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一種什麼病,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病?

2022-05-20 06:07:23 字數 3751 閱讀 5145

1樓:終迎絲僕昕

糖尿病的主要**是什麼

糖尿病是近幾年中老年朋友的健康殺手,發病率極高,對患者的危害也較大,如果不及時診治,可導致多種併發症的出現,影響生命安全。很多人不清楚該病的發病原因,那麼下面就由中醫為大家介紹下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

飲食因素。糖尿病的發病在很大程度上,和飲食結構不合理有關,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的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的綜合徵,而患者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則是因為吃飯時,大量糖類食物、高脂肪、飲食過量等等因素,都是導致糖尿病的**,因此,患者需要警惕。

體內代謝紊亂。糖尿病的發生和體內代謝紊亂,抗病能力下降有關,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吞噬能力減弱,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繼而容易導致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生,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裴夏瑤邴珍

糖尿病過去認為是內分泌上的疾病

其實實踐證明應該是微迴圈心腦血管病一樣的疾病.用活血化瘀排溼祛瘀的**方法就可**.

3樓: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糖尿病是一種什麼病?

4樓:北京創典文化

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所致的一種慢性全身性疾病。

本病早期或輕型患者可無明顯症狀。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

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病?

5樓:趙浩林控糖聯盟

1、糖尿病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疾病

(1)**不明

(2)臨床表現多樣:多飲多食多尿、消瘦、手腳浮腫,或者什麼症狀都沒有。

(3)病情程度不一:有的人輕,有的人重。

(4)**差異很大:有的人可以不吃藥,有的人打胰島素都控制不好。

2、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容易診斷的疾病

(1)診斷簡單、快速。

(2)不需要複雜儀器裝置。

(3)不需要高昂的診斷費用。

3、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不能**。所以請您別相信江湖遊醫的騙術。

4、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疾病

糖尿病可影響全身各個器官、組織,從頭到腳,心血管問題是引起糖尿病殘廢和死亡的主要問題,所以請您控制好血糖,遠離糖尿病的併發症。

糖尿病是一種什麼病?

6樓:綠砂岩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病。**未明,有遺傳傾向。其基本病理生理改變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糖尿,脂肪,蛋白,水及電解質等代謝紊亂,出現高血糖和糖尿。

糖尿病其典型症狀有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即臨床中所說的三多一少),重症常併發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各年齡均可發病,但多見於40--60歲之間。

糖尿病早期可無明顯症狀,僅表現為葡萄糖耐量降低,或出現空腹血糖升高及尿糖陽性,當發展至臨床糖尿病期,可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並伴有軟弱,乏力,四肢麻木等現象。

糖尿病的需要通過臨床化驗才能確診,你可取清晨第一次尿液的中段檢驗是否有尿糖,或清晨空腹到醫院去驗空腹血糖,如果空腹血糖在3.9--6.9mmol/l,餐後血糖在11mmol/l以下,那就是正常的.

糖尿病是怎樣的一種病?

7樓:變啦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胰島素作用障礙所致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持續高血糖與長期代謝紊亂等可導致全身組織器官,特別是眼、腎、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的損害及其功能障礙和衰竭。嚴重者可引起失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等急性併發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昏迷。

8樓:科學普及交流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比較多

糖尿病是什麼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定義:

糖尿病是一種多**的代謝疾病,特點是慢性高血糖,伴有因胰島素分泌缺陷或作用缺陷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

第一層含義是糖尿病屬於「代謝疾病」,其本質就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營養素的代謝發生異常。碳水化合物的代謝發生問題,出現血糖升高;蛋白質代謝出現問題,導致人體的蛋白質不能正常合成,使傷口不易癒合、免疫力低下、小兒的生長和發育受限——這些過程都需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脂肪的代謝出現問題,導致脂肪分解增加,合成受限,人就會越來越瘦,甚至出現酮症酸中毒。

第二層含義是糖尿病的特點是血糖異常升高。雖然糖尿病可以對人體產生多方面的影響,但是血糖異常升高是其最突出的特點,也可以說是糖尿病的特徵。

第三層含義是糖尿病的根源在胰島素——胰島素分泌缺陷(也就是分泌少了),或是胰島素作用(也就是不能發揮它的正常作用),或者既有分泌缺陷、又有作用缺陷。

第四層含義是糖尿病的**很多,不同的**會引起不同型別的糖尿病,也會有不同的臨床表現,**也有許多差異。

目前,糖尿病還不能**,

11樓:餘先強

是生活方式病,在古代稱為富貴病,不能**,但可以**,就是不用吃藥,但飲食不合理還會發作。

12樓: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13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1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 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

糖尿病是什麼疾病?

14樓:杞鳴淳于澤

你好,糖尿病即楓糖尿症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由於分支酮酸脫羥酶的先天性缺陷,致使分支氨基酸分解代謝受阻,因患兒尿液中排出大量α酮β甲基戊酸,故帶有楓糖漿的香甜氣味而得名。

糖尿病是一種什麼病?嚴重嗎?

糖尿病是內科嗎,糖尿病屬於什麼科

是內科疾病,屬於內分泌科室處理,應儘早就醫,胰島素是糖尿病唯一安全有效的替代 方法,配合其他藥物控制血糖穩定,本身正常使用沒有併發症,倒是糖尿病不及時 會出現各種併發症。建議正規醫院及時就醫並制定合理 方案。糖尿病屬於什麼科 糖尿病在打的分類方面屬於內科是毫無疑問的,當然不排除由於糖尿病的併發症而內...

血糖19是糖尿病嗎,血糖19是糖尿病嗎

血糖19mmol l,不管是空腹 餐前還是隨機抽取的,都不正常,這是一定的,但是至於是不是糖尿病還要空腹再測一次,因為我們正常人在嚴重感染 比如肺炎 或者應激 比如蛇 蜂蟄傷 情況下也會一過性的升高,如果排除以上情況還是那麼高就可以確診糖尿病了 確診糖尿病還有一個ogtt試驗,但是一般僅用於血糖輕度...

空腹血糖68是糖尿病嗎,空腹68是糖尿病嗎

六十八還是六點八?應該是六點八吧,血糖六十八應該已經昏迷了。六點八不是糖尿病,只是血糖偏高 空腹68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一bai 種慢性病,老百 du姓說是一種富貴病,控 zhi制血糖比較關dao 鍵,控制內 不好容易出現一系列容的併發症,建議服用輕利平,能降低空腹血糖,不能吃甜食,少吃麵食,生活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