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麼食物好呢?糖尿病吃什麼食物最好呢?

2023-02-15 12:35:12 字數 5325 閱讀 2780

1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食物能幫助預防糖尿病?

1、開心果

開心果是很多人都愛吃的堅果之一。它不光味道好,營養價值也很高。開心果中富含多種氨基酸,這些氨基酸有助於人體修復破損的胰島細胞,促使胰島素正常的分泌。

其中一種糖尿病就是由於胰島b細胞受損,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導致的。所以開心果能很好地預防這類糖尿病的產生。

2、萵筍

萵筍炒肉是家常菜的一種。萵筍屬於綠色蔬菜,多吃萵筍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除此之外,也不能忽略萵筍對預防糖尿病的作用。

萵筍中富含很多的煙酸,煙酸可以增加胰島細胞的活性,促使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維持體內的血糖平衡。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這樣的綠色蔬菜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預防多種疾病。

3、魔芋

魔芋對於年輕人肯定不陌生。近年來魔芋絲的小零食很是流行,其次,魔芋低脂低熱量,也被很多**的人喜愛。魔芋裡富含多種膳食纖維,有助於平衡人體對葡糖糖的吸收,可以有效降低用餐後血糖的含量,保證體內血糖的平衡。

除此之外,魔芋裡還含有葡萄甘露聚糖,可以有效降血糖。

4、苦瓜

糖尿病本質上與吃糖過多沒有很大的關係,主要是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島素受體破損導致的。雖然如此,生活中也不能過多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很容易引發高血糖。以上幾種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產生。

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食用一些上述的食物,對緩解糖尿病都有一定的效果。

2樓:菜籃子

多吃一些大蒜、洋蔥、萵苣、苦瓜、南瓜子、黃瓜等蔬菜,對控制血糖的升高有好處,可以避免食物進入體內轉變成糖類,對控制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要注意適當的運動。

3樓:鄂朵

糖尿病患者主食與全穀類食物比較好,要多吃蔬菜,適量水果,適量蛋白,少量脂肪。

4樓:綠竹綠竹綠

糖尿病患者嚴格限制各種甜食,體重過重的忌吃油炸,油煎,炒菜宜用植物油,既食動物油,少食動物內臟,限制飲酒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吃雜糧,吃含糖尿少的水果,對身體健康無害。

6樓:查碧白

多吃南瓜 地瓜 苦瓜好

7樓:竤蛍求

多吃大蒜、洋蔥、生菜、苦瓜、南瓜子、黃瓜等蔬菜,對控制血糖升高有好處。可防止食物進入體內並轉化為糖分,對控制糖尿病有很好的效果。注意適當的鍛鍊。

8樓:思念浪漫的歌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8、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9、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10、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11、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米、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甲減首先要明確原因,如先天性的,長期服用藥物造成的,甲狀腺手術後,接觸放射性物質後的,自身免疫性的。

建議你到醫 院明確甲減 的**,一般是需要外源性補充甲狀腺素的,現在常用的藥物就是優甲樂。

糖尿病吃什麼食物最好呢?

10樓:糖糖專知道

糖尿病人需要多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如高粱、黑米、魔芋、麥麩、玉米、糙米等粗糧、還有大豆、燕麥、蕎麥、芹菜、苦瓜,這些都是對血糖控制有幫助的,但植物蛋白的消化吸收不是很好,一般建議配合補充白肉的動物蛋白如鴨肉、魚肉等,特別是海魚,不僅利於吸收還可補充糖尿病極易流失的微量元素,也不會對血糖造成太大影響,醫生也推薦吃魚肉,最好配合服用洗胰清糖素,血糖控制穩定也沒***,主要能抑制胰島繼續惡化,擺脫西藥依賴

11樓:周若兔

吃苦瓜,它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多吃萵筍,它被稱為胰島素的啟用劑。多吃嗎?它可以有效地延緩血糖的上升

12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13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被稱為富貴病,發病率比較高,在近些年,也慢慢的往年輕化的趨勢發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那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3種天然胰島素,堅持食用,能降血壓、降血糖,遠離併發症。

14樓:小鐘養生

胡蘿蔔配兩寶,天然糖尿病剋星,每天堅持吃,血糖穩了人健康

15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吃什麼食物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糖尿病可以多吃蔬菜,例如苦瓜、桑葉、洋蔥、香菇、南瓜可降低血糖。主食可以吃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米麵、紫山藥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以低糖,低澱粉的食物或者粗糧作為糖尿病最佳首選食物

糖尿病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17樓:千玉山聶行

由於糖尿病的特殊性,所以在糖尿病飲食方面嚴格控制,少食多餐是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主原則,但是即便這樣,糖尿病患者還是不能完全據握正確的食用方法,有的患者把零食當成加餐,至使血糖升高等。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專家針對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常遇到的問題,支招如下。

1、蘿蔔粳米粥:適用於糖尿病口乾口渴,小便頻數者。

2、西瓜皮: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尿濁者。

3、冬瓜:適用於糖尿病口乾口渴者。

4、糯米花桑皮湯:適用於口渴、尿多為主的糖尿病患者。

5、黑豆花粉丸:適用於腎虛型糖尿病日久不愈、小便如膏者。

6、赤小豆冬瓜湯:適用於糖尿病併發水腫或**有癰癤者。

7、白扁豆丸:適用於糖尿病中消證者。

8、帶殼紅豆: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尿多者。

以上介紹的食譜,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自己加減

18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景錄先-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19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20樓:茉莉說生活

天然「胰島素」終於被找到了,每天來一點,血糖能夠穩降不升。

21樓:小鐘養生

胡蘿蔔配兩寶,天然糖尿病剋星,每天堅持吃,血糖穩了人健康

22樓:周若兔

吃苦瓜,它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多吃萵筍,它被稱為胰島素的啟用劑。多吃嗎?它可以有效地延緩血糖的上升

23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被稱為富貴病,發病率比較高,在近些年,也慢慢的往年輕化的趨勢發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那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3種天然胰島素,堅持食用,能降血壓、降血糖,遠離併發症。

24樓:旺源駱駝奶

糖尿病患者生病的原因是胰島素調節受損,身體長時間處於高血糖的狀態會帶來很大的傷害,因此要控制住每日的糖分攝入,在飲食結構上要多搭配低升糖的食物,如少加工的粗糧;黃豆、綠豆、扁豆等豆類;大白菜、苦瓜、黃瓜、芹菜、番茄等蔬菜;蘋果、西梅、橙子等水果。低升糖食物在腸胃中停留的時間比較長,吸收率比較低,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慢,因此血糖升高慢,人體有足夠的時間調動胰島素,使血糖不至於飆升。另外乳類都是低升糖的食物,駝奶對糖尿病人群就很友好,不僅升糖較低,而且駝奶中所含的類胰島素因子可以自然降糖,也能提高人體自身胰島素的合成。

駝奶中富含鉻元素,能夠更好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食物最好呢?

25樓:茉莉說生活

天然「胰島素」終於被找到了,每天來一點,血糖能夠穩降不升。

26樓:小鐘養生

胡蘿蔔配兩寶,天然糖尿病剋星,每天堅持吃,血糖穩了人健康

27樓:周若兔

吃苦瓜,它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多吃萵筍,它被稱為胰島素的啟用劑。多吃嗎?它可以有效地延緩血糖的上升

28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被稱為富貴病,發病率比較高,在近些年,也慢慢的往年輕化的趨勢發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那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3種天然胰島素,堅持食用,能降血壓、降血糖,遠離併發症。

29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多吃一些黃豆,綠豆,粗糧,銀杏葉,苦瓜,飲食上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特別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維生素高的食物。

30樓:右手年華

我覺得可以多吃一些花生瓜子杏仁,還有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堅果類的東西,這些都能夠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同時不要吃甜食,更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品。

31樓:井靖荷

主食定量,粗細搭配,選擇低gi的穀物和水果;常吃魚禽,適當吃畜肉,減少高膽固醇動物內臟等食物攝入;多吃蔬菜,水果適量;奶類豆類天天有。

糖尿病主食吃什麼最好,糖尿病人最好應該吃什麼主食?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蕎麥麵 蕎麥麵是蕎麥加工成的麵粉,營養價值很高。蕎麥麵含20種氨基酸且組成平衡。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苦蕎的含量高於小麥 大米 玉米和甜莽。脂肪含量為3 也高於小麥 大米及薯類,蕎麥脂肪含有9種脂肪酸,含量最高的是油酸和亞油酸。油酸在體內可以合成花生四烯酸,具有降低血脂的作...

預防糖尿病吃的食物有哪些?可以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人不分年齡,併發症又較多,且對人體危害極大,因此要積極預防糖尿病。目前預防糖尿病最好的食物有 1 最常見的就是洋蔥,洋蔥有增進食慾健胃的功放,與大蒜一起食用還可以降低血糖。2 苦瓜也是最常推薦的食物,苦瓜性寒,有清肝明目 清熱解毒的功效,苦瓜中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是預防...

吃什麼藥治療糖尿病,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最好?

糖尿病不能 只能控制,二型主要是雙胍類,拜糖平,胰島素,一型主要是胰島素,至於採用什麼藥物,要靠內分泌醫生根據病情調整,自己千萬別亂服藥。有糖尿病了千萬不要自己買點藥糊弄,去醫院很多東西要檢查了,醫生根據具體情況再開藥。那太多了,要去醫院有醫生根據你的病情來定。還要看你一型還是2型,有無併發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