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藥方

2021-04-25 00:08:50 字數 2871 閱讀 4993

1樓:李春獻

這個方子是人蔘養榮湯原方沒變.出自三因極一病證方論.

功效是補氣血,安神.

主治貧血乏力,心慌健忘,失眠自汗,咽乾脣燥,或**乾燥.氣短或瘡潰後不長口等.

2樓:中醫浪子

人蔘養bai

營(榮)湯《太平du

惠民和劑局方》zhi(補益劑:補氣)

[組成]

白芍藥dao90g、當歸30g、陳皮內30g、黃芪容30g、桂心(去粗皮)30g、人蔘30g、白朮(煨)30g、炙甘草30g、熟地黃(制)20g、五味子20g、茯苓20g、遠志(炒,去心)15g。

[用法]

上銼散,每服四錢,水一盞半,生薑三片,棗子二枚,煎至七分,去滓溫服。

遺精便洩,加龍骨一兩,咳嗽加阿膠,甚妙。

[功用]

益氣補血,養心安神。

[主治]

勞積虛損,呼吸少氣,行動喘息,心虛驚悸,咽乾脣燥等。

求助!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藥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此方是食療方劑:服多久都沒害.枸杞滋陰,生薑發散而助陽,茶醒神.陳皮入胃,白糖入肝,紅棗須切開調和諸藥又補血,(加山楂10克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該藥方是**"抑鬱症"的 長期的服用的話 對身體是沒害處的!

5樓:翠色山光

這是**下焦虛寒的方劑,這種藥枸杞子補火,片茶瀉陽,姜棗溫中,陳皮理氣。砂糖甘寒,以緩茶苦。下角虛寒可引起脾胃不運,心中水泛,此方不可常服,中病即可。如非此症,不可亂服。

6樓:匿名使用者

此方為熱藥.幫助消化.此方可以短服.不可常服.常服會生火生燥.

請各位懂中醫的朋友來幫我看一下這個藥方好麼。

7樓:金豆子閱讀中心

現在水蛭幼苗確實很貴的哦。所以炒水蛭能到這個**也不奇怪,各地的**有一定浮動。再看您這個方子,方子完全適合您的症狀,不過醫生開藥用的都是較貴的藥(可能為了找錢=。=)

8樓:獨孤仗劍

治血虛血瘀型「月經不調」。方中土鱉蟲、鱉甲、水蛭、紫河車都較貴。20多元一副,差不了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通用合歡皮,土鱉蟲跟紫河車幹什麼?…你主要治月經不調沒必要用這三樣!這位神醫還少加幾樣;香附,紅花,再加個元胡

10樓:太上龍尊

pian ni qian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子我看挺好。試試。

12樓:銀黑檸檬黃

合歡皮有解鬱和氣的功效 **常用藥

土鱉蟲破血逐淤

紫河車補養氣血

整個方活血逐瘀,行氣活血,健補脾胃。

還算靠譜的

不過用的藥的確都是比較貴的。

請問一下懂中醫的朋友,請幫我看一下這個藥方吃後有問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中的肉桂藥性大熱再加上是補藥長痘是肯定了 肉桂減至5g 桂枝減至8g 你應該是屬於虛不受補的體質所以大補下身體受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你是什麼病啊,這個方子是補氣補陽的藥,如果你得的是陰虛就治反了。不是量大的問題,是對不對症的大問題啊。

請懂中醫的朋友給我看一下這個藥方

15樓:鄉野老叟

你是因為氣色不好才去看的醫生,也就是說,氣色不好是你的主證,兼有痛經,所以立方要從這兩個方面著手。

而這個方中藥物多為苦寒之品,非實熱火毒之證是不宜用的。苦寒之藥最易損傷胃陽,胃陽受損哪有不嘔之理?而氣色不好和痛經又不可用寒涼一派,很顯然對你的病有損而無益。

不要繼續服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吃上方 藥涼的原因引起症狀 建議從中成藥 逍遙丸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碰上庸醫了,再吃都可能影響你以後懷孕。

關中一脈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一下下面這個藥方能吃嗎? 15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小心暈厥。年青可以下火快。寒涼人不。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肺火實熱、痰多痰濃、大便乾結嗎

請懂中醫的朋友來看一下這兩張藥方,分別主治什麼? 謝謝

20樓:雪蓮追風丸

第一方:以參苓抄術草陳皮補襲氣、調理bai脾胃,川芎、丹蔘活血化du

瘀,zhi白芍緩急止痛,延胡索dao、香附行氣止痛,黃芩清鬱熱,夜交藤安神通絡。主治脾虛氣滯之月經不調、痛經等證。

第二方:以大血藤活血通絡,敗血草、蛇舌草、蒲公英、半枝蓮清熱解毒,杜仲、續斷補肝腎、調血脈,延胡行氣止痛,主治熱毒血瘀之月經不調(量多、血塊、色黑)如宮頸糜爛等**炎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主治心脾不和,症見食少,消化不好睡覺不好

第二個,主心腎不交,洩火壯水,症見腰膝痠軟,睡眠不足,腹痛,盜汗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分量好多啊~是一次吃的嗎?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一下這個藥方好麼 5

23樓:家庭醫生老

最後一個是杜仲。可以**前列腺炎和**疾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滋補肝腎,活血逐瘀,強腰壯骨。

請懂中醫的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主治什麼

腎衰水腫吧。其中木通近年研究發現會損傷腎臟,建議去掉,可以茯苓代之。祝你好運。水腫?這樣有用嗎?我怎麼老覺得前列腺肥大也能用啊也就是中醫的癃閉.僅作為討論物件,我只拿2分.確定後望樓主能回個信.請中醫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是治什麼的。山藥.慧苡仁.茯苓能抄夠健脾 利溼,砂仁能襲夠理氣燥溼 決明子 枸杞子...

請懂中醫的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有什麼效果

晚上睡不著,夜尿有點多,腎功能有點差 這方子有鎮靜的作用,可以 狂燥 失眠 神昏 滋陰養血為主,輔以安神補虛。請懂中醫的人進來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是 什麼的,開的怎麼樣?謝謝啦 益氣健脾,疏肝理氣,補血安神,開的量很大,效果吃了才知道 補氣安神治失眠,北芪和黨蔘份量過多弄不好適得其反,會引起頭痛及心律...

請懂中藥的或中醫師朋友進來看一下這個處方

猜測 益氣來健脾的功效,那源兩位藥 黃移子 黃梔子 王榴行 石榴皮或王不留行 在我看是偏貴,不過你說無法整除七,那是你不瞭解,處方算價是每味藥單價相加,其中藥價有有元角分,不過分多為五分,這樣算出的總價就可能有幾角幾分了,由於現在不用分幣,所以就要麼舍或錄。這是 脾虛腹脹,消化不良的方子。第一個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