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有國才有家,有哪些中國名人的愛國小故事

2021-08-25 01:56:40 字數 2536 閱讀 9044

1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毅然回國: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2023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裡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

國是千萬家 有國才有家是不是愛國名言

2樓:衡水游龍

你好,這不是名言。而是成龍和劉媛媛共同演唱的歌曲《國家》中的歌詞。

歌詞如下:

國家演唱:成龍、劉媛媛

一玉口中國 一瓦頂成家

都說國很大 其實一個家

一心裝滿國 一手撐起家

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

在世界的國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強的國 才有富的家

國的家住在心裡 家的國以和矗立

國是榮譽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

國的每一寸土地 家的每一個足跡

國與家連在一起 創造地球的奇蹟

一心裝滿國 一手撐起家

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

在世界的國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強的國 才有富的家

國的家住在心裡 家的國以和矗立

國是榮譽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

國的每一寸土地 家的每一個足跡

國與家連在一起 創造地球的奇蹟

國是我的國 家是我的家

我愛我的國 我愛我的家

國是我的國 家是我的家

我愛我的國 我愛我的家

我愛我國家

3樓:l你要的我都給

不是 這是成龍的一首歌國家很高興為你解答,採納後心想事成,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成長,每一天開開心心,快樂每一天.

4樓:現在宇宙

牆是千萬磚 有牆才有磚

現代中國愛國事例 5

5樓:張宇啊

1、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二無技術、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只用了500萬元、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劃需資900萬元、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

2、華羅庚回國為國家效力,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

3、愛國英雄楊靖宇,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

4、錢學森回國為國家做貢獻,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的成立使客居美國的錢學森心潮澎湃,10多年的辛勤準備,終於到了報效祖國的時候。他向夫人蔣英說:「祖國已經解放,我們該回去了。」

5、伍修權,2023年11月29日,安理會會議討論美國誣衊中國的所謂「侵略朝鮮案」,南朝鮮的代表第一個發言。隨後蔣介石的代表蔣廷黻接著發言,這時伍修權為了伺機予以反擊,又坐回到了會議席上。

參展資料:

愛國名人有哪些? 5

6樓:京城「老炮兒

煌煌璀璨的中華文明,是由無數的愛國人物和革命先烈點亮的,從古時候的屈原霍去病司馬遷鄭成功戚繼光,到近現代的吉鴻昌方誌敏,從古至今層出不窮前赴後繼,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7樓:阿沾

1、屈原(約公元前340—公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

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

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兼管內政外交大事。 他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

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2、岳飛(2023年3月24日-2023年1月27日),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湯陰縣)人,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書法家、詩人、抗金英雄,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3、戚繼光(2023年11月12日-2023年1月5日),字元敬,號南塘,晚號孟諸,卒諡武毅。漢族,山東蓬萊人(一說祖籍安徽定遠,生於山東濟寧微山縣魯橋鎮)  。明朝抗倭名將,傑出的軍事家、書法家、詩人、民族英雄。

4、鄭成功(1624.08.26-1662.06.23),本名森,又名福鬆,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祖籍河南固始。

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5、林則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 福建 侯官縣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櫟社散人等,是清朝時期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詩人,官至一品,曾任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兩次受命欽差大臣。

因其主張嚴禁鴉片,在中國有「民族英雄」之譽。

有哪些外國名人名言,有哪些外國名人的讀書名言

1 品行是一種很複雜的成果,不僅是意識的成果,而且也是知識 力量 習慣 技能 適應 健康以及最重要的社會經驗的成果。馬卡連柯 2 歷史的宮殿不同於現存在上流社會之處,僅僅在於它只向勤勞和美德敞開它的大門。任何財富 聲譽 奸詐都不能賄賂 恫嚇 欺騙艾理西姆的守門人。從更深一層意義出發,者或鄙俗者是望遠...

經核實後,有哪些名人入了外國籍,有哪些中國名人加入外國國籍?

加入外國籍的中國演員們 明星更改戶籍名單 郎朗 中國香港 李雲迪 中國香港 章子怡 中國香港 胡軍 中國香港 湯唯 中國香港 劉璇 中國香港 李連杰 美國 陳凱歌 美國 陳紅 美國 劉亦菲 美國 陳沖 美國 鄔君梅 美國 顧長衛 美國 蔣雯麗 美國 寧靜 美國 王姬 美國 蔣大為 加拿大 徐帆 加拿...

心理學的目前中國名人有哪些,中國心理學界的名人有哪些

張厚粲黃希庭 楊治良高覺敷 葉浩生。中國心理學界的名人有哪些 中國的李子旬 韓玉金 楊鳳池 張侃 比希明等 中國的 楊鳳池 張侃 比希明,李子旬 韓玉金等。國內著名的心理學大師有哪些 名是靠權或錢炒出來的東西,而技術是靠埋頭苦研與冥思苦想積累來的,在國內的著名不一定是有真本事的大師,判別真假其實很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