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友好的國家有哪些啊

2023-01-21 10:30:11 字數 1149 閱讀 4770

1樓:房歆婷

友好的話a級國家:主要是非洲國家 還有巴基斯坦 柬埔寨等小國 b級國家俄羅斯啊 朝鮮周邊一些有好些的國家。c級 就是美國及其盟國吧 d級 就是印尼,越南,等排華,歧華的和我們有南海糾紛的。

一下就沒有了 我們沒跟誰處於對立狀態。

2樓:尤文名宿c羅

1.與中國有傳統友好合作關係的國家:

緬甸、寮國、柬埔寨、朝鮮

2.與中國有「夥伴關係」的國家:

·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俄羅斯·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越南、巴基斯坦、法國、巴西、歐盟

·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義大利、西班牙、非盟、葡萄牙

·全面夥伴關係:

英國、德國

·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韓國、埃及、印度

·戰略伙伴關係:

哈薩克、印度尼西亞、阿根廷、東盟、墨西哥、歐盟、南非、奈及利亞、加拿大

·全面合作伙伴關係:

克羅埃西亞、斯里蘭卡、孟加拉國、祕魯、智利、羅馬尼亞·可信賴的合作伙伴關係:

衣索比亞

·合作伙伴關係:

烏茲別克、匈牙利、波蘭

·夥伴關係:

阿爾巴尼亞、蒙古國

3.與中國有睦鄰友好關係的國家:

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汶萊、

4.與中國有合作關係的國家

·戰略性合作:菲律賓

·全面合作關係:澳大利亞

5.與中國有其他的外交關係的國家:

·建設性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美國

·戰略互惠關係:日本

3樓:

龍飛鳳舞_炫

這個答案很牛啊!很官方!很有參考價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194個主權國家(不含科索沃,錫金),與中國建交的有169個。建交最早的是蘇聯,沒建交的有亞洲:不丹。

歐洲:梵蒂岡。大洋洲:

帛琉,吐瓦魯,馬紹爾,所羅門,吉里巴斯。美洲:瓜地馬拉,巴拉圭,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貝里斯,薩爾瓦多,海地,多明尼加,尼加拉瓜,格瑞那達,宏都拉斯,巴拿馬,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布吉納法索,馬拉維,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史瓦濟蘭,甘比亞。

(不丹以外都與臺灣建交,與臺灣建交的一些曾與我國斷交.)

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

一 1月1日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開除汪精衛黨籍及撤銷其一專切職務的決定 屬 二 1月13日 中共 南方局正式成立,任書記。三 1月21日 國民黨召開五屆五中全會,中心議題是決定抗戰方針及 溶共 防共 限共 方針。四 2月7日 國民黨國防最高委員會在重慶成立,蔣介石為委員長。五 3月21日,蔣介石...

對華友好的國家有哪些,與中國最友好的國家

天然盟友 巴基斯坦 因為有印度 朝鮮,盟友級 俄羅斯 時好時壞,但是現在回中國在答五常中唯一站在同一戰壕中的 伊朗 我覺得可以歸到這一類,因為涉及到中國的很多國家利益 緬甸 早晚會成為中國的衛星國,這是我希望的,哈哈哈,不能將印度洋送給印度人 委內瑞拉 石油,和反對美國單邊主義 友好國家 這些國家普...

2023年中國有些什麼節日,2023年,中國有些什麼節日?

一 元旦 1月1日放假,1月2日 星期一 補休。二 春節 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2日 星期日 2月4日 星期六 上班。三 清明節 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1日 星期六 上班。四 勞動節 5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五 端午節 5月28日至30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