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恐懼症是一種病嗎 我這算嗎,蜘蛛病是一種什麼樣的病

2021-05-05 06:10:17 字數 3458 閱讀 8380

1樓:qq楓葉天

病是什麼,一種狀態,並且嚴重影響患者其正常生活生理性狀態(感冒)或者心理性反映,你這個又沒嚴重影響生活能力交際,沒有帶來什麼大的不便,充其量是你家族形成的自我保護的本能機制,很多人都有,只是沒有你這麼明顯。

如果不是給你帶來大的不便嚴重影響生活,建議改變自己的心態去看待這個,看你的描述,你應該是個開朗幽默的人,你就把它當成你自己的一種個性,一個新發現,一個生活的樂趣去看就ok了

蜘蛛病是一種什麼樣的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馬凡氏綜合症

蜘蛛症就是馬凡氏綜合症

好多人一聽遺傳病就嚇倒了,看到馬凡氏綜合症被稱作「運動員第一殺手」,更是害怕了。其實,關鍵是發現。這種病的特徵還是比較明顯的。如果及早發現,問題就不會很大。

馬凡氏綜合症的特點體格細高細高的,手指細長細長的,肌肉不發達,脊柱側彎,雞胸或凹陷胸,扁平足或高弓足,有的還有近視或斜視,眼球或眼皮震顫。如果是就及時到醫院去檢查。如果確診是馬凡氏綜合症,就要及早**或手術。

如何克服蜘蛛恐懼症?

3樓:瓁縻

只需要花7秒時間就能讓你克服蜘蛛恐懼症

4樓:舒苑黨月朗

要消除恐懼症,就要勇敢的面對引起恐懼的事物,學會控制、調節自己的害怕情緒。可以用系統脫敏法**看看。

5樓:茹今鎖依波

你的前世是隻小蒼蠅,有一天你嗡嗡的飛過一片樹叢,不小心被一個蜘蛛網給網住了,一隻大蜘蛛向你爬過來,吐出絲把你吃掉了,然後這輩子你就很怕蜘蛛咯。欲知前生事,今生所受事,前世之因,後世之果。嘿嘿。

我有蜘蛛恐懼症怎麼辦

6樓:

就像大多女生看到小強一樣也會非常害怕,這東西是與生俱來的,不必在意,這不算病,也就沒有**的方法,,,,不過據說害怕的東西越勇敢去面對,或許就有一天你就不會去害怕了,加油吧,,如果真的做不到去克服面對,那就避而遠之吧,哈哈!!

為什麼我會怕蜘蛛?

7樓:忘我的俠客

應該跟我一樣,患有蜘蛛恐懼症,我也啥都不怕,還在**買雨林蠍跟帝王蠍當寵物養。小學也在田裡抓過蛇。但唯獨看到八條腿的蜘蛛會害怕,尤其跟手掌一樣大的那種「遊走蛛」,有一天颱風後,我家爬進一隻比我手掌還大的大蜘蛛,我嚇的尖叫起來。

我媽說,二十多歲的男孩子怎麼膽這麼小,我媽一直覺得我怕蜘蛛是裝出來的,因為我媽知道我喜歡養蠍子玩,覺得能把蠍子當寵物的人怎麼會怕蜘蛛。其實我爸知道的,因為他同事家的兒子也什麼都不怕,就怕蟑螂,三十歲了,看到蟑螂也是跟我看到蜘蛛的反映一模一樣。反正我從小看到蜘蛛就覺得心裡說不出的壓抑和恐懼。

有天我休息,在家躺屍,然後去洗手間上廁所,突然看到洗手間水槽上趴著一隻大黑蜘蛛,害得我關了洗手間的門,下樓去就近廁所。而且也不敢回家,等晚上爸媽回來了,再回家跟我爸說,洗手間一隻八腳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的時候我父母外出一段時間,交給我外公外婆照顧,外公外婆住在稍微鄉下的地方,也比較簡陋,我小時候性子比較活潑,愛跑出去玩,外公外婆年紀也老了,看不住我,於是我外婆為了讓我不要整天跑出去玩就對我說:「那些蜘蛛有毒的,你看(指著不遠處的那隻大蜘蛛)它身上毛毛碰到身上有毒,所以啊,你好好待在家裡,不要整天到處亂跑」。壓抑我孩子的天性,給我留下了心裡陰影。

我蟑螂、蜈蚣、蠍子、老鼠、蛇都不害怕,就是害怕蜘蛛。外婆好狠啊

9樓:我不說

美國科學家最近研究揭示了人為什麼怕蛇和蜘蛛,及一些軟體動物的原因:

美國達拉斯-沃斯堡恐懼症中心主任克拉克·文森說:「這可能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恐懼,在原始時代蜘蛛、蛇等動物為了保護自己和物種繁育,在進化過程中進化出它們的唯一**,就是毒液,多數帶有劇毒性 ,人們在漫長的原始社會叢林生產生活中一旦被蛇和蜘蛛咬傷,就會必死無疑,無數次的驚嚇 。使人天生對它們就有恐懼心理,但是人們對蜘蛛和蛇的反應,看起來好像是一種機械反應。

因為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面帶凶相且醜陋!!

因為蜘蛛樣子另人恐懼,有些蜘蛛很小而含有含有巨毒,比如黑寡婦:成年雌性黑寡婦蜘蛛腹部呈亮黑色,並有一個紅色的沙漏狀斑記。這個斑記通常是紅色的,有些可能介於白色和黃色間或是某種紅色到橘黃色間的顏色。

對某些物種,斑記可能是分開的兩個點。雌性黑寡婦蜘蛛包括腿展大約38毫米(約1.5英寸)長。

軀體大約13毫米(約 0.5英寸)長。雄性黑寡婦蜘蛛大小約只有雌性蜘蛛的一半,甚至更小。

它們相對於軀體大小具有更長的腿和較小的腹部。它們通常呈黑褐色,並具有黃色條紋以及一個黃色的沙漏斑記。黑寡婦蜘蛛通常生活在溫帶或熱帶地區(mccorkle, 2002)。

它們一般以各種昆蟲為食,不過偶爾它們也捕食蝨子、馬陸、蜈蚣和其他蜘蛛(mccorkle, 2002)。當獵物纏在上網,黑寡婦蜘蛛就迅速從棲所出擊,用堅韌的網將獵物穩妥地包裹住,然後刺穿獵物並將毒素注入(foelix, 1982)。它的毒素相當於響尾蛇的15倍.毒素10分鐘左右起效,此間獵物始終由蜘蛛緊緊把持著(foelix, 1982)。

當獵物的活動停止,蜘蛛將消化酶注入傷口(foelix, 1982)。隨後黑寡婦蜘蛛將獵物帶回棲所待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蜘蛛比你多幾條腿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蜘蛛誰都怕,因為蜘蛛有毒,會讓人生瘡或生癢,嚴重者**潰爛.

12樓:

羅恩也害怕蜘蛛,我也害怕蜘蛛...可能是因為我們都還沒遇見夏洛特那樣的...

13樓:☆☆珍珍

外表醜陋的動物,一般是比較不討人喜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生怕蜘蛛就很正常,女孩子都怕這種動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天生害怕的東西 比如有些害怕老鼠 有些害怕蛇等

不過鼓起勇氣 是可以克服的

16樓:誰寫青春

大多是心理作用或者是之前有過關於蜘蛛的特殊經歷,有陰影了!就像我除了蟑螂什麼都不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怕的不是蜘蛛,而是非2條腿的動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而已,克服就好!

19樓:隨風飛七

對某些物種的厭惡恐懼~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原因 怕就是怕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密集恐懼症,或是多腳動物恐懼症

22樓:胡海

這是個人心理作用而已,因為不少蜘蛛還是有毒的,所以這些東西還是少碰為妙。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熟悉蜘蛛,心中沒有做到無蜘蛛。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要自己克服了.

我這算社交恐懼症嗎,我算是社交恐懼症嗎

你看,你表達自己時都有困難,很難表達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我認為,這不是你回腦子不清楚,也答不是你表達能力差。是因為,你根本沒有問題,但你不斷地感覺到 這種感覺完全是主觀的 你的 問題 是因為你對自己太苛求了。給你的建議 不要再挑自己的毛病了,不管別人怎樣對待你。因此,在社交活動中,儘量地去做,即使有...

密集恐懼症是病嗎,密集恐懼症究竟是什麼病?怎麼治癒?

密集恐懼症是心理疾病嗎?如果你看到上圖之後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反胃 那麼恭喜你,你也是一個密集恐懼症患者。facebook上的 密集恐懼症 頁面已經有了四千多關注。所謂密集恐懼症,是指對於有機物比如蓮蓬 麵糰中密集的孔洞產生的不良反應,如 瘙癢 噁心 不適等。筆者接觸過了大約10個心理學家,沒有人...

一直拖延真的是一種病嗎,拖延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拖延其實非常正常,比如早起,晚睡,這需要去慢慢培養習慣。拖延症 procrastination 取意 將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 拖延症總是表現在各種小事上,但日積月累,特別影響個人發展。拖延現象現已成為管理學家和心理學家研究的一個重要課題。別緊張!雖然名裡帶 症 但嚴格說來,拖延症 並不是一種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