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醫的朋友幫忙(關於胰腺炎和糖尿病)

2023-06-28 08:00:07 字數 3803 閱讀 3524

1樓:網友

你好。檢查是否有糖尿病需要檢測餐後2小時血糖,你因為急性胰腺炎入院可能沒有做相應檢查。另外,你的酮症酸中毒不是輸液引起的。先給你大致解釋下酮症酸中毒怎麼發生的:

首先你肯定早就有了糖尿病,從你測量血糖顯示hi就知道了(hi是由於血糖太高,儀器無法測出所以顯示hi,一般儀器都能檢測到30多,我的ma呀!),你的身體無法分泌胰島素使你的細胞吸收糖分提供能量,所以你自身只能分解你的脂肪來提供能量(你近期肯定大幅度的廋了),而分解脂肪產生的物質是酸性的,當累積到一定量以後就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是急性的,嚴重可導致死亡,但**及時來的快去的也快。

從你提供的資訊已經可以很明確的表明你有極其嚴重的糖尿病,而且時間不短。你可以回想下近期是否尿多,口渴,飯量爆增,人明顯消瘦,使不出力氣等。至於你的糖尿病是否胰腺炎引起的,還要在醫院進一步檢查。

最後祝你能早日恢復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有幸得明末神方,純中草藥無***,四月**不**,普渡有緣人。

3樓:匿名使用者

lz真是個細心的人啊,糖尿病其實可以吃點保健品來哦調理的,平時再加上注意飲食,很好控制的,我奶奶就是糖尿病,我一直在泰怡康成給她買鉻元素,是進口的,效果也不錯的。你可以試試啊。

4樓:冬陽怏怏

舒糖酵母,酵母是一種純天然的營養食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族,能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使糖分在吸收前就排除體外,而且酵母中還有糖尿病人不易獲得的酵母鉻,和核算及酵素等多種營養,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自身調控血糖的能力。

如何判斷胰腺炎患者的病情在逐漸好轉?

5樓:今天沒睡醒

引言:對於患上胰島炎患者來說,他們肯定想讓自己的病情逐漸好轉的,那麼應該如何判斷呢?首先我們可以觀察一下他們的生命體徵,看有沒有恢復正常血壓,脈搏呼吸有沒有恢復正常,另外他的血鈣也會逐漸恢復正常,肚子脹的症狀也會明顯的緩解,感覺自己會餓,那就說明是在恢復。

一、看看腹痛有沒有明顯的減輕

大家都不想讓自己生病,但是有些疾病咱們控制不了,我們能做的就是發現疾病之後立馬去**,避免自己的病情進一步惡化,對於那種胰腺炎患者來說,他們肯定也想要自己的病情的好轉,再配合過**之後,他們也想判斷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好轉,咱們可以根據你的臨床症狀來判斷,看看他們有沒有明顯的改善,如果說你的病情好轉之後,你腹痛也會明顯的減輕,哪怕你腹部壓痛也會減輕。

二、噁心嘔吐的情況也會有明顯的改善

以前可能伴隨有腹脹噁心嘔吐的症狀,你好轉之後這些東西也會明顯的改善,而且體溫也會逐漸的降至正常。當然咱們其實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生命體徵來判斷看看你的血壓有沒有恢復,正常脈搏呼吸有沒有恢復正常血鈣值有沒有恢復正常

三、如果說能夠感到飢餓,那就說明在出現好轉

說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吧,就是看你們會不會餓,一旦胰腺炎好轉之後,你就會感覺到自己有些餓這個時期,建議你去醫院再做個複查,看看是不是真的好轉了,而且要知道你的血液生化的指標也會有明顯的改善胰腺炎,到時候你的血澱粉酶脂肪酶會有明顯的異常,這些化驗指標也會明顯的恢復正常,咱們要定期的去複查根據醫生的判斷,咱們再來換藥或者是改一些其他的**方式。

6樓:愛仕達各色

如果沒有噁心嘔吐的情況,而且也沒有發燒的情況,肚子也不會感覺到疼痛,排便次數也比較正常的話,代表的就是病情好轉。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通過胰腺炎的具體症狀來進行判斷,如果自己的身體已經沒有疼痛的情況出現,那麼說明自己的病情已經出現了好轉。

8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去醫院做ct檢查,數值低於原來都數值,胰腺形態沒有進一步發展,沒有假性囊腫,說明病情在逐漸好轉。

胰腺有炎症會不會引起糖尿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可能,尤其你的胰腺炎很重時候,但是這個幾率不大。少吃糖不能預防,少吃糖對於糖尿病本身就不是一種**方法,而是輔助方法,減輕代謝的負擔而已。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抵抗或分泌減少,機體不能利用糖(葡萄糖)。

你沒必要吃那麼多,也不能吃那麼多糖,因為,糖的不吸收,會導致消化液,原尿等滲透壓過高,造成這些液體從機體吸收水分來平衡滲透壓,造成我們所說的多尿,多食,多飲,這三多症,這樣會導致代謝負擔過重,機體狂代謝又不吸收營養(糖),把自己活活累死……

胰腺是機體重要分泌腺,不僅有外分泌,還有內分泌。外分泌指分泌消化液,在腸子裡,幫我們分解食物,但是它有一套啟用順序,和啟用場所,如果在不恰當的地方或順序啟用,就會導致一個後果,就是胰腺炎,通俗的說就是你自己把自己給溶化了,自己吃了自己。胰腺炎還有一套分泌腺,叫做內分泌,就是把胰島素等內分泌激素放到血液中,帶到全身,幫助機體吸收糖。

重症胰腺炎,外消化液應該在腸子裡啟用,結果在胰腺就啟用了,自己把自己的老本營給轟了,連著內外分泌腺一起給消化了,這樣,胰島素肯定分泌少了,就會導致糖尿病。這種糖尿病的發生要很重的胰腺炎,看樓主還能發知道,應該不是這種吧。是不是體型叫豐滿的主啊你?

如果是的話,可能在胰腺炎之前就已經有糖尿病了。現在糖尿病可不是老人家特有,我有見過30多就有糖尿病的……總之保重……

10樓:半念執著

需要。我伯伯就是得胰腺炎後引發了血糖升高。這種病很麻煩,飲食多注意點。

胰腺炎容易形成糖尿病嗎?

11樓:逮夏彤藩雪

胰腺的疾病與糖尿病有密切的關係。這是因為產生胰島素的胰島細胞—我們稱為b細胞,就存在於胰腺內。胰腺在人體腹腔深處,胃的後面,一般在觸診時摸不到。

胰腺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的功能有兩個:外分泌功能和內分泌功能。

胰腺的內分泌功能是存在於胰腺內部的胰島分泌胰島素,直接進入血液。

胰腺的炎症會殃及胰島,造成胰島b細胞的破壞和減少,從而引起糖尿病的症狀,這叫做繼發性糖尿病。許多急性期的胰腺炎患者都有血糖增高的經歷,胰腺炎症好轉後,血糖可下降到正常。但有許多患者反**生胰腺炎,終於將會使胰島b細胞所剩無幾,造成糖尿病。

胰腺炎的發生與暴飲暴食有密切關係,尤其經常發生在大量進食酒肉之後。胰腺炎症常發生在年輕人身上。他們平素身體比較健康,自己不在意,喜歡大吃大喝。

但在一餐飽食、痛飲之後,如果出現非常劇烈的腹痛、噁心、嘔吐,這時要警惕胰腺炎症!

嚴重的胰腺炎症稱為「壞死型」胰腺炎,患者表現除了劇烈腹痛、噁心、嘔吐外,還會發生昏迷、血壓急劇下降、心臟功能衰竭,各臟器栓塞等,後果嚴重。

胰腺炎的**比較複雜,需要靜脈點滴抗菌素和抑制消化酶分泌的藥物,**期間禁食禁水。壞死型胰腺炎的死亡率較高。

12樓:表聽國勝

胰腺的生理功能包括外分泌和內分泌,其內分泌功能是由散佈在胰腺中的胰島完成的,胰島中的b細胞是負責分泌胰島素的,而胰島素是人體內惟一能夠降低血糖的激素。胰腺炎可以引起胰腺組織的破壞,胰島b細胞也無法倖免於難。急性胰腺炎後患糖尿病的可能性要看胰腺炎的程度,如果是水腫性胰腺炎,則胰腺恢復較好,細胞破壞少,糖尿病的發生率較低;如果是急性壞死性胰腺炎,則會導致大量胰島b

細胞死亡,引起胰島素分泌量的不足,從而導致糖尿病。

胰腺不好會糖尿病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胰腺功能損傷如果導致b細胞分泌胰島素減少的話,就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請問急性胰腺炎有什麼好的治療辦法和預防辦法

很難預防的,除了不要暴飲暴食,控制高血脂外,沒什麼好的方法了。慢性胰腺炎的 包括 控制症狀 併發症。由於臨床表現和病程經過不同,也應因人而異。1 內科 有膽囊炎 膽石病者應處理膽道疾病 酒精性胰腺炎者應戒酒 有人應用縮膽囊素八肽 octapeptide 慢性胰腺炎,發現胰分泌功能明顯改善,症狀明顯減...

請懂醫的朋友指點一下

肥胖人怕熱 但是不能象你那樣 要不然還不把所有肥胖的人都熱死了!你應該還拌有腰痠腿軟 性生活質量不好 或者遺精 尿黃 晚上盜汗 顴骨潮紅 手心發熱 睡覺時愛摸涼的地方!睡眠多夢!要是大多數狀況是這樣,我可以告訴你 你是陰虛火旺!還是容易解決的!熟地40 山藥20 山茱萸20 茯苓15 丹皮15 澤瀉...

請懂周易的朋友幫忙下測姻緣,請懂周易的朋友幫忙下八字測姻緣

甲方 公元1985年9月8日23時10分出生 一九八五年 七月 二十五日 子時 八字 乙丑 乙酉 辛亥 戊子 大運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戊寅 丁丑 0 10 20 30 40 50 60 70 八字五行個數 本氣 2個金,2個木,2個水,0個火,2個土 八字五行得分 金 39 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