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大肆侵略東亞各國,為何獨放過了印度

2021-07-13 22:21:33 字數 6022 閱讀 6609

1樓:胡扯淡數碼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印度還是屬於英國的殖民地,日本放過了印度的原因其中最關鍵一點在於其善於利用各個列強之間的矛盾,巧妙的使用了平衡策略,才使國家在二戰中倖免於難。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日本把主要的兵力部署在中國,把侵略的中心放在了中國,使得無暇顧及印度。

是由於當時的印度可是隸屬於英國的殖民地,而日本攻打的其實並不是印度人,而是當時的英軍。而當時日本也是腹背受敵,因為他們遭到了美國的攻擊,這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日本最先開始挑釁美軍,才導致美軍無情的炮轟。第一就是日本自身能力不充足,

當時的日本已經受到了美軍的重創此時的他們就像霜打了茄子,完全沒有任何的戰鬥能力,在加上他們身上已經沒有足夠的糧食和炸藥。這就直接導致了他們沒有充足的戰鬥力。第二就是日本面對的軍隊可是英軍,他們也是非常厲害的,和日本比差不了多少,而且人家可是實力雄厚,人數也超級多,而此時日本只帶了10萬人左右,和英軍是完全沒有辦法做比擬的。

當整個亞洲都在抵抗日本的時候,印度沒有被日本侵略,但是印度確是英國的殖民地印度人民也飽受著被侵略的苦難,戰爭固然是殘酷的,每一個被侵略的國家和人民,在戰爭結束的幾年後也是發展發很落後的。

2樓:市霓

首先是印度資源貧乏!

其次印度被英國佔領,如果侵略印度,他會和英國為敵!英國也不是好惹的!

3樓:火—柴

沒放過,進攻過一次,以慘敗收場。

2023年1月17號的時候。日本方面也就正式下達英伯爾戰役的進攻。當時在牟田口廉也的帶領下,日軍開始向印度進攻。

英軍逐步的把日軍引到環境惡劣的地區,加上雨季,補給卻越來越困難,日軍們紛紛都染上了疾病,死傷慘,直到這樣的戰役持續到了7月份,日軍方面才下了最後的撤退命令,8萬多人足足死亡了有7萬多,在這次的英帕爾戰役中慘淡收場,再也沒有能力對印度發起進攻。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度當時被英國佔領,所以日本在當時的情況下不想和英國開戰,所以沒有打入印度。

5樓:鴻鵠絕學

當時印度還是隸屬於英國的殖民地,日本可能覺得先把這些弱小的勢力收拾了再說,不想太早的和英國宣戰。

6樓:

印度當時是英國的殖民地

印度當時太tm窮了 作戰條件也很惡劣

在一個和美國全面開戰沒什麼精力

7樓:欺日無窮

指望日本放過印度是不可能的,當時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日本進攻過一次,被打的很慘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日本法西斯的本性是不可改變的,他只是兵力上的。聽力上的不足,造成她這樣的,她不會放過任何他可以掠奪的物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當時是英國的殖民地啊,儘量不去找硬茬,而且日本去東南亞主要是戰略目的,資源不夠,尤其是石油。

東南亞沒有啥戰鬥力,好打的很。望採納

10樓:擾龍天罡

印度是英國殖民地侵略印度等於向英國宣戰再加上日本人不適應當地氣候得不償失

11樓:

當時印度還是在英國的殖民地時期,沒有能力再拿下。

12樓:

主要是因為當時日本距離印度非常的遙遠,後勤補給跟不上,而且當時印度是由英國管轄的區域,由於盟軍的攻擊力太過於強大,所以使得日本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所以才會選擇放棄進攻印度。這主要是因為當時的日本已經支撐不起這麼大規模的作戰。主要是因為日本它的資源非常的有限,使得無法在多個國家開闢戰場。

這也為他最後的失敗埋下了一個伏筆。

主要是因為當時印度距離日本非常的遙遠,遠不如距離中國這樣近,而且當時的印度非常的貧窮,資源也不如中國豐富,所以沒有任何的理由去進攻印度。因為如果選擇進攻印度的話,往往造成的損失會比獲得的收益要大很多。而且在這中間也會使得後勤補給出現非常大的困難。

所以才會使得日本人放棄進攻印度,也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擇。

而且當時的印度是英國所管轄。而且當時的英美盟軍的實力要比日本強大的很多。如果日本選擇在印度與他們作戰的話,會造成自己的後勤補給跟不上,很容易被對方慢慢的消滅。

而且當時的日本主要是在中國以及東南亞的戰場作戰。而且當時日本和美國已經在海上進行了作戰,所以根本沒有多餘的兵力以及資源去進攻印度,所以才會選擇放棄。

當然我們也看到當時的日本人對於東亞各國造成了非常大的災難。給當時很多國家的老百姓帶來了非常沉痛的記憶。這段記憶我們是不能夠忘卻的,因為我們都知道和平的來之不易,如果一旦忘記,就會造成對於那些先烈們不尊重。

二戰時期日本大肆東亞各國,為何獨獨放過了印度?

13樓:

這主要是因為當時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一旦在當時惹怒英國的話,可能會使得日本承受非常大的損失,再加上當時印度距離日本本土非常的遙遠,後勤供給非常的困難,所以也使得日本當時放棄了攻擊印度。所以在第2次世界大戰中日本侵略了周邊國家,但是卻並沒有選擇侵略印度。不過後來日本也因為陷入了長期的消耗戰,使得後來日本選擇投降。

日本在第2次世界大戰中對周邊國家進行了侵略,並且對於周邊國家的老百姓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殺戮。這也給周邊國家帶來了非常多的傷害,不過當時日本週邊國家都是一些農業國家,而且工業能力都並不是多麼的發達,所以也使得日本在面對這些國家的時候佔有非常大的優勢。我們看到日本在剛一開始的時候,佔領了非常多的領土。

但是我們也看到日本是一個資源非常匱乏的國家,如果強行開闢印度戰場的話,將會使得日本出現後勤供給跟不上的情況。其實當時日本已經犯下了非常多的錯誤,就是在亞洲開闢戰場的同時,也開闢了太平洋戰場。這也使得日本當時不得不應對亞洲戰場以及太平洋戰場上的美**隊。

所以在這個時候,日本根本不可能再有力氣開闢印度戰場。

後來日本選擇投降,並且第2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對日本進行了思想改造。但是由於美國對於日本的思想改造進行得不徹底。也使得現在日本有出現軍國主義復活的情況。

14樓:來自五龍河魔性的柞樹

這可能與當時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有關,如果與印度鬥爭等於是與英國為敵。

15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當時印度是比較貧窮和落後的,然後再加上他那裡的。經濟條件也不好,所以才會放過印度。

16樓:小飛居

因為當時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日本是不敢動的。

17樓:199103熊

因為當時的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他不好干預

18樓:小貓不吃醋

就是因為印度人口比較多,即使去打他也沒有什麼實際作用,所以才會這麼做,

二戰時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卻為什麼唯獨放過了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前,泰國是東南亞唯一的主權國家。二戰時,他

又沒有受到侵略,而且二戰後,他還抓住機會,獲取了不少利益。可謂是外交大贏家。

這是怎麼回事呢?

先說二戰前,二戰前,泰國並沒有像越南、菲律賓、印度這樣成為殖民地,為什麼呢?因為它處在印緬跟越南之間,印緬是英國殖民地,越南是法國殖民地。泰國夾在中間,利用英法之間的矛盾,從而獨善其身。

當日本正式決定南下。首先就是登陸泰國。泰國還抵抗了一下,不過數小時後,就從了日本,宣佈借道給日本。

日本在東南亞選好了泰國這個立腳點,才開始偷襲珍珠港,全面發動太平洋戰爭,此後,泰國跟日本的關係打得火熱。兩人簽了《日泰同盟條約》,泰國全境向日本開放。泰**隊幫助日本打仗。

不過,泰軍的戰鬥力就馬馬虎虎啦,日本也不挑,專門派人去培訓。不管怎麼說,衝上去,當個炮灰也是好的

2023年,泰國直接向英美宣戰,這膽量也是猴賽雷了。這樣,泰國就加入了軸心國。所以,德國在歐洲有義大利(雖然意麵們老添亂),日本在亞洲也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不過,泰國也發現,日本也真把他們當驢使,不但借他們的道,還徵他們的物資,用他們的人。泰國這才知道,這是引狼入室了。

二戰時期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而單獨放過了泰國,這是為何?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在二戰的時候與日本達成共識,成為盟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和日本在二戰期間的暗黑勾當,都已經被揭祕,泰國就相當於日本在東南亞的侵略工具,幫助日本

22樓:小姐姐獅子座

二戰時期,他們達成了共識,是盟友,所以沒有侵略

23樓:餘生

泰國是日軍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支點,兩者早已結盟

24樓:情緣丶系千里

因為當時泰國跟日本簽訂了多項祕密協議,所以日本根本沒有去侵略泰國

25樓:happy成樂

幫助日本完成對南亞各國的侵略,與日本方面結為了盟友。

二戰時日本侵略了整個東南亞,為何單獨放過了泰國?

26樓:張金

泰國是比較聰明和狡猾的,當時的泰國成為了牆頭草,誰強就依附誰。泰國利用了他國之間的矛盾,很好了保證了自己的安全。

27樓:虎侃社會

不是日本放過了泰國了,而是泰國主動向日本投降了,並且泰國更是變成了日本侵略東南亞的**!

28樓:黎黎立離

主要是因為泰國太過識時務,他一直是日本的狗腿子,在日本侵略東南亞的時候就幫著日本招兵買馬,對於這樣一個倒貼的小弟日本當然會優待,又怎麼會去侵略它砸自己的場子呢?

二戰時期的日本,一度佔領大半個亞洲,為何不進攻印度?

29樓:恰同學少年

二戰時期日本在亞洲橫行肆虐,以中國為起點企圖控制整個亞洲,實現自己所為的大東亞共榮圈。在日本侵略朝鮮,中國,越南,泰國的時候,卻唯一沒有入侵印度。因為作為亞洲的戰略要地,日本人為什麼沒有侵略過他呢?

首先印度距離日本非常的遙遠,遠不如距離中國這樣近。日本勞師遠征,不一定能夠在印度取得完全勝利,並且較長的戰略攻擊線,也勢必會造成軍需物資補給困難。當時日本若要進攻印度,勢必穿越中國大陸,日本在中國戰場上都無法取得勝利,有怎能跨越中國去攻打更加遙遠的印度呢?

雖然日本野心較大,但是他也明白一口吃不成胖子的道理。

印度在二戰期間國力較弱,經濟水平低下,對於日本來說沒有奪取的價值。日本也沒有必要花費大量錢財,人力物力去進攻一個對自己毫無收益的國家,如果選擇進攻印度的話,往往造成的損失會比獲得的收益要大很多。二戰時期印度是英國所管轄。

而且當時的英美盟軍的實力要比日本強大的很多。如果日本選擇在印度與他們作戰的話,勢必在得罪英國,當中國和美國他都沒有搞定的時候,在為自己找一個強大的對手,那無疑是自尋死路。

二戰的硝煙已經離我們遠去,但是二戰的創傷卻永遠留在每個人的心中,雖然日本在二戰中沒有進攻印度,但是他對中國和其他國家造成的重創同樣令人憤恨,在這個和平的年代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牢記,和平來之不易,珍愛和平遠離戰爭。

30樓:木大啦哦啦

因為日本打不過去,中國在牽制著它,雖然日本迅速佔領了中國大部分領土,可是中國人民在後方的擾亂作戰可不是鬧著玩的。

31樓:歷史天天見

打不下來。

印度其實真的算是硬骨頭,是啃不下來的,就算是越南日本都不一定能夠啃的下來。而且日本是想要大東亞共榮圈,中國首當其衝。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日本被牽扯在中國,如果真的向他們計劃中的那樣,光速攻打下中國的話,他會進攻印度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中國的國力薄弱,有擁有著大量寶貴的資源,人心又不齊,而印度就要團結一些,對於一個島國的日本來說,中國與印度只能搞定一個,再加上地理位置的緣故,日本自然會先忽略印度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發動侵略戰爭

野心。二戰時期,日本為實現征服世界的野心要發動侵略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前,日本便制定了臭名昭著的大陸政策。內容 先將朝鮮 中國臺灣吞併 甲午中日戰爭後日本將清軍趕出朝鮮,並通過馬關條約使朝鮮 臺灣成為自己的殖民地 再吞併中國東北和蒙古 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強行開啟中國門戶 然後挑起對華全面戰爭佔領中國 全...

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

1931年大日本帝國內軍國主義正趨高漲,帝國 開始策劃如何能夠有效掌控中國領土並且獲取自然資源,進而藉此發展出足夠的實力來掌管亞洲地區。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入侵滿洲,並隨即另外建立作為傀儡政權的滿洲國。此時蔣中正以 先安內,後攘外 迴應日本的入侵行為,繼續剿共戰爭,以便穩定局勢,另一方面則期望國際聯盟...

二戰日本為何要偷襲殄珠港,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偷襲珍珠港?

這要從田中奏摺說起,1922年田中奏摺指出,要先征服滿洲,再征服中國,最後征服印度,直至稱霸世界。1931年日本徵服滿洲,1937年進攻中國,這個就嚴重影響了英美在華利益。1940年,美國宣佈對日本禁運石油,禁止對日本出口廢鋼鐵和其他重要原料。日本本身沒原料,全依靠進口。沒有石油,日本的石油儲備能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