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出一種病態,懶是一種病嗎?

2022-06-21 12:20:07 字數 2609 閱讀 4011

1樓:來自九峰山歡喜的芙蓉玉

懶到一種病態的程度,那需要調整改善。人活著就需要不斷的前進,探索。人常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不息,生命不止。

現代社會雖然生活什麼都很便利,可以叫外賣,叫家政,但是有些時候自己動手做做也會很有成就感。

2樓:想知道要知道

這幾天我變懶了,什麼都不想做。就像睡覺看電視、玩電腦遊戲我覺得自己好無聊沒什麼事可做,就一天一天的變懶了,很消極。

現在可以形成一個習慣,每天可以讓習慣變成下意識的行為變懶其實就是一種習慣。我多想自己以前什麼能做,早上起來跑步,有時候還可以自己做飯,開啟電腦檔案工作。其實什麼都幹,每天過的挺充實。

現在這種現象很懶,每天父母說好人懶成病人,病人懶成死人。自己懶慣了,什麼也不用做,整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結果發現自己變胖了,一天能長一量肉,胖的成病了。怎麼辦啊?

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去**,需要好好規劃一下,並且讓父母每天監督吃藥,至少要堅持跑步鍛鍊一月天,那麼以後就變的不懶不用吃藥**啦。瘦下來變美了在去上班就全好了生活有了開心快樂。不再成為懶人

懶是一種病嗎?

3樓:周若兔

氣虛的人會特別的懶對什麼都提不起精神,這不是真的懶

4樓:無關風月

懶惰是從小我們就學習克服的一件事,我們總是羞於自己的懶惰散漫,在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教育下,我們知道勤勞勇敢才是正確的事,但是你要知道,很多「懶惰」就像是血液裡的元素,怎麼也掙脫不開,因此活得十分痛苦,每天都在自責的想,為什麼自己不能像別人一樣勤勞呢?其實我認為懶惰無關品德,懶惰更像是自己的私事,誠然人生需要進取,但更需要對自我的正確認識和建立自信,有時候懶惰並不一定等同於不進取,也許那只是你天然的生存方式。

再退一步說,勤奮就一定對嗎?勤奮的前提是要有正確的方向和方法,勤奮並不是首要的,同樣,懶惰有時候只是一種狀態,在找對了方式和方法的前提下,懶惰一點並不是壞事,也許是一種休整,也許是一種人生態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同樣,也有自己的命運,我這麼說並不是在說懶惰等同於消極的認命,只是說「懶惰」僅僅只是一種狀態而已,並不能說是好還是壞,當然也不是為了給懶惰找藉口,給懶惰正名,我認為懶惰就只是一個狀態而已,如果你是一個勤奮的閒不住的人,你可能比別人做了更多的嘗試,獲得了更多的人生經驗,但不代表你就比懶惰的人更高貴,人生其實無法比較,每個人只能過自己的人生,也只能過一次,誰又能說得清對錯呢?

我也認識很多懶惰的朋友,這件事太麻煩?那算了吧。今天不急著要?

那改天再說吧。他放慢了自己生活的節奏,有時候跟外界碰撞,難免會顯得讓人難以接受,但卻促使了我的反思:我忙忙碌碌做的那些事,真的有意義嗎?

是不是也該想朋友那樣,花更多的時間在自己的興趣上呢?所以我慢慢認識到,懶惰也許也不止是你看到的那樣,也許他的精力都用在別的關鍵點上了呢。

這段時間在朋友圈有一篇文章特別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叫做《安藤忠雄等大師工作室=「垃圾場」,我為我的邋遢找到了理由!》,文中列舉了當今著名的大師自己的辦公室,而這些人的辦公室都是亂的,但是亂並不能說明他們的邋遢,他們在亂中找到了自己的節奏,所以亂並不是病。

所以當你糾結於自己的懶惰,不如想想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如果你就是想要在未來也能舒舒服服的不緊不慢的就好,那就不要太過為難自己,如果你發現你想要的不是這樣,而且一種能創造更多價值的快節奏生活,那麼去做你想做的事,你就不再是一個懶惰的人了,總之一切都追隨本心,懶惰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選擇。

5樓:柴半段幹珠星

一個人可以或者說可能會因身體的疾病原因而產生「怠倦」(變懶)的現象,但是就「懶」的情況而言,一般多是習慣、性格等原因所形成的,並非是「病」的「歸類」,同時變「懶」後,人也容易引起身體其他方面的疾病(缺少活動所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懶這個詞兒呢並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心理,我們來看,把他《說文解字》拋棄一下,這就是我們中國文字的特點,豎心兒加一個賴字,說明什麼呀?信賴。這個並不是病,是一個什麼心理的問題,是心裡的一種習慣。

根源呢在我們自我的內心,他跟並沒有任何的關係,並一定是病字頭,所以說他的根源是心理問題。而不是疾病,只有說從內心裡改變自己的這種狀態和習慣才行。所以說你看我們文字的一個哲學就體現出來了。

舒心說明有新的問題根源就在心上,心裡的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就自然迎刃而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算是病,因為並不會因此而感到不舒服,只是很多人的天性罷了。大部分人都是懶的,有機會就想著休息,這是很正常的,誰希望自己一直忙碌呢?但是勤奮總是好事,如果你要改變,就要逼一逼自己,要是不對自己嚴格要求,則永遠無法改正,這需要下一番功夫。

8樓:匿名使用者

癩和病本身就是兩者一起的

9樓:mx大馬

對於你所說的懶,我認為分兩種:

一、自己不想做,感覺不需要去做,這只是價值觀不同,沒什麼值得注意的。

二、自己想做,但就是心理上不想做,不情願做,這種問題需要自己想一想具體是什麼原因了。例如我,大三了,不願意學習,原因可能是:畏難、強迫症心理(做就做好了,要不然就不做)

這麼長時間了,樓主可能也看不見了,我也是最近無作為才想起來找找原因的。

懶 是一種病高中作文800字

10樓:妮子的春天

身體裡一立意,審題立意,

說夢話是一種病嗎,晚上經常說夢話是一種病嗎?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 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隻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

蜘蛛恐懼症是一種病嗎 我這算嗎,蜘蛛病是一種什麼樣的病

病是什麼,一種狀態,並且嚴重影響患者其正常生活生理性狀態 感冒 或者心理性反映,你這個又沒嚴重影響生活能力交際,沒有帶來什麼大的不便,充其量是你家族形成的自我保護的本能機制,很多人都有,只是沒有你這麼明顯。如果不是給你帶來大的不便嚴重影響生活,建議改變自己的心態去看待這個,看你的描述,你應該是個開朗...

打呼嚕是不是一種病,打呼嚕是一種病嗎?

睡覺打呼嚕是什麼病?不少人都會有睡覺打呼嚕的現象,很多人認為這是睡的香的表現,其實不是,睡覺打呼嚕是一種疾病,醫學上稱之為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打呼嚕問題以男性較為嚴重,男與女的比例是 6比1 另一方面,男性打呼嚕開始得較早,大約在20歲以後就有可能發生,女性較男性要遲,多數發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