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傷害別人

2022-09-23 07:25:13 字數 5501 閱讀 5409

1樓:光水藍

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絕不是去誤導人,都要學會自私,而是你要認清這種源自很多人內心的一種想法,認清了這種本質,依然去熱愛生活,去利己的同時考慮別人的利益,我認為就足夠了。

年輕人,很苦惱,看了,這種事兒發生在你的身上不止一次兩次了,這個世界可能我們接觸的人群不同,環境等各方面的差異,並不見得,就像有的人,為了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喪盡天良,什麼樣的事都能做得出來,有時候甚至讓人懷疑人性。

人,做為每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我的私慾,滿足自己本身的一些需求,而朋友和同事,偏偏又是身邊除了親人以外,比較近的人,「兔子吃了窩邊草」,這些所謂的朋友竟從最熟的人開始下手,就像前些年,接二連三,發生的傳銷案件,那百分之九十的受害者,都是身邊的親人朋友,就是靠著別人對其的信任,才為了追求自己的點「錢」利益,發展一個下線,傷害別人。

其實,這種人,如果你遇到了,偶爾一次算了,要是總是如此,那乾脆,一刀兩斷。

2樓:爵帝倵士

古語有云: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我一直比較相信老祖宗們說的話,雖然不敢說自己就能稱的上君子,但至少我也一直有著這個意願,儘量做到胸懷坦蕩,不拘小節。

然而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之後,讓我不禁要冷靜下來思考一些問題了。

為什麼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呢?

3樓:血刺舞動z睫

古語有云: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我一直比較相信老祖宗們說的話,雖然不敢說自己就能稱的上君子,但至少我也一直有著這個意願,儘量做到胸懷坦蕩,不拘小節。

然而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之後,讓我不禁要冷靜下來思考一些問題了。

古代君子之所以可以坦蕩,那是因為相比人際關係錯綜複雜的現代社會,古代社會相對比較簡單,古人對知識和人品的崇拜也遠遠高於現代社會。然而在當今這個「大魚吃小魚,快魚吃慢魚」激烈競爭的社會,即便是君子,除非你生活在真空中,否則你也不可能每天做任何事都坦坦蕩蕩。為了生活,你當然更是無法保證做的每一件事都無懈可擊。

正因為這樣,即便你想坦蕩,但是一旦得罪小人,人家想來害你,是怎麼都能找到理由的。

可能是在學校待的時間相對較長一些,相對比較單純些,看人也比較樂觀一些,在我眼中好人還是多數,所以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坦蕩而為之。然而經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想我也許該重新定義這件事情。記得兒時看電影的時候,我經常在看每部**的時候都會在努力去區分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對好人特別是英雄崇拜之極,對壞人恨之入骨。

然而隨著逐漸長大,我慢慢發現電影裡面其實並無絕對的好人,壞人之分,他們這些人不過是在利益面前做出的不同選擇罷了。雖然在電影中認識到這點,可是在生活中卻繼續在犯這個錯誤,試圖將身邊的人用絕對道義上的好人、壞人來區分,現在終於發現自己錯了,其實我覺得應該這樣來劃分生活的人:願意為別人的利益犧牲自己的利益,這是好人;會爭取自己的利益,但不會故意傷害別人,這是聰明人;為了利益可以傷害別人,這是俗人;即便是沒有利益,也會去傷害別人,這是笨人;任何利益都不去爭取,這是「超人」。

尤其jim說了一句話提醒了我——所謂好壞,其實不過是不同人在不同利益下表現出來的一種行為、一種選擇而已,而往往利益越大,人的這種劣根性就暴露的越明顯,我們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會經常在公交車上看到讓座的,但是大傢什麼時候會在長途火車上看到有人讓座呢?恐怕看到的更多的是為了爭一個座位發生衝突吧。這正是因為這個道理,公汽上讓個座,可能損失也就是多站個幾十分鐘,然而在火車上讓座,恐怕至少也得站上十多個小時,在這種比較大的利益面前,人們往往退縮了。

所以,現代君子應該把對人和對事分開,有個很好的朋友告訴了我這樣一句話讓我受益匪淺——樂觀做事,悲**人。這裡並不是要否定社會上好人多數,而是要明白這個道理,在聯合國開會的時候即便大多數國家都同意認可的提案,但是擁有往往因為常任理事國的一票否決就給槍斃了,而現實中也往往因為政策的不合理給了這些小人們一票否決權的機會。

因此,君子者,行事可以坦蕩,但是在對人上一定要有所提防,因為利益面前,每個人都可能會做身不由己的事情,所以,寧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

做人的時候不提做事。你要是想先做成什麼事情,必須先做人,讓別人認可你這個人,你不說事,別人都會自動來問你來幫你。你要找張三幫忙,這件事對他是舉手之勞,但對你個人乃至公司卻關係重大,你怎麼辦?

送禮?不知道人家喜歡什麼,愛好什麼,怕送錯了出問題,那就先吃飯,找個檔次高一點的飯店,吃什麼您自己來點,吃好了您想什麼節目我來安排,要打麻將那我就輸錢給你,要想娛樂我陪到底,想要添置點東西一天內搞定。如此一來,即使你不開口,張三都已經不好意思了,他必然會主動開口幫你辦事。

相反,如果你和他吃飯的時候就主動把你的來意挑明:「張三,來乾了這杯,那件事你是不是幫我辦了」,完蛋了,你人還沒做,就要先做事,壞了規矩,事情有可能就在這一句話上泡湯。

我一貫主張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並不是什麼事情都退在後面,自己的利益被別人剝奪強佔也不發任何聲音,自己的人格被別人侮辱也不反抗,這不是低調,這是懦弱。低調做人,是不要太招搖,不要有點小本事就拿出來顯擺,不要有事沒事就往領導跟前湊然後做出一副領導面前紅人的模樣,什麼事情自己心中都要有數,要清楚,自己有本事慢慢拿出來用,在別人最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樂於幫助別人,為別人服務。

你不幫助別人,等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就沒有人來幫助你,你不為別人服務,不知道怎樣得到你為其服務的人的認可,什麼時候才會有人為你服務?

高調做事,也不是喊著口號抗著紅旗讓滿世界的人都知道你要做什麼,而是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看的很透徹,把握其根源和關鍵,在自己有把握的時候以一種很高很專業的姿態去做,漂亮的做好做成功。當然,你要是沒有把握還是先在家裡好好琢磨琢磨,再找人商量商量,請教請教,如果還是沒有完全的把握,那你就盡力去做,出了問題自己盡力去解決。事情是自己做的,但別人都看在眼裡,沒有哪個領導是瞎子,嘴上不說,心裡都明白是怎麼樣。

別害怕做替死鬼,出了事情必然有人承擔,如果能輪到你承擔,說明你已經具備了承擔的能力。別害怕自己的勞動成果被別人剝奪,因為你做的事情,自然有人看在眼裡。

要想先做事,必須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做人要低調謙虛,做事要高調要有信心,事情做好了,你的做人水平就又上了一個臺階。

4樓:不瑤蔣酉

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只是,有的人心裡想做,但是不敢表現出來,有的人就表現出來,有的人為了不斷表現但不傷害別人,有的人就為求目的而去傷害別人!你就只能看開點!

在這個社會上有各種各樣的人,你總會遇上的!

是不是所有人都會為了自己利益而去傷害別人啊?

5樓:藍瀾無高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是對的,但你不可能為了這句話而不去接近任何人吧,要懂得看人,世上沒有絕對的人,但也不全為了一個貪,要看一個人的心地,一般為利益的人,一般會去討好你,而真正的朋友,不會去討好你,會認真的聽你訴說的才是真正的朋友,還有一點「家人」家人不會害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你的家人永遠不會害你的,朋友不要太多,精就行,還有句「為朋友兩肋插刀」就是指好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為了愛而不擇手段,愛是無私的,也是自私的,可以為愛放棄一切,做一切,犧牲一切,但前提是(他、她、它)是自己愛的人或物或事業或信仰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有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這是很正常的。

也會有這樣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對不起別人的人和事但我可以肯定的說:那不代表所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世界上善良的人還是很多哦

怎麼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卻而不擇手段的去傷害別人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的心情都很浮躁

喜歡追求一些浮華的東西,反而失去了人最真實的部分

11樓:搬磚之王

沒關係的,他們怎麼對別人以後別人就怎麼對他們孩子,因果報應,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我看來一點不復雜

至於你說黑暗,就看你以前認為這個世界的「光明」程度對比了。

一切都跟利益有關;瘋子的行為看起來不可理解,但在瘋子內心裡,總會有其目的吧……

哈哈~~糊說了一大堆

就是希望你理解這個社會

你受不了的話,就去深山隱居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沒什麼感情了,所以什麼都敢做

為什麼有的人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傷害別人呢?

14樓:高能答題王

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別人,那麼他這種的行為就是被我們稱之為自私自利的行為。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會把自己的快樂與成功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樣的人往往只會考慮自己的感受,所以的話在很多方面,這樣的人肯定是特別的不受歡迎的。所以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肯定是在別人眼裡是容不下這種人的。

我們也不要去做這種人做事情的話,我覺得要憑良心,千萬不要去做傷害別人的事情。我們可以依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一切,但是不能夠去傷害別人,達到我們的目的。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只是,有的人心裡想做,但是不敢表現出來,有的人就表現出來,有的人為了不斷表現但不傷害別人,有的人就為求目的而去傷害別人!你就只能看開點!

在這個社會上有各種各樣的人,你總會遇上的!

有時候為了自己的利益必須傷害別人?

16樓:

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只是,有的人心裡想做,但是不敢表現出來,有的人就表現出來,有的人為了不斷表現但不傷害別人,有的人就為求目的而去傷害別人!你就只能看開點!

在這個社會上有各種各樣的人,你總會遇上的!

17樓:小笨象同學

有時候為了自己的利益必須傷害別人,這要看你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了。

18樓:修學的人

人在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自己的利益而去傷害別人的,所以不是有時候而是經常。

19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有的時候情非得已所以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會傷害到別人的

20樓:王筱老師

你說為了自己的利益是必須得傷害別人的不傷害別人別人就來傷害

21樓:無淚

不管是任何事情,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別人都是不對的,但是確實現在很多人都沒辦法做到這一點,就是

22樓:分分鐘手工

確實你說的這種情況在當今社會上是比較多的。但是做什麼事都是要有底線的。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太過分。

23樓:遊戲領路人

這不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嗎,你做的到可能你就會出頭,說白了好人是沒那麼容易出頭的

24樓:會肉稱

是得有時候人都會自私一點點,只要不傷害別人,不違背良心,就好

25樓:鄒其

不是的,不能夠為了自己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別人的!

26樓:

這種做法是很不道德的,希望以後能儘量避免傷害。

27樓:惜莟

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傷害別人的話,還不如不要去要,這是做忍人最基本的

關於為了自己利益的事而不顧親情的句子有哪些

李世民玄武門之變,弒兄逼父。你看唐朝歷史就知道了。武則天殺還在襁褓中的自己孩子,為了嫁禍皇后。明朝土木之變後弟弟登基,哥哥回來後,被弟弟囚禁。因為一國不容二主。宋朝開國皇帝趙匡胤為了皇位逼迫義兄的孤兒寡母讓政權。曹操的大兒子曹丕為了皇位穩定逼迫曹植作出七步詩。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

為了個人利益而犧牲別人的成語,犧牲自己成就別人的成語有什麼

1 同義 損人利己,自私自利 2 反義 捨己為人,先人後己 犧牲自己成就別人的成語有什麼?1 毫不bai利己 專門利人 不謀私利,全du心全意做有利於眾zhi人的dao事。2 助人為樂 幫助人就內是快樂。3 慷慨容 解囊 當個人或集體有急難時,毫不猶豫地開啟錢袋予以資助。4 視死如歸 為國家 民族的...

那些為了國家的利益而貢獻自己一切的人令人欽佩。改為反問句

或者那些為了國家的利益而貢獻自己一切的人怎能不令人欽佩呢?我們應該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改為反問句 我們應該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改為反問句可以是 1 我們難道不應該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嗎?2 莫非我們不應該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嗎?反問句 難道我們不應該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