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和胰腺炎可以吃田螺嗎,糖尿病和胰腺炎能吃田螺嗎

2022-07-21 06:20:17 字數 1835 閱讀 3410

1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定期監測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後2小時血糖),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 2.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 3.注意防備低血糖。

[飲食調理]

1.控制總熱量。 2.少量多餐。 3.高纖維飲食。 4.飲食清淡。

[其他注意]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2樓:奧力給

糖尿病慢性胰腺炎是糖尿病併發症的一種,屬於消化器官的疾病,多發生於年輕患者。患者通常會出現嘔吐,腹痛,消化不良等反應,加重糖尿病患者的負擔。其實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可以通過飲食調養來**,那麼,患者日常飲食要注意什麼,怎麼吃?

糖尿病和胰腺炎能吃田螺嗎

3樓:牧穎

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田螺的,但是量不能過多。建議田螺炒著吃,不能熬粥吃。平時以清淡粗纖維食物為主,加強鍛鍊。

平時以清淡粗纖維食物為主,加強鍛鍊。另外,糖尿病建議使用止渴降糖膠囊,它益氣養陰,滋腎健脾。適用於氣陰兩虛、脾腎不足證糖尿病的輔助**,可改善口渴多飲、消谷善飢、尿多便幹、倦怠乏力、心悸失眠、腰膝痠軟、自汗盜汗、五心煩熱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不偏食,不吃高糖食物,不大魚大肉;配合具有軟堅散結,疏肝理氣的食物,如牛奶、胡蘿蔔、杏、綠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不可以多吃油膩食物,忌吸菸酗酒,避免暴飲暴食或過分忌食,忌煎炒、煙燻、醃製、生拌食物。螺螄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b2 以及磷、鈣、鉀、鐵等營養元素,能夠提高免疫力, 可以適量服用

5樓:

最好不吃,田螺沒什麼營養,沒有什麼好處,

6樓:歐月天

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不偏食,不大魚大肉;配合具有軟堅散結,疏肝理氣的食物,如牛奶、胡蘿蔔、杏、綠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不可以多吃油膩食物,忌吸菸酗酒,避免暴飲暴食或過分忌食,忌煎炒、煙燻、醃製、生拌食物。

7樓:

應該這樣吃:粗雜糧如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 3.

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甜食及含糖飲料,西紅柿、黃瓜、獼猴桃含糖較低,可以適當多吃些。 ① 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

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

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ⅲ。

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②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

胰腺炎和糖尿病可以吃龍鬚菜

8樓:班丘清秋

可以吃,澱粉高的要少吃。

9樓:蹇晨

可以吃沒問題我是醫生

胰腺炎和糖尿病能不能吃荔枝

10樓:星期天駕到

還是不要吃得好,畢竟荔枝是甜的,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

請懂醫的朋友幫忙(關於胰腺炎和糖尿病)

你好。檢查是否有糖尿病需要檢測餐後2小時血糖,你因為急性胰腺炎入院可能沒有做相應檢查。另外,你的酮症酸中毒不是輸液引起的。先給你大致解釋下酮症酸中毒怎麼發生的 首先你肯定早就有了糖尿病,從你測量血糖顯示hi就知道了 hi是由於血糖太高,儀器無法測出所以顯示hi,一般儀器都能檢測到30多,我的ma呀!...

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糖尿病飲食 我可以吃甜食嗎?

糖尿病在通常情況下,是不能吃甜食的,會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如果血糖得到了控制,也或者藥吃多了有低血糖症狀,是可以適當吃一點糖的。平時最好吃替代品,例如甜菊糖,木糖醇的餅乾。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夠吃甜食的,吃甜食容易造成血糖驟升,對於血糖的控制是十分不利的,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引起一些心腦...

糖尿病也可以導致神經炎嗎,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

糖尿病神經炎算是併發症的一種,通常患有這種疾病的話,患者都會頭疼 難忍,所以還是建議及時進行 的。方法需要關注下面幾點 使用b族維生素進行 定時補充b族維生素的話,尤其是維生素b1 維生素b12 維生素b6和葉酸等物質,可以幫助緩解神經痛的情況。糖尿病患者除了補充維生素b,自己本身也是需要多加放鬆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