練習,那樣學的才會更快一些的;

方法/步驟。

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指法,初學打字的話這個是很重要的,你要知道每個手指對應哪些範圍內的字母,這個可是打字學習的基礎哦,正確的指法是你熟練打字的第一步哦;

其次快速學打字的話,你的拼音也應該需要提高哈,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使用拼音打字的,所以漢字拼音也應該多加熟悉下啊;

其次建議下一個金山打字通,練習打字,因為我當初練習打字的時候,也是使用金山打字通來練習打字的哦,初學打字的話,可以試著練習大一些字母類或者是英文文章哦;

當你熟練打英文文章後,可以試著換打中文的文章哦,因為打字都是那樣,都是個慢慢熟練的過程,打的時間久了也就越熟練了,然而打字也就越來越快啦;

當你們打英文或者中文的文章厭倦後,可以嘗試使用聊天工具來增加興趣哦,如果說可以嘗試聊或msn等工具,既可以聊天也能夠增加你的打字速度哦,何樂而不為呢?

注意事項。要想打字速度快,最主要的還是多加練習了,多打多練習,自然打字速度就快了;

21樓:康康侃球

你拼音如果沒問題拼音打字就沒問題,如果拼音沒學過建議找一年級課本從頭學,學會了,拼音打字也就會了。

22樓:江西新華

下一個練習打字的軟體慢慢練就好了。

初學拼音者,快速學打字的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用拼音,你可以考慮更簡單和高效的輸入法。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潘羅森筆畫輸入技術來做輔助。因為它是人人都要掌握的電腦技術,不管您平常用的是拼音,還是五筆,總是碰到一些不會輸入的漢字。這時,潘羅森筆畫就會成為你最好的幫手。

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筆畫輸入法,可以讓您輕輕鬆鬆打出各種各樣的疑難雜字。而且,還為您查詢漢字的讀音(真人發音)、英文翻譯等常用資訊,甚至為您查詢拼音、五筆、倉頡等各種常用輸入法的編碼。潘羅森筆畫還提供滑鼠打字,輸入速度特快,挺適合中老年人以及剛剛學習電腦的兒童使用。

使用潘羅森筆畫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您解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打字而造成的「提筆忘字」毛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好學拼音》把拼音學會,再把每個字母在鍵盤上的位置記熟,再多練練,這樣進步很快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找本字典先把拼音過關再說吧。

沒有一點拼音基礎怎麼才能很快學會拼音打字

2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快速的認識拼音打字。

27樓:韓燎笪山

同步進行,一邊學拼音,一邊學打字,學了就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家說的,首先是要把聲母和韻母記下來。

我學拼音打字,用什麼軟體好,我想學拼音打字,下載那個軟體好?

用紫光3.0,有快捷方法,並且有記憶,在輸入一次後,下次便直接輸入漢字聲母即可顯示漢字,方便快捷.還可配合使用金山打字通2006,熟悉方法.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2 63 64 66 6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就是在外面很久了,還不知道怎麼打字?回答更多22條 紫光拼音最好 裡面有豐富的片語...

我想問一下怎麼學打字,我對拼音不熟悉

打字大師輸入法是一分鐘學會打7萬多個漢字,讓自己的打字速度提高 三 四倍,甚至十倍的漢字輸入法。拼音打字不行就用五筆。最簡單就是手寫板。金山打字通,從鍵盤開始,超級易上手。下一個金山打字軟體 天天練 找個幾個漂亮妹妹同時聊 效果明顯,絕度經驗。先練好拼音,不努力怎收穫。我要學習拼音和打字怎麼學 首先...

爸爸要學打字,而且一定要用拼音打,要我教他,怎麼教

下個紫光拼音,設定一下模糊音,通常年紀大的人拼音不是很準,設定之後就比較好打了。接下來,就是熟悉鍵盤上的字母了,一般電腦課都有學過,老師怎麼教你就怎麼教唄。不用怎麼教啊,只要他知道怎麼轉換輸入法就可以了。給他申請一個 加點人進去。這樣只要開始和人聊天,他自己會慢慢摸索練習的。給他申請一個郵箱,冒充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