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吃的食物有哪些?可以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

2023-02-16 20:35:09 字數 4819 閱讀 1391

1樓:不染葉

糖尿病人不分年齡,併發症又較多,且對人體危害極大,因此要積極預防糖尿病。目前預防糖尿病最好的食物有:

1、最常見的就是洋蔥,洋蔥有增進食慾健胃的功放,與大蒜一起食用還可以降低血糖。

2、苦瓜也是最常推薦的食物,苦瓜性寒,有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苦瓜中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是預防糖尿病最好的食物。

3、魔芋,不僅熱量低且纖維高,可以有效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很好的降低餐後血糖。

4、桑葉茶,中藥裡桑葉**糖尿病,桑葉中含有一種可以抑制體內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物質,飯後喝一杯桑葉茶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2樓:瀾浡

1、漿果,漿果可以促進二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的分泌,幫助一型糖尿病患者平衡血糖,同時它還富有含抗氧化劑和纖維。

2、西蘭花,假如有一種蔬菜可以用來**糖尿病,那它很可能是西蘭花,西蘭花含有一種特殊的化合物,可以對抗糖尿病,並控制血糖水平,它甚至可以預防心臟病。

3、甘藍,甘藍可以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並能幫助平衡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此外甘藍還富含抗氧化劑和其他營養成分。

4、牛油果,牛油果可以幫助平穩你的餐後血糖,還有利於你的心臟健康。

5、茶,茶是一種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大多數醫生會建議每天飲茶,綠茶或者紅茶都可以。

3樓:網友

預防糖尿病吃的食物有哪些,青瓜,苦瓜,芹菜等等,這些都可。

4樓:倫巧苼

預防糖尿病吃的食物有,苦瓜,黃瓜,西紅柿,芹菜,吃雜糧面,蕎麥麵,莜麵,苦喬面,喝苦丁茶,然後再運動,每天堅空腹晨飽。

5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糖尿病可經常吃粗糧,蔬菜等食物。

6樓:唯有詩與酒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可以吃蕎麥麵,大麥等粗糧來預防,蕎麥麵的營養元素豐富,其中含有二十幾種氨基酸,並且脂肪含量比較少。氨基酸其中含有的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脂血糖的物質。大麥是屬於性涼,能夠很好的利水功效,這樣子就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新陳代謝更加順暢,從而更好的降低身體裡面的血糖,維持身體裡面的血糖的平衡。

7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這個自然是要少吃甜食的吧。

8樓:魯葉

合理的膳食對預防糖尿病和**糖尿病,都有比較重要的作用。如果家族中沒有糖尿病人,本人沒有肥胖等改變,飲食上注意避免過多食用脂肪類食品和澱粉類食品即可。如果家族中有糖尿病人或本身有肥胖,平時可以多吃蛋清、魚蝦、豆腐、蔬菜和水果等食品,同時減少澱粉類主食的攝入。

蔬菜中的山藥和苦瓜可以作為中藥**糖尿病,適量食用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土豆和薯類食品,澱粉含量比較高,應該避免過多食用。水果中可以適量多吃荔枝、柚子、無花果等品種,有助於降低血糖。

大棗和西瓜、葡萄、甘蔗等水果因為含有葡萄糖和蔗糖比較多,應該避免食用。

9樓:被遺忘的守候

可以吃點芹菜,苦瓜。

10樓:慎誠生命

據衛生部門的資料,2023年我國糖尿病患者億,我國18歲及以上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已達。

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大約為,即億中國人處於糖尿病前期階段。

也就是說,不到10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糖尿病患者;每兩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屬於糖尿病前期。而且,在未來數年內,我國糖尿病總人數還會不斷攀升。目前我國糖尿病患病率已超過美國(11.

3%),成為名副其實的糖尿病第一大國。

哪些食物預防糖尿病。

1.糙米。白米升高血糖的本領要遠遠強於糙米,所以每天把50克白米替換成糙米可將2型糖尿病的風險減低16%。

2.玉米。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對糖尿病等內分泌疾病也能起到一定預防作用。

3.獼猴桃。

味甘、酸,性寒。歸肝、膽、胃、肺經。具有調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除煩、通淋之功效,適用於脘腹脹滿、煩熱型糖尿病,兼有黃疸者尤為適宜。

4.韭菜。這個時候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多吃些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但韭菜不宜消化,一次不要吃的太多。

5.洋蔥。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並且發現洋蔥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唯一蔬菜,多食有利於擴張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對糖尿病併發症的預防有利。洋蔥還能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食用可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

6.黑木耳。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凝作用,可減少血液凝塊,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症,還具有抑菌抗炎、保肝、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以及具有抗腫瘤活性,對癌細胞有抑制力。

7.柚子。柚皮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它讓柚子有一種獨特的苦味。研究表明,它能提高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還能讓糖尿病患者的體重保持在正常範圍內。人進食後,柚皮素能讓肝臟燃燒更多的脂肪,而不是儲存過多的脂肪。

最終,柚皮素可以起到類似非諾貝特(一種調脂藥)和羅格列酮(一種降糖藥)的作用。

8.桃子。味甘、酸,性溫。歸脾、胃、大腸經。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之功效,適用於傷津口渴、腸燥便秘明顯的糖尿病患者。

9.李子。味甘、酸,性平。歸肝、腎經。具有清肝滌熱、生津、利尿之功效,適用於虛勞有熱型糖尿病。

11樓:網友

預防糖尿病主要是通過生活方式的干預:

第一,要控制飲食甜食。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都要少吃,比如高糖的飲料、糕點、甜點、油炸、油煎、動物的皮、內臟、花生、瓜子等這一類的食物都要少吃。根據身高、體重、運動量制定每天的總熱量攝入,營養搭配均衡,定時定餐定量的吃飯;

第二,要適量運動。如果是沒有嚴重的併發症的、比較年輕的,

12樓:鄂朵

預防糖尿病,首先要控制總熱量,要少吃高熱量,高蛋白,高膽固醇,高鹽的食物,儘量少吃甜食,要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含糖量少於5%的蔬菜和水果都可以吃,比如黃瓜,芹菜等,以增加飽腹感,主食以穀物為主,儘量多吃粗糧。

13樓:shi於初夏

糖尿病是胰腺功能下降或者消失才出現的病,這個平時注意少吃特別甜的東西,

14樓:網友

機房糖尿病的食物有老多了,願意少吃那些高齡飄零的舞,對人身體都不好,就得吃那些無糖的吃的些青菜,高蛋白最好的。

可以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

15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糖尿病,與愛吃「一種食物」有關!常吃3物,健脾益。

16樓:小鐘養生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

吃什麼食物能預防糖尿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酒,杜絕肥胖是最好的辦法: 「糖尿病」的飲食宜忌: 1)適當增吃食物纖維 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消化吸收的多糖。

1.南瓜。近年來研究表明,南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微量元素鈷,果膠可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吸收。微量元素鈷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而常吃南瓜有助於防治糖尿病。

食用建議:最好把南瓜當主食吃。

2.洋蔥。洋蔥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c、胡蘿蔔素,洋蔥含有與降血糖藥物甲磺丁脲相類似的有機物,可用於預防和**糖尿病。常吃洋蔥還有調節血脂的作用。

食用建議:可醋泡洋蔥,或把洋蔥當蔥花吃。

3.黑木耳。

從黑木耳中提取的多糖成分經實驗後證明,實驗小鼠葡萄糖耐受量及耐受量曲線得到明顯改善,還能減少糖尿病小鼠飲水量,表明黑木耳多糖對高血糖有防治作用。

食用建議:可以炒食、涼拌、做餡、燉湯等。

4.西蘭花。

西蘭花屬於高纖維蔬菜並且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它富含微量元素鉻,鉻參與體內的糖代謝,是維持機體正常的葡萄糖耐量,提高人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促進機體糖代謝正常進行,有效防治糖尿病。

食用建議:把西蘭花隔水蒸5分鐘,保留營養。吃的時候多嚼幾次,也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5.銀耳。銀耳含有豐富的鉺耳多糖。多糖有雙向調節血糖的作用,增加全身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提高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給胰腺減輕負荷,保護胰腺的功能以保持血糖平穩。

食用建議:建議燉煮的方法食用。

6.肉桂粉。

肉桂是平常家庭燉肉、炒菜必不可少的調味品。研究發現,每天吃1克肉桂粉可以降低18%-29%的血糖。因為它當中的活性成分—甲羥基查耳酮多聚體能模仿胰島素,將葡萄糖轉化為糖原。

食用建議:可用作香料使用,加入菜中。

18樓:生活分享時刻

預防糖尿病,3種食物不可少,常吃穩定血糖,降糖預防效果好。

19樓:小鐘養生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

20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糖尿病,與愛吃「一種食物」有關!常吃3物,健脾益。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

21樓:環賢東歡

良好的生活方式;平和的心態;外加適量運動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22樓:養生早班車

「此物」經常泡水喝,修復胰島功能,降糖降脂,遠離糖尿。

23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天然「胰島素」找到了,沒事吃點,分解多餘血糖,預防糖尿病。

吃什麼食物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25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糖尿病,與愛吃「一種食物」有關!常吃3物,健脾益。

26樓:小鐘養生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

吃什麼食物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拜託各位大神

如何預防糖尿病?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狀是喝水多 吃飯多 尿尿多。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就可以預防糖尿病。預防糖尿病應該注意日常飲食平衡,飲食控制不可偏激,蛋白質與脂肪攝入需謹慎,多吃粗糧服用紫一輔酶10軟膠囊中輔酶q10不僅能調節血液迴圈,還能修復腎臟,排除毒素,所以糖尿病人也可以服用,長期堅持服用還可以有效緩解糖尿病症...

糖尿病有哪些證狀?哪些食物不宜吃?

典型症狀是疲乏 倦怠,尿量增多,口渴,飲水量增加,易飢餓,飯量增加,但是體重減輕。簡言之為多尿 多飲 多食及體重減輕,即 三多一少 但很多時候是,起病時無症狀者多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往往是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血糖較高,高血糖是從何時開始的難以確定。或是因糖尿病出現併發症症狀,經檢查才發現患糖尿病的。...

糖尿病有哪些前兆,怎麼預防,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

2956312828 新增qq 關氏敷臍 糖尿病最好,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生活中,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水果含糖高,食用後影響血糖穩定,會加重病情。其實這是認識誤區,水果中含有的糖分除葡萄糖 果糖 庶糖外,還有相當一部分以多糖形式存在,如果膠 膳食纖維,人體對果膠和膳食纖維吸收慢,甚至不吸收。所以,適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