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3年到2023年中國80年的屈辱史和抗爭史中給你最大的啟示是什麼

2021-09-07 07:49:42 字數 1608 閱讀 2730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封建統治的必然衰亡,必然走向新的社會制度。落後必然就要捱打,只有堅持不斷的創新,才不會走老路

個人:中國人就是如此 必須要有沉痛的打擊和“領頭羊”才會被激發血性

2樓:非常沒有邏輯

封建統治的必然衰亡,必然走向新的社會制度。中國是一個農業佔主導的國家,加上長年以來重農抑商的觀念,註定要由無產階級來領導革命才能調動全民的積極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由無產階級來領導,才能取得革命的勝利。

4樓:

驕傲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捱打,捱打就要發奮,發奮就要革命!

5樓:匿名使用者

落後就要捱打

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走不通

無產階級必將登上歷史的舞臺

1840到1919這風雲變幻的80年給我門的歷史啟迪是什麼 30

6樓:未知的夏萌萌

1、閉關自守、固步自封只會讓國家陷入落後捱打的境地。要時刻以改革為動力,不能閉關自守,時時刻刻要有危機感這樣才能走在世界的前列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佔得有利時機。

2、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

3、無數仁人志士為探求救國救民的道路而獻出生命,今天的和平安定來之不易。

4、國家的強盛是百姓安居樂業的基本保證,只有自身強大了才能抵抗外寇保衛國家的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1840到1919這風雲變幻的80年給我門的歷史啟迪是:國家落後就要遭受別國欺凌,因此統治者要站得高看得遠,活學活用春秋戰國時連橫連縱的原理來對付當今世界複雜的國際局勢。中國人民是愛國的,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漫長而又曲折。

8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文明打不過工業文明。

2、落後就要捱打。

3、中國人永不為奴。

4、社會的轉型和進步是一個長期艱鉅的過程。

5、中國曆代都有英雄輩出。

9樓:南郭書生

告訴我們,閉門造車是造不好滴。閉關鎖國是要落後的,落後是要捱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放眼看世界,閉關鎖國必將失敗。應該多吸收別人的優點

11樓:青貓

閉關鎖國是要落後的,落後是要捱打的!

農民階級、地主階級、資產階級救不了中國。

12樓:燕子

屈辱的歷史告訴我們:閉關鎖國使國家落後,落後就要捱打!

抗爭的歷史告訴我們:中國人民不屈不撓、前仆後繼的英勇鬥爭才使中國不被列強滅亡。

探索的歷史告訴我們:農民階級、地主階級、資產階級救不了中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弱國無外交 落後就要捱打

從2023年到2023年中國80年的屈辱史

從2023年至2023年的80年間,近代中國人民反對外國侵略鬥爭屢遭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1840到1949中國近代史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歷史事件是什麼給你什麼樣的啟示

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

一 1月1日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開除汪精衛黨籍及撤銷其一專切職務的決定 屬 二 1月13日 中共 南方局正式成立,任書記。三 1月21日 國民黨召開五屆五中全會,中心議題是決定抗戰方針及 溶共 防共 限共 方針。四 2月7日 國民黨國防最高委員會在重慶成立,蔣介石為委員長。五 3月21日,蔣介石...

2023年中國有些什麼節日,2023年,中國有些什麼節日?

一 元旦 1月1日放假,1月2日 星期一 補休。二 春節 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2日 星期日 2月4日 星期六 上班。三 清明節 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1日 星期六 上班。四 勞動節 5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五 端午節 5月28日至30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2...

2023年中國銀行利率是多少,2023年中國銀行利率是多少?

1 活期利率是 0.36 2 整存整取,也就是你說的定期利率如下 三個月為 1.71 六個有為 1.98 一年為 2.25 二年為 2.79 三年為 3.33 五年為 3.60 3 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利率如下 一年為 1.71 三年為 1.98 五年為 2.25 4 定活兩便利率如下 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