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是一種什麼病

2021-09-07 07:25:44 字數 478 閱讀 3518

1樓:後星騰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疝氣是人體的組織器官的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通過人體的組織間隙薄弱處缺陷等進入到另外的一個部位,我們稱為疝氣,俗稱小腸疝氣。主要包括有股疝、斜疝、直疝、臍疝,還有一些切口疝、造口旁疝、膈疝等。疝氣多因為咳嗽、用力,或者是妊娠引起。

有一部分是因為小兒和老人的腹壁薄弱,通過排便、哭鬧等情況使腹內壓增高,使腹內的一些比較遊離的器官,比如像大網膜、小腸,一些結腸等,通過人體的腹壁的一些缺損,進入到另外的一個部位,最後導致這些臟器的一些疝出,形成疝氣。

如果答案有幫到您還請採納,謝謝

2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疝氣是因腸管不收,墜人**所致。以**偏墜有大小,時上時下為主要表現。立則疼痛腫脹,臥則消腫如常。多因勞累、嚎哭、忿怒、咳嗽加劇。

3樓:

疝氣是區域性肌肉薄弱所致的,外用中藥包外敷就可以**的

糖尿病是一種什麼病,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病?

糖尿病的主要 是什麼 糖尿病是近幾年中老年朋友的健康殺手,發病率極高,對患者的危害也較大,如果不及時診治,可導致多種併發症的出現,影響生命安全。很多人不清楚該病的發病原因,那麼下面就由中醫為大家介紹下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飲食因素。糖尿病的發病在很大程度上...

這是一種什麼病,請問這是一種什麼病?

太麻人了,快去醫院看看吧,別在這裡猜謎了 這是一種什麼病 問題分析 考慮是毛周角化,毛周角化症一般不需要 多吃蔬菜和水果,意見建議 角化明顯者可口服維生素a,輔以維生 素e增加療效,區域性可外塗3 5 水楊痠軟膏,溼疹霜及魚肝油軟膏等.具體劑量請 遵醫囑 以前我也有過,別人說是身體有毒素,需要排毒,...

甲亢是什麼病,甲亢是一種什麼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易怒,乏力。外部表現為粗脖根,眼凸。應停止碘攝入。禁止使用海帶 海鮮等高含碘食物。使用不加碘鹽。我母親也得了這個病,我知道的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多溝通,共同戰勝病魔!症狀就像上面所說的.我也曾經得到,很痛苦的.當時就想死了.特別是出現全身麻痺時,很難受.假如你感覺腳有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