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糖尿病飲食 我可以吃甜食嗎?

2023-05-10 04:30:08 字數 5606 閱讀 9918

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糖尿病在通常情況下,是不能吃甜食的,會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如果血糖得到了控制,也或者藥吃多了有低血糖症狀,是可以適當吃一點糖的。平時最好吃替代品,例如甜菊糖,木糖醇的餅乾。

2樓:在三疊巖潛泳的珍珠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夠吃甜食的,吃甜食容易造成血糖驟升,對於血糖的控制是十分不利的,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引起一些心腦血管的疾病,建議大家一定要注意只要加糖的這些甜品,包括一些糕點飲料糖果,這些都是不允許吃的。

3樓:粉紅小精靈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但是要少量。一般在出現些低血糖的症狀的時候,可以適當吃一些甜食,一般狀態下應該儘可能少吃糖做的一些食物。妊娠期糖尿病與一般的糖尿病一樣,在**的過程當中,都有可能出現低血糖的風險。

當患者的血糖數值越接近正常水平的時候,發生低血糖的風險就會越大。

4樓:網友

糖尿病人儘量不要吃甜食,也就是含糖的,一些食物,如果特別喜歡吃甜食,可以應用少量的木糖醇來調節口味,但是木糖醇吃多了也有熱量,也會影響血糖的變化,另外可能會對肝腎造成損害,糖尿病人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不要吃高熱量食物,最好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過100克。

5樓:楣綺豔

糖尿病病人原則上不建議吃甜食,但糖尿病病人並不等於不能吃任何甜食,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可適當吃一些含糖較低的甜食,比如蘋果,獼猴桃,酸奶等,還有糖尿病病人尤其是使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病人。

6樓:微泰服務

食品是不是有甜味,跟血糖是不是會提升沒有必然的關係,例如白饅頭和白米飯的提升血糖能力要高於蘋果和蜂蜜,只要遵行醫囑,慎重選擇,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一些甜味食物的。

7樓:晴

通常情況下來說,糖尿病患者一般都不建議過多進食甜食的,因為這樣對於健康的恢復並不能起到積極性的作用,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營養搭配均衡,多喝一些溫開水才會更好一些。

8樓:綠竹綠竹綠

一定要少吃,少吃再少吃甜食,儘量不要吃,管住嘴,邁開腿。

9樓:千年一遇的幸運兒

糖尿病最好不要吃甜食,因為他那邊吃甜食,他會讓你的血糖激素的升高,血糖激素的生活,那麼你控制血糖的成本就會變大。

10樓:淡浩初

糖尿病人是身體內的胰島素水平紊亂,不能夠分解糖,所以糖尿病人是不能夠吃甜食的,也不能夠吃太多的主食,比如大米白麵,主要還是要吃一些纖維高的食物,主食上以豆麵饅頭和南瓜餅為主,他們的糖分很低。

11樓:你猜我是誰

糖尿病一般不吃甜食,儘量控制甜食甜品,這樣有助於糖尿病不**,減少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謝謝大家!

12樓:鄂朵

糖尿病病人一般不建議多吃甜食,如果饞的話,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可以適當吃點。

13樓:來歲菊花開

糖尿病最好是不要吃甜食了,除了多攝入糖。若實在想吃,還是可以吃的,但最好是定量的吃,把吃的甜食算成主食來計算。

14樓:網友

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糖尿病可以稍微的吃一點兒甜食,但是一定要控制住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食用,還是戒糖吧,可以實用代糖類的甜食,如果可以,可以選擇自己用代糖做一些小甜品。

16樓:catlovett榮

糖尿病肯定不能吃甜食。

會引起血糖升高。

17樓:網友

可以吃甜食嗎?我覺得糖尿病是不可以吃甜食的,因為吃甜食的話,那麼,你的糖分增高了。

18樓:網友

糖尿病不建議糖尿病患者吃甜食。 甜食是常見的一種食物,它在我們平時生活過程中也起到了一些作用。

糖尿病飲食:我可以吃甜食嗎?

19樓:遊醫明達

當一個人的血糖(血糖)過高時,就會發生糖尿病,這主要是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是因為身體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效率不高,或者兩者兼而有之。當您進食時,您的身體會將食物轉化為葡萄糖(糖),而胰島素則幫助身體將葡萄糖用作能量。

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水平的影響最大,存在於麵包、米飯和麵條等澱粉類、所有水果、土豆和玉米等澱粉類蔬菜、牛奶和酸奶、豆類和扁豆以及巧克力、糕點、蛋糕和糖等糖果中。

碳水化合物也可分為糖類(簡單碳水化合物)和澱粉類(複合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例如糖)越精製,葡萄糖釋放到血液中的速度就越快。這會導致血糖水平突然飆升。

另一方面,與含糖食物相比,複合碳水化合物(或含澱粉食物)以較慢的速度將葡萄糖釋放到血液中。

有的糖友認為,一旦患上糖尿病,代表著與糖無緣,事實並不是這樣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只不過要作為 健康 飲食的一部分來食用,適量吃,並結合鍛鍊和定期監測血糖。

健康 膳食計劃是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低、鹽和糖含量適中的膳食計劃,膳食以瘦肉蛋白、非澱粉類蔬菜、全麥(如糙米和全麥麵包)、 健康 脂肪和水果為基礎。

不過我們要注意,因為蛋糕和甜點等甜食的單糖含量較高,幾乎沒有營養價值。像這類的食物,可以選擇在低血糖的時候,當點心來食用。糖友每天吃的糖,一定要適量,並不是說不能吃,只不過要少吃,能少吃就少吃。

也可以選擇把甜食留到特殊場合,比如偶爾吃一片生日蛋糕,把你的膳食集中在更 健康 的食物上。

你可以嘗試記錄一週內吃的所有食物和飲料的食物記錄。並頻繁的檢測血糖,來看看什麼樣的食物適合你,看看自己的份量在多少。

熟悉之後,在根據個人的份量,以及吃的食物種類,份量來計算攝入的糖分,只要不超標,飯後的血糖在正常範圍內,即可。

這樣同時控制您的血糖水平,還不影響您的口味和營養。

糖尿病患者,是所有的甜食都不能吃了嗎?

2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的,不能吃了。如果繼續吃一些甜食或者繼續吃一些糖果的話,就會讓糖尿病的人變得非常嚴重。

21樓:路邊的風兒

並不是所有的甜食都不能吃了,還是應該適量的吃一些甜食,一定要控制用量,這樣才能夠控制自己的血糖。

22樓:馬等等學姐

尿病患者最好是不要吃甜食,但是少量吃一點也是可以的,前提是在血糖水平控制比較良好的情況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

23樓:浩海永寧

不是的,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少量的吃一點甜食,給人體補充能量。並不是完全不能吃。

如何吃甜食最健康?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24樓:晴天在哈佛

吃甜食的時候一定不要吃得太多,每天攝入的量不要超過100毫克,不然會引起一些糖尿病,還有三高血壓病的上升,糖尿病人不可以吃。

25樓:施庭學姐

在吃甜食的時候不要吃太多,儘量要選擇吃蔗糖的,不要選擇有新增劑,在吃完甜食之後應該及時的刷牙。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吃的,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本身就非常高,如果吃了甜食的話會導致血糖更高。

26樓:f但是

儘量不要每天都吃,不要一次性吃太多,要限制每天攝入甜食的熱量;可以吃,但是要少吃。

糖尿病可以吃甜品嗎?

27樓:大聖嘻嘻哈哈

糖尿病是由於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過高而引發的疾病。因此,通常情況下,糖尿病人要控制含糖食物的攝入。有些含糖食物,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的,比如糕點和麵類。

但水果中也含有糖分,糖尿病人是可以適當食用的。

糖尿病在現在生活中是一種高發的病症,這種病是很難**的,這種病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這種病在飲食上的調理和預防是很重要的,這種病也是有很多的禁忌的,是由於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過高而引發的疾病,甜食是很多的人都喜歡吃的,那糖尿病能吃甜的嗎?

糖尿病能不能吃甜的,這要看具體情況來定,糖尿病是很難醫治的,也有很多的禁忌,由於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過高而引發的疾病,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吃甜的,因為我們說糖尿病就是有高血糖的問題存在,其實甜食要分很多種,首先含有蔗糖的食物,我們家的白糖或者紅糖這樣的食物,因為是單糖吸收比較快,建議儘量少吃或不吃。但是像水果這些雖然有甜的感覺,但是含糖量是不高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

有糖尿病的人,是要少吃甜食的,因為吃了甜食容易導致出現血糖更高,導致出現血糖更高或者出現糖尿病危象的現象。需要多鍛鍊身體,多吃點蔬菜。如果血糖比較高,可以選擇用藥物降低。

糖尿病患者三餐的總量需要控制,一般吃七八分飽,避免吃糖分含量高或者油脂含量高的食物,還有需要加強運動鍛鍊,飲食控制和運動之後還是不能降低血糖的話就需要口服降糖藥物,或者是胰島素**。

要定期複查血糖。避免出現糖尿病併發症情況。糖尿病人就可以適當吃一些含糖食物。

能讓血糖快速升高,不是說你吃不吃甜味的食物,其實很多食物不甜,照樣血糖升的快。其實,食物是否有甜味,和它會不會讓血糖迅速升高沒有絕對的關係,也就是說只要我們學會合理選擇。不同的甜食所含的糖分是不一樣的,這就需要計算所含熱量,注意從主食中減去。

28樓:山水居手機上

如果平時血糖控制得非常理想,偶爾吃一點水果,完全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平時血糖非常的高,都已經糖尿病酮症了,在這種情況下,醫生會建議患者短期內就不要再吃甜食了,直到把血糖控制下來。

另外,甜食和甜食也有分類,比如一些糕點類、飲料類,在這種情況下往往不太提倡,因為這些物質往往熱量高、糖分高,同時還沒有多少營養成分。而另外一些甜食,比如水果,其實知道水果其實還是能夠提供不少的營養成分的。

對於一個血糖控制好的糖尿病患者,適量的吃一點水果是應該可以被接納的,一般會提倡兩餐之間吃一點水果,每次吃的量少一點。

糖尿病人不能吃甜的東西嗎?為什麼?

糖尿病患者可以偶爾吃一點甜食嗎?

29樓:遊醫明達

糖尿病的主要表現是血糖高,因此糖友在飲食的選擇上基本上都是低糖飲食。那糖友能不能偶爾吃一點甜食呢?

雖然不建議糖友吃甜食,但在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如果實在想吃,也可以少吃一點,有一些國家的膳食指南在給糖尿病患者制定的食譜中還增加少量(如50g以下)含糖量低的小甜點,能讓糖尿病患者享受到美味。但糖尿病患者選擇食物時,最好選擇碳水化合物含量適中、 健康 有營養、升糖指數低的食物,推薦以下幾類食物:

不同種類的水果升糖指數不同,升糖指數越低對血糖的影響越小,一般分為三個區間:

升糖指數 70,為高升糖指數,如荔枝、西瓜、大棗。西瓜含糖量不高,但問題在於一不小心就會吃多,因此要控制好量,10斤的大西瓜,您吃2兩,也就是最多兩小牙兒解解饞就行了。

升糖指數在50 70之間,為中升糖指數,如菠蘿、芒果、香蕉,食用量建議最多2兩,香蕉半根。

升糖指數 50,為低升糖指數,如獼猴桃、橙子、草莓、櫻桃、木瓜、藍莓、奇異果、李子、蘋果、梨等,可以吃到4兩。

堅果被稱為十大最 健康 食物之一,加工少、低糖,是糖友零食首選,平時可以適量吃,如花生、杏仁、腰果等,不但解饞,還有助於保護心腦血管。

市面上銷售的酸奶中多數都加了糖,但相比等量的米飯、饅頭等主食,升糖就相對慢很多。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能延緩胃排空,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如果經常喝,建議自制酸奶,一點糖也不加,更有助於控制血糖。

糖友吃甜食建議分多次食用,並在兩餐之間吃,比如上午10點或下午3 4點。如果想吃甜點,就要減少該頓飯主食的量。加餐吃甜食後如果發現血糖有升高,可通過增加運動的方式消耗掉增加的血糖,這樣血糖就平穩了。

糖尿病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糖尿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陳哲 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什麼 1 忌高鈉低纖維素飲食 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糖尿病併發症。所以,糖尿病人應以低鈉飲食為宜,每日食鹽量控制在3克以內。而可溶解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脂肪 膽固醇和糖的代謝,並能...

糖尿病飲食禁忌是什麼?糖尿病飲食什麼不能吃

1 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

糖尿病能根治嗎,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尚不能 每一位糖尿病。儘管胰腺細胞移植和基因 的發展對糖尿病人是一種希望,但是科學家們還在設法尋找新的技術和途徑,來提高這種病人的生活質量。但是我們都能夠控制它。更為可喜的是,2003年2月第1期 中國糖尿病雜誌 項坤三教授在其 糖尿病臨床面貌及概念的變化 一文中明確指出了 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