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在中國名人在外國有很多利益,而選擇回祖國爭光 報效

2021-06-20 16:49:50 字數 2322 閱讀 1420

1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鄧稼先,2023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翌年,他隨母到北京,在擔任清華、北大哲學教授的父親身邊長大。他5歲入小學,在父親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文化基礎。

2023年,他考入志成中學,與比他高兩班、且是清華大學院內鄰居的楊振寧結為最好的朋友。鄧稼先在校園中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2023年北平淪陷後祕密參加抗日聚會。在父親安排下,他隨大姐去了大後方昆明,並於2023年考入西南聯合大學物理系。

2023年抗戰勝利時,鄧稼先從西南聯大畢業,在昆明參加了共產黨的外圍組織“民青”,投身於爭取民主、反對國民黨****的鬥爭。翌年,他回到北平,受聘擔任了北京大學物理系助教,並在****中擔任了北大教職工聯合會主席。抱著學更多的本領以建設新中國之志,他於2023年通過了赴美研究生考試,於翌年秋進入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普渡大學研究生院。

由於他學習成績突出,不足兩年便讀滿學分,並通過博士**答辯。此時他只有26歲,人稱“娃娃博士”。

2023年8月,鄧稼先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九天後,便謝絕了恩師和同校好友的挽留,毅然決定回國。同年10月,鄧稼先來到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員。此後的八年間,他進行了中國原子核理論的研究。

2023年,他與許鹿希結婚,許鹿希是五四運動重要學生領袖、後來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許德珩的長女。2023年,鄧稼先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魯迅魯迅在南京路礦學堂期間成績優異,使他在畢業後獲得了官費留學的機會。2023年,他東渡日本,開始在東京弘文學院補習日語,後來進入仙台醫學專門學校。他之選擇學醫,意在救治像他父親那樣被庸醫所害的病人,改善被譏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的健康狀況。

魯迅想通過醫學啟發中國人的覺悟。但他的這種夢想並沒有維持多久,就被嚴酷的現實粉碎了。在日本,作為一個弱國子民的魯迅,經常受到具有軍國主義傾向的日本人的歧視。

在他們的眼睛裡,凡是中國人都是“低能兒”,魯迅的解剖學成績是59分,就被他們懷疑為擔任解剖課的教師藤野嚴九郎把考題洩露給了他。這使魯迅深感作為一個弱國子民的悲哀。有一次,在上課前放映的幻燈畫片中,魯迅看到一箇中國人被日本軍隊捉住殺頭,一群中國人卻若無其事地站在旁邊看熱鬧。

魯迅受到極大的刺激。這使他認識到,精神上的麻木比身體上的虛弱更加可怕。要改變中華民族在世界上的悲劇命運,首要的是改變中國人的精神,而善於改變中國人的精神的,則首先是文學和藝術。

於是魯迅棄醫從文,離開仙台醫學專門學校,回到東京,翻譯外國文學作品,籌辦文學雜誌,發表文章,從事文學活動。在當時,他與朋友們討論最多的是關於中國國民性的問題:怎樣才是理想的人性?

中國國民性中最缺乏的是什麼?它的病根何在?通過這種思考,魯迅把個人的人生體驗同整個中華民族的命運聯絡起來,奠定了他後來作為一個文學家、思想家的基本思想基礎。

在當時,他和他的二弟周作人共同翻譯了兩冊《域外**集》,他個人單獨發表了《科學史教篇》《文化偏至論》《摩羅詩力說》等一系列重要**。在這些**中,他提出了“立國”必先“立人”的重要思想,並熱情地呼喚“立意在反抗,指歸在動作”的“精神界之戰士”。

在留學日本期間,魯迅初步形成了他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但是,魯迅的思想和感情不但為當時大多數的中國人所無法理解,就是在留日學生中也很難得到廣泛的響應。他翻譯的外國**只能賣出幾十冊,他籌辦的文學雜誌也因缺乏資金而未能出版。家計的艱難使魯迅不得不回國謀職。

2023年,他從日本歸國,先後在杭州浙江兩級師範學堂(今 杭州高階中學)和紹興府中學堂任教員。這個時期,是魯迅思想極其苦悶的時期。2023年的辛亥革命也曾使他感到一時的振奮,但接著是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等歷史醜劇的不斷上演,辛亥革命並沒有改變中國沉滯落後的現實,社會的昏亂,民族的災難,個人婚姻生活的不幸,都使魯迅感到苦悶、壓抑。

五四運動之後,他的壓抑已久的思想感情像熔岩一樣通過文學作品猛烈噴發出來。在那時,他已經在教育部任職,並且隨教育部一同遷居北京。

冰心2023年,冰心以優異的成績取得美國威爾斯利女子大學的獎學金。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20歲出頭的冰心,已經名滿中國文壇。

在去美國的傑克遜**號郵輪上,冰心與吳文藻相識。冰心在波士頓的威爾斯利女子大學研究院攻讀文學學位,吳文藻在達特默思學院攻讀社會學,他們從相互的通訊中,逐漸加深瞭解,2023年夏天,冰心和吳文藻不約而同到康耐爾大學補習法語,美麗的校園,幽靜的環境,他們相愛了。

2023年冰心獲得文學碩士學位回國,吳文藻則繼續留在美國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社會學的博士學位。冰心回國後,先後在燕京大學、北平女子文理學院和清華大學國文系任教。

2023年6月15日,冰心與學成歸國的吳文藻在燕京大學臨湖軒舉行婚禮,司徒雷登主持了他們的婚禮。 成家後的冰心,仍然創作不輟, 作品盡情地讚美母愛、童心、大自然,同時還反映了對社會不平等現象和不同階層生活的細緻觀察,純情、雋永的筆致也透露著微諷。**的代表性作品有2023年的《分》和2023年的《冬兒姑娘》,散文優秀作品是2023年的《南歸――獻給母親的在天之靈》等。

有哪些外國名人名言,有哪些外國名人的讀書名言

1 品行是一種很複雜的成果,不僅是意識的成果,而且也是知識 力量 習慣 技能 適應 健康以及最重要的社會經驗的成果。馬卡連柯 2 歷史的宮殿不同於現存在上流社會之處,僅僅在於它只向勤勞和美德敞開它的大門。任何財富 聲譽 奸詐都不能賄賂 恫嚇 欺騙艾理西姆的守門人。從更深一層意義出發,者或鄙俗者是望遠...

經核實後,有哪些名人入了外國籍,有哪些中國名人加入外國國籍?

加入外國籍的中國演員們 明星更改戶籍名單 郎朗 中國香港 李雲迪 中國香港 章子怡 中國香港 胡軍 中國香港 湯唯 中國香港 劉璇 中國香港 李連杰 美國 陳凱歌 美國 陳紅 美國 劉亦菲 美國 陳沖 美國 鄔君梅 美國 顧長衛 美國 蔣雯麗 美國 寧靜 美國 王姬 美國 蔣大為 加拿大 徐帆 加拿...

外國名人有哪些,外國最著名的偉人有哪些?

政治領袖 梭倫亞歷山大 愷撒查士丁尼一士 約翰王克倫威爾 彼得一世 喬治 華盛頓 拿破崙林肯 亞歷山大二世 馬克思明治天皇 列寧丘吉爾 軍事統帥 大流士一世 斯巴達查理大帝 愛德華三世 威靈頓格蘭特 麥克阿瑟 伏龍芝巴頓 蒙哥馬利 鄧尼茨隆美爾 朱可夫思想聖哲 柏拉圖亞里士多德 托馬斯 阿奎那 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