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素在人體內主要發揮那三方面功能

2021-09-07 07:29:59 字數 1858 閱讀 1860

1樓:三多說營養

營養素分類 營養素對我們的重要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作為能源物質,供給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主要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類);

二是作為人體“建築”材料。供給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主要有蛋白質;

三是作為調節物質,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主要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這些營養素分佈於各種食物之中,只要你能廣食,就可以得到。

3樓:陽光的

哪些食物都包含一部分或全部,一樓已經說了什麼是七大營養素了,在此略過

營養素在人體中的作用是什麼?

4樓:江涵餘音

人體七大營養素有哪些,對人體都起什麼作用

5樓:

1)構建身體組織;2)提供身體生理活動所需的能量;3)維持身體內的理化平衡;4)參與身體的生理活動。

6樓:洛音

水是生命的源泉

蛋白質是維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人體組織、器官由細胞構成,細胞結構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機體的生長、組織的修復、各種酶和激素對體內生化反應的調節、抵禦疾病的抗體的組成、維持滲透壓、傳遞遺傳資訊,無一不是蛋白質在起作用。

脂肪是儲存和供給能量的主要營養素。

碳水化合物是為生命活動提供能源的主要營養素維生素對維持人體生長髮育和生理功能起重要作用,可促進酶的活力或為輔酶之一。

營養素主要有哪三大生理功能

7樓:小格調

1、動態平衡:營養素攝入後,經過消化吸收等一系列生理過程,進入血液和組織,發生代謝變化。代謝物通過呼氣和尿液排出。

促進生長的營養素不斷代謝,合成新的細胞和組織。同時,原始細胞和組織不斷分離,保持動態平衡,包括能量平衡、營養平衡、水鹽平衡。

2、內環境的穩態:營養素除了促進生長和維持代謝平衡外,在調節生理功能和維持內環境穩態方面也起著重要作用。包括神經系統調節、酶調節和激素調節。

3、組織修復:區域性組織、細胞因致**素導致損傷和死亡後,由鄰近健康細胞再生來修補頂替,以恢復組織完整性的過程稱為組織修復。

8樓:北極雪

1、蛋白質 是人體的主要構成物質,又是人體生命活動中的主要物質。人體是由無數細胞構成的,蛋白質是其主要部分。同時,蛋白質也構成體內的各類重要生命活性物質。

人體內的蛋白質的種類數以千計,其中包括人類賴以生存的無數的酶類,多種作用於人體代謝活動的激素類,抵禦疾病侵襲的各種免疫物質類,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的載體、構**體的神經傳遞介質,多種體液的組成等等。人體內蛋白質約佔人體重的16%。

2、脂類是人體需要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在供給人體能量方面起著重要作用。脂類也是人體細胞組織的重要組成成分,包括脂肪和類脂。

脂類的生理功能主要為:①供給能量。人類合理膳食的總能量約有20~30%是由脂類供給,脂類在體內常處於分解(供能)與合成(儲能)的動態平衡中;②構成生物膜。

脂類,特別是磷脂和膽固醇,是所有生物膜的重要組成成分。人類主要的生物膜如細胞膜、內質網膜、線粒體膜、核膜、神經髓鞘膜以及紅細胞膜。③供給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是促進嬰兒生長髮育和合成前列腺素不可缺少的物質。④提供脂溶性維生素並促進其水化吸收。⑤增加食物美味與飽腹感。

3、碳水化合物 又稱為“糖類”,是人體能量的主要**,人類膳食中約40~80%的能量**於碳水化合物。其生理功能主要為:①提供能量。

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取能量的最經濟最主要的**,所有碳水化合物在體內消化以後,主要以葡萄糖的形式被吸收。②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並參與細胞和各種活動。③參與營養素代謝。

④其它功能如解毒作用、增加胃的充盈感、增強腸道功能等。

酒精在人體內多久散去,酒精在人體內經過多長時間才能褪去?

正常人需要10到20個小時。乙醇 結構簡式 ch3ch2oh 是醇類的一種,是酒的主要成份,所以又稱酒精,有些地方俗稱火酒。化學式也可寫為c2h5oh或etoh,et代表乙基。乙醇易燃,是常用的燃料 溶劑和消毒劑,也用於製取其他化合物。工業酒精含有少量甲醇,醫用酒精是濃度為75 左右的乙醇。酒精是一...

膽固醇高的體內缺什麼營養,膽固醇在人體內的一項功能是什麼

這個膽固醇不是缺少什麼營養,而是吃的太好了,是富態病。以前人膽固醇不高的,窮人也不高。以前窮不能頓頓吃肉,還得天天做苦力活。以後少吃肉,尤其是內臟,多運動 以後應該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膽固醇在人體內的一項功能是什麼 膽固醇是細胞膜的主要構成部分,也是膽汁的主要成份,體內很多激素都是甾體類激素,這個和...

螞蟻能在人體記憶體活,螞蟻在人體內能存活嗎?

螞蟻是一種昆蟲,和人一樣,螞蟻的生活離不開水 空氣和食物。人體內雖然含有水 食物,但是人體內不含有能被螞蟻直接利用的空氣,主要是血液中的氧氣,所以螞蟻在人體內是不能存活的。判斷一種動物能否在某種環境存活,主要考慮的就是它存活下來的必備的條件,就像h很多魚不能直接呼吸大氣中的氧氣,所以不能生活在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