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為什麼把原子彈投放在廣島和長崎

2021-08-19 08:21:55 字數 1965 閱讀 2150

1樓:無顏無色

以方便事後評判原子彈的威力和戰後管理。

為了確定轟炸的城市,美國“曼哈頓計劃”的負責人和陸軍航空兵專家就組成目標選定委員會,當時考慮的投放地標準是,目標城市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以方便事後評判原子彈的威力。

在最初選定的17座城市中,東京、大阪、名古屋等面積大且破壞嚴重的城市首先被剔除,佐世保等小城市也隨後被剔除。

最後,該委員會選出了4座城市:京都、廣島、小倉、新潟;前兩座為首選,後兩座為備選。所以首選京都,主要因為京都是100萬人口城市,當時其他日本城市已遭嚴重破壞,大量人口和機器裝置都遷往京都,使之成為戰爭後期最重要的軍事生產中心。

但是“曼哈頓計劃”負責人格羅夫斯中將提交的這份名單,遭到陸軍部長史汀生的反對。史汀生在20世紀初擔任菲律賓總督期間,曾多次造訪京都,這座傳統而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史汀生表示,京都對日本人有巨大的感情價值和宗教意義,如果將其毀滅,將給戰後管理帶來很大困難。他的意見得到杜魯門的贊同。24日,長崎被擬定為京都的替代品。

25日,杜魯門最終下達對日進行原子彈轟炸的指令時,目標城市的優先順序為廣島、小倉、長崎。

8月6日,原子彈“小男孩”在廣島上空**。當晚,美國**杜魯門發表“投彈宣告”:7月26日在波茨坦發出的最後通告,是為了拯救日本國民使之免遭全面破壞。

2樓:想設定一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美軍開始定的目標是廣島、長崎、京都、小倉四座城.後來美軍出於人道主義考慮把京都從目標中劃除,確定第一目標廣島,第二目標小倉,第三目標長崎.美軍開始想在小倉投放第二顆原子彈由於當天小倉雲層過厚,無法投彈,所以飛行員緊急改飛長崎,飛到長崎後同樣是多雲天氣,機長下令雷達投彈,但云層突然裂開一條縫,下面是長崎的第二目標三菱重工,所以美軍毫不遲疑投彈。引爆原子彈。天要滅長崎,誰也沒辦法.當時廣島是日軍第二方面軍司令部駐地,集結了實力可觀的防禦部隊,而長崎是日本當時的工業中心,有兩個重要的兵工廠.兩個城市的兵工廠和部隊配置與市中心.小倉也是日本重要的軍事基地和工業基地.至於東京,2023年3月開始的李梅火攻已燒燬東京大部分建築,第一次李梅火攻出動335架b-29,投彈2339噸,使整個東京東區只有3根電線杆還站著。

死6萬,傷10萬,失蹤8萬,所以對東京投擲原子彈價值不大,其次,原子彈在東京**可能會傷害到天皇,天皇是美國重點”保護動物“用麥克阿瑟的話說”還有用處“,杜立特第一次轟炸東京就下令機組嚴禁轟炸東京皇宮,因為他在2023年不列顛之戰中在倫敦,親眼目睹白金漢宮被炸後英國的憤慨。現在同樣,美軍即將在日本本土登陸,美軍擔心殺掉天皇會激起日本的怒火,使美軍**加大。從以上原因不能轟炸東京

3樓:樂華顯示

為了敦促日本無條件投降。

二戰後期,日本已經確定輸定了,但是日本的抵抗依舊非常的頑強,並且拒絕無條件投降,妄圖有條件的保留一部分侵略利益,然後投降。

而太平洋戰場上的**主要是美**隊,這種**巨大的勝利,美國也不想得到,所以原子彈投到了廣島、長崎,敦促日本無條件投降。

4樓:流氓pk氓流

我記得看過一篇報道,當時美國把轟炸的城市定為4個,分別是廣島、長崎、小倉和新瀉,廣島是第一目標,小倉是第二目標,長崎是第三目標,據說是美國為此準備了三顆原子彈,但有一顆沒有**,這個說法我不能確定,第一顆原子彈在廣島**後,美軍就準備在小倉投兩顆原子彈,但當天小倉的天氣不適合投彈,雲層太厚,看不到目標,所以小倉躲過一劫。只好把目標定為長崎,據說當時投下去的是兩顆原子彈,有一顆**了,另一個沒有**,而且完好,並被日本人保護了起來,但當時日本戰敗成定局,而且帝國大學的原子加速器已遭到了美國飛機轟炸的破壞,要製造原子彈已不可能了,為了自身的利益,把這顆沒有**的原子彈交給了蘇聯,蘇聯人通過參與過核驗的英國科學家那裡得到了相關技術,再從日本人手裡得到了原子彈,再加上自己的研究,終於在2023年試爆了蘇聯的第一顆彈。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中兩國要求日本退出中國領土,但日本絲毫不聽,反而更加囂張。於是美國把原子彈投放在廣島和長崎。而且當時的廣島和長崎都是比較有實力的兩個城市。

真的,我們品德老師說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簡介 10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凡爾賽條約,經濟危機,希特勒上臺,綏靖政策 直接原因是法西斯 社會根源 經濟危機激化內外矛盾 兩大政治軍事集團形成 直接原因 法西斯政權迅速崛起 德意日意圖重新瓜分世界 直接,經濟危機,根本,資本主義經濟,政治發展不均衡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 二戰就是一戰的延續,根源上就...

第二次世界大戰填空題,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1美利堅2蘇維埃3不列顛6美利堅7蘇維埃8德國9柏林 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是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也稱作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戰爭開始於1939年9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