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佈施有哪些功德利益

2021-08-19 08:14:13 字數 4813 閱讀 6531

1樓:xuxu九轉

法佈施,就是把佛法的道理介紹給別人知道,使眾生能夠了解生死的由來、死後的歸趨、解脫煩惱的方法、真正幸福快樂的境界等。法佈施的功德利益佛在各經中都有宣說,列舉部分**如下:

1、《發覺淨心經》雲:爾時,世尊復告彌勒菩薩言:“善男子,法施有二十功德,不求果報,不著利養及與名聞,而為說法。何等二十?

(1)得正憶念, (2)得勝妙趣,

(3)得好正意, (4)得強志力,

(5)得多智慧, (6)覺悟出世般若波羅蜜,

(7)當得少欲, (8)當滅嗔恚,

(9)當滅愚痴, (10)一切諸魔不得其便,

(11)諸佛護念,(12)非人守護,

(13)諸天與力,(14)一切冤家不得其便,

(15)凡所親友無人能壞,(16)凡所出言人必信受,

(17)得無所畏,(18)凡有行處恆常歡喜,

(19)智者讚歎,(20)所行法施恆為他念。

2、《地藏菩薩本願經》雲:“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所種善根,或佈施供養,或修補塔寺,或裝理經典,乃至一毛一塵……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勝妙樂。”

3、《大乘顯識經卷上》雲:“爾時於彼佛法之中出家作比丘。名曰法髻。

多虧戒行。然善講說修多羅阿毗達摩毗奈耶等。三藏深教鹹悉明達。

常為眾生宣暢敷演。法施不絕美音深重。正直高亮剖析明辯。

聽者歡喜聞所說法思惟修行。脫惡趣者其數無量。阿難。

法髻比丘以法施功德。於九十劫受天人報。”

4、《發起菩薩殊勝志樂經》雲:“若菩薩以無希望心行法施時。不著名聞利養果報。

以饒益事而為上首。常為眾生廣宣正法。當得成就二十種利。

云何名為二十種利。所謂正念成就。智慧具足。

有堅持力。住清淨行。生覺悟心。

得出世智。不為眾魔之所得便。少於貪慾。

無有嗔恚。亦不愚痴。諸佛世尊之所憶念。

非人守護。無量諸天加其威德。眷屬親友無能沮壞。

有所言說人必信受。不為冤家伺求其便。得無所畏。

多諸快樂。為諸智人之所稱歎。善能說法眾人敬仰。

彌勒。是為菩薩當得成就二十種利。不著名聞利養果報。

行饒益事而為上首。常為眾生。以無希望心清淨說法。

5、《金光明最勝王經》雲:“由其法施,有五勝利故。云何為五?

即:(一) 法施兼利自他,財施不爾。(二) 法施能令眾生出於三界,財施之福不出欲界。

(三) 法施能淨法身,財施但唯增長於色。(四) 法施無窮,財施有盡。(五) 法施能斷無明,財施唯伏貪愛。

”6、《金剛經》裡佛說:“須菩提!我今實言告汝: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佈施,得福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

”佛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

2樓:空淨緣

財佈施的財富 法佈施得智慧 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

3樓:不汝還者

持經功德分第十五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初日分以恆河沙等身佈施,中日分復以恆河沙等身佈施,後日分亦以恆河沙等身佈施,如是無量百千萬億劫,以身佈施。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須菩提,以要言之,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

如來為發大乘者說,為發最上乘者說。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摘錄自《金剛經》

4樓:匿名使用者

法佈施  功德

要懂得,若菩薩住世法施,實則為大施主。什麼意思呢?如果你是一個菩薩,你去法佈施,你就是一個大施主;如果你用菩薩的心去施法、去救人,你就是一個大菩薩;你在度人的時候,沒有絲毫的私心雜念,你一心只想著救這個人,你的境界已經像菩薩一樣了,你就是一個大功德者。

要懂得,連菩薩護 法大 法 會,均是佈施的大功德主。為什麼**一開法 會,會有這麼多的菩薩來呢?因為連菩薩在天上,如果他們下來幫助護 法,都是大功德啊。

舉個例子,這個人是一個市委幹 部,縣委裡現在搞一個活動,這個市委幹 部親自下去幫忙,你說,他回到市委裡後會不會得到讚賞?會不會得到更多的功德啊?所以,我們人間開法 會,菩薩都喜歡來。

任何菩薩如果下來幫助任何的法 會,他都是最大的施主,就是最大的功德,何況我們人間的人呢?所以,我們所做的所有的功德,都是人間福田,種福下去了,稱為世間法界眾生的最大的善福田。也就是說,我們在人間度人,就是在世間種下了最大的大福田、大善福田。

要讓眾生覺 悟,發起無上菩提心,就是大護 法。今天你們去幫助人家了,對方只要說:“我感恩,我真心謝謝觀世音菩薩。

”那麼你就已經種下大福田了,你就是功德無量。你們有幾個人這樣做了啊?有的人度人很好,把人家度來了,慢慢地又得罪了,度人要跟進,要不斷地幫助人家,要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啊。

學佛是不容易的,學佛要跟進,你要讓人家感受到,你是在幫助他種一個大福田。我們要發起無上菩提心,是為尊者,佛、菩薩稱為尊者,心裡要愛戴菩薩啊,把心要佈施出去,佈施心是最尊貴心靈的佛。心靈的佛是最尊貴的,你們把心靈裡最尊貴的東西都佈施出去了,那你是不是佛啊?

要明白,佈施真心的人,他就是佛,佈施假心假意、有目的的人,他就是魔。要懂得,我把心佈施給宇宙空間,就是說,我的心是不著相的,用現代話來講,就是我的心願意幫助無數的苦難眾生,無邊無際的苦難眾生,沒有一個人我不想幫助的,那就是佈施宇宙空間。苦難眾生在人間是越少越好,你今天到了人間來受苦,你就是上輩子沒有修好,這輩子還沒有修,對不對?

苦難越來越少的人,越來越幸福的人生,這個人不就是在人間天堂嗎?

在**的庇廕下,很多人不生病,那麼這群不生病的人,就活得身 體健康而且很快樂。你們到醫院裡去看看,幾百張床位全部爆滿,大家想進病房都進不了,還要走 後 門,還要給醫生送禮,想一想,這是不是本末倒置啊?這就是人太苦了,人不理解人啊,人不理解自己就是不理解宇宙空間。

**給大家講,為什麼越是兩個人很要好,越是會吵架呢?為什麼你越是關心的人,到後來會仇 恨地對待你?你不是對他掏心掏肺嗎?

他為什麼會這樣對你呢?為什麼在一起的人天天要吵架,相距遠的越是思念?為什麼越開心越會掉眼淚?

這就是人,因為人是同時擁有好幾種感 悟的,因為人不是一種感情的動物,人是綜合性的感情 動物,這就是為什麼人會今天這樣,明天那樣,明白了嗎?要知道,有時越開心,就會越憂愁啊,越是煩惱,人反而越開懷,因為煩惱多了,他想開了,他就不煩惱了,這不就是煩惱轉菩提了嗎?

家裡天天吵架,今天我講錯話了,明天我又做錯那件事情了,到後來,隨他去吧,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好了,不煩惱了,不是這樣嗎?所以,我們要把心交給菩薩的時候,我們就會變得越來越堅強。家裡出現問題,我不怕了,單位裡出現事情,我不怕了,我身 體得癌症了,我不怕了,因為我已經把心交給了菩薩,菩薩一定會關心我的,這個人會變得越來越堅強。

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什麼都明白,人的一生不就是稀裡糊塗地來,還沒搞清人間的真 相,就突然間離開了人間嗎?

人間不就是一個旅程嗎?

即使我們的心永不停息地在人間運轉,但一定會轉到你的本位佛性。就是說,我們今天迷迷糊糊地在生活,我們做了很多壞事,最後被抓進去,關在監獄裡了,等到我們冷靜下來,我們還能觸 摸 到自己的良心,我還能知道自己的本性,因為我還在人間啊。這句話你們好好地聽聽,人的心永不停息地在人間轉,但是它一定會轉到你的本位,最後你的良心還會發現,一個再壞、再惡的人到死的時候,你也會轉到你的本位佛性。

佛說:“我就是你自己。”聽不懂吧?

**講的佛法,你們以為是白話啊?很深的。首先把這句話的人稱搞懂,佛說“‘我’就是你自己”,就是告訴你,你就是佛。

要無相懺悔,要懺其前愆。我們過去做錯了很多事情,我們必須要懺,從前所有的罪惡,我們的迷惑、驕傲、驕縱、嫉妒等所有的一切罪業,要悉皆盡懺,全部要懺悔。你們現在跟著**學佛法,你們說:

“**,我過去偷過別人的東西,現在就懺悔,但是我過去罵人,我不懺悔。”這樣不行,要全部懺悔,你這個人才會乾淨。舉個簡單例子,你今天穿了一件白襯衫,你在袖口染了一塊醬油,你說你就洗袖口那個地方,其它地方都不洗,當然是把衣服放在洗衣機裡全部洗一洗比較好,因為你已經穿過了。

我們要懂得永遠不再做這些事情就是真的懺了,是名為懺,悔就是悔其後過,要今已覺 悟,今天我已經明白,永遠不會再去做過去做過的錯事。所以,凡夫愚迷,如果你不是一個菩薩,你會非常的愚蠢、迷惑,你只知道懺其前愆:“菩薩,我做錯了。

”你講了後,又不知道悔其後過,你沒有想到你給人家造成了什麼損失。舉個簡單例子,你們開車出去,闖紅燈了,你懺悔你做錯了,可是你闖紅燈的後果是把人家撞成殘疾了,如果你沒有悔這個後果,你以後還會開車撞人。希望你們要懂得前愆不滅,後果又生啊,你前面沒有懺悔,以後你還會生出後果做錯事情,你怎麼能夠懺悔好呢?

**給你們講的都是很深奧的佛法,你們要真學,你們要如  飢 似 渴地學佛法。

如果是一個善知識、學佛的人,你就算已經懺悔說“我做錯了”,接下來你也要發四弘誓   願。**是幫你們一層一層樓梯地往上學啊,菩薩講的四弘誓 願是:眾生無邊誓 願度,煩惱無盡誓 願斷,法 門無量誓 願學,佛道無上誓 願成。

要常想眾生太多了,我一定要去度他們,雖然眾生無邊無際,我也要度他們。很多人經常問**:“**,我要發誓,什麼叫大誓  願?

”**現在就告訴你們什麼叫大誓 願,這就叫大誓 願。

“煩惱無盡誓 願斷”,煩惱多不多啊?我一定要發大誓 願,我一定要把煩惱斷盡。菩薩會有煩惱嗎?

沒有煩惱的人,是為佛啊。沒有煩惱的人,剩下的全部都是智慧。煩惱的人會有智慧嗎?

因為你沒有智慧,你才會煩惱,你擁有了智慧,你還會煩惱嗎?想 做菩薩,煩惱無盡誓 願斷。“法 門無量誓圝願學”,這些都是佛法經典的東西,法 門是無邊無盡的,今天有些人學了一個法 門,覺得我怎麼樣,人家法 門來了,不聽不聽,這就是違背菩薩講的四弘誓 願啊,**的心靈法 門難道盡了嗎?

**要你們不斷地進步學習,越學越深,誓 願學啊。第四弘誓 願是“佛道無上誓 願成”,要知道登天的路是何等的難,學佛的路是何其的深,但是我一定要上去,這是大誓 願啊,比起那種“我每天要做三件好事”、“我每天要放生幾條魚”,你說哪個誓 願大?

牆紙牆佈施工培訓機構有哪些,招牆紙牆佈施工學徒6名,出師後月工資過萬,長期有效

杭州嘉力豐,還有就是中國牆紙協會指定的江門藍羽。這兩個相對是最正規的。目前辦學質量比較好的,算是益窩裝吧,現在已經有洛陽和杭州兩個學院了,學員覆蓋範圍大,上課都是實踐練習為主,講師教的也很好 招牆紙牆佈施工學徒6名,出師後月工資過萬,長期有效 現在外面過萬也不是稀罕事,過萬是稅前還是稅後,稅前12萬...

刺蝟放生有哪些大功德

那個人上輩子犯了罪,這輩子被打入畜牲道變成刺蝟來贖罪,你放生就是增加了他贖罪的時間啊,有大功德,佛教比較好,立功可以贖罪啊。冬天撿到刺蝟,如何放生?你真的要害死他呀。刺蝟正在冬眠,不吃不喝,一冬天不動的。你過早把他喚醒,開始消耗能量,冬眠期不到,就會被餓死。現在你無法放生,除非送回願洞,把洞再向內挖...

阿彌陀佛供燈對六道眾生有哪方面的利益功德如此之大?阿彌陀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 裡面宣講了供燈的十種功德,大家對佛陀的金剛語一定要信受奉持 一 照世如燈。供燈者生生世世如同世間的明燈,轉生為人也是人中之王,就像佛陀一樣,慧燈照亮整個世界。二 肉眼不壞。供燈者肉眼非常明亮,不會變成盲人,也不會成近視眼。有些人眼睛看不清楚,需要戴度數很高的眼鏡,這說明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