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惠若琪受傷後,對於今年的世錦賽和亞運會有多大影響呢?能有機會保證中國隊不受影響或參加比賽嗎

2021-04-25 00:07:43 字數 4153 閱讀 8069

1樓:lucas江南

雖然來傷勢還不明朗 但是我相源信這兩個大賽的時候她已經可以歸隊了 不過大獎賽總決賽大概不會迴歸

我只能說 她的缺陣對隊伍影響非常大

首先是對一傳的影響 惠若琪在國家隊是承擔6輪一傳 就是在前排有進攻任務的同時後撤接一傳 還要參與進攻 壓力可想而知 而且在防守的同時 她的進攻也是比較有保障的

反觀現在頂替他的陳麗怡和範琳琳 在省隊裡都是不接一傳的 現在被迫要接六輪 那質量就不提了

總之在王寶泉的體系下 惠若琪絕對不可或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女排bai少誰都可du

以,就是少zhi不了惠若琪。惠若dao琪需要保障一傳和防守,回還要打調整攻答,現在女排的主攻惠若琪是最全面的,他這個位置王寶泉都還沒找到合適的替補,

但是魏秋月可以讓卞雨倩替代,昨天中國0-3義大利魏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她傳球非常的慢,簡直是慢動作回放,而且讓對手看的清楚,當然這和她的傷有關。

薛明和馬蘊雯現在也已經被對手琢磨透了

王一梅就不用說了當初不讓王上,照樣贏球。

張嫻可以讓王茜替代,至少不輸那麼慘

還有惠若琪的傷就看王寶泉怎麼處理了,保守治理可以打,但很容易習慣性脫臼,手術的話國內就算了,去國外比較好養的時間久點就可以了,但手術是肯定不能打世錦賽和亞運會。

但世錦賽和亞運會都沒世界盃重要。如果保守**到時候習慣性脫臼受傷可能較大,要這樣,中國可能打不進奧運會。

相比手術**就可沒有顧慮打世界盃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蠻大的,現在的女排只能靠王一梅,沒有了惠若琪的女排速度就沒有了,只能靠力量

4樓:好一個萬家燈火

現在的女排想重回巔峰有些苦難,所以惠受傷對全域性戰力影響不大

5樓:雪色天空

一個人的影響不會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有替補呢!!!

中國有哪些著名運動員?

7樓:噯小嘻

1、蘇炳添

蘇炳添,2023年8月29日出生於廣東省中山市,中國男子短跑運動員,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暨南大學2013級經濟學院國際**專業研究生。 男子60米、1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

2023年2月6日,蘇炳添以6秒43奪得國際田聯世界室內巡迴賽男子60米冠軍,並重新整理亞洲紀錄。   6月23日,在國際田聯世界挑戰賽馬德里站上,蘇炳添在風速每秒順風0.2米的前提下,以9秒91的成績追平了亞洲紀錄獲得男子100米的冠軍。

8月26日,在雅加達亞運會田徑男子100米的決賽中,蘇炳添以9秒92打破亞運會紀錄的成績奪冠。

2、張繼科

張繼科,2023年2月16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中國男子乒乓球隊運動員。他是乒壇歷史上第7位大滿貫選手,也是繼劉國樑、孔令輝後的中國男乒史上第3位大滿貫選手。

3、孫楊

孫楊,2023年12月1日生於浙江杭州,中國國家游泳隊隊長,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奧運會紀錄保持者。 2023年倫敦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 [4]  2023年裡約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孫楊是世界泳壇歷史上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奧運會世錦賽大滿貫冠軍得主,史上唯一一位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錦賽三連冠,男子自由泳個人單項金牌數居世界第一。

4、吳敏霞

吳敏霞,2023年11月10日出生於中國上海 ,籍貫浙江海寧。中國女子跳水運動員 ,中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奧運「五金」冠軍 ,奧運全球個人成績榜排名第一位的中國運動員 ,被英媒bbc評價為「傳奇運動員」;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2004級本科生。黨的「十九大」上海市黨代表 、 現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兼職副書記 [7]  、上海體育局團委副書記。

5、劉翔

劉翔,2023年7月13日出生於上海市普陀區,中國男子田徑隊110米欄運動員。中國體育田徑史上、也是亞洲田徑史上第一個集奧運會冠軍、室內室外世錦賽冠軍、國際田聯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

6、惠若琪

2023年,憑藉在2006-2007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的出色表現,16歲的惠若琪進入中國女排集訓大名單。2023年,惠若琪在俞覺敏執教的國家隊中成為主力,和隊友一起拿到亞錦賽冠軍和世界盃季軍。2023年,惠若琪擔任中國女排的第15任隊長,身披12號球衣。

這也是繼張蓉芳、郎平、許新、李國君、孫玥後又一任主攻擔任隊長。2023年,在女排世錦賽上獲得亞軍,創造了16年來的最佳戰績。2023年5月28日晚,2023年亞洲女排錦標賽在天津落幕。

8樓:著袖丶

1.李寧

被稱為「體操王子」,一人斬獲了當屆奧運會

體操專案的六枚金牌。被稱為20世紀體操界最強之人,也被譽為人類控制身體最協調的人。

2.劉翔

在04年奧運會上,劉翔創造了中國乃至亞洲的歷史性時刻,一個被歐美、非洲健將所壟斷的110米欄上,他成功奪冠,打敗了所有選手。並且平了世界紀錄。又在06年打破了塵封十三年的世界紀錄,堪稱亞洲的驕傲,人種的突破!

3.姚明

作為中國的nba代表人物,nba能夠在中國火熱,少不了小巨人的功勞。他引領了nba在中國的繁盛,並且當年就被選中為nba狀元,最後入選了nba名人堂。

4.鄧亞萍

當年鄧亞萍更是引領了一個時代。甚至引得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為其親自頒獎。

5.高敏

之前有人說有高敏所在的跳水比賽,剩下的就只能爭第二。在她的巔峰期,她所獲得的分數要遠遠高於第二名。

6.李娜

在獲得法網冠軍後,李娜完成了網球大滿貫的壯舉,國內更是沒有人能夠與她對比。

7.孔令輝和劉國樑

當年被譽為「雙子星」的二人,可謂是乒乓球男雙的無敵存在。

8.林丹

羽毛球之王,這項運動他是存在的巔峰,贏得了所有頂級的國際羽毛球錦標賽,在他的巔峰歲月無人能及。

9.丁俊暉

丁俊暉無愧是中國**克的代表人物,可以說一部分人是因為丁俊暉才關注的**克。而丁俊暉在我國**克歷史上貢獻和成就都無人可比肩。

10.孫楊

雖然如今的孫楊深陷**漩渦,無證駕駛、隊內矛盾問題的出現,但是這些也掩蓋不了孫楊是我國最頂尖的運動員,沒有之一。

9樓:喵星人大人1號

姚明 李娜 林丹 陳金 鮑春

來 王蒙 王勵勤 王皓 馬琳 馬龍 古力 周鶴洋 孔傑  郭晶晶  等

林丹:林丹,奧運冠軍,被稱「超級丹」,中校軍銜。中國男子羽毛球隊單打運動員。

9歲進福建體校,12歲進入福州八一體工隊,教練是何國權,18歲進入國家隊,教練是伍佰強、湯仙虎、鍾波、李志峰。2023年8月,不滿19歲的林丹登上國際羽聯排名第一的位置。

姚明:姚明,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上海市徐彙區,祖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現為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北京體育大學中國籃球運動學院名譽院長。

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23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23年至2023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佈退役。2023年,姚明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李娜:李娜,2023年2月26日出生在湖北省武漢市,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女子網球運動員,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得主,亞洲女單世界排名最高選手。

2023年,轉為職業選手。2023年年底,前往華中科技大學新聞專業就讀。2023年,在丈夫姜山的鼓勵和支援下選擇了復出。

2023年,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女子單打第四名。2023年,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個人第一次打進大滿貫單打決賽並奪得亞軍

馬琳馬琳,男,漢族,2023年2月19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瀋河區,原中國男子乒乓球隊運動員,現任國家乒乓球隊男一隊教練員。馬琳職業生涯中獲得了四屆世界盃冠軍,也是第一個蟬聯世界盃男單冠軍的人,被譽為世界盃先生。他共獲得18個世界冠軍,和王皓與鄧亞萍並列排在國乒歷史上的第三位,僅次於張怡寧的19個和王楠的24個。

郭晶晶郭晶晶,2023年10月15日出生於河北保定。前國家運動員,奧運冠軍,有「跳水女皇」之稱。 2004獲雅典奧運會跳水冠軍。

2023年在北京第二十九屆世界盃跳水賽獲女子3米板單人冠軍;2023年8月17日在北京奧運會中,郭晶晶與吳敏霞以343.50的總分毫無懸念的摘得冠軍。2023年1月,郭晶晶提交退役申請書申請退役。

惠若琪退役中國女排了嗎

惠若琪已經退役了。惠若琪,奧運冠軍,1991年3月4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前中國女排運動員,司職主攻。2007年,憑藉在2006 2007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的出色表現,16歲的惠若琪進入中國女排集訓大名單 2011年,惠若琪在俞覺敏執教的國家隊中成為主力,和隊友一起拿到亞錦賽冠軍和世界盃季軍。2013...

中國女排吧如何評價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

在國內女來 子排壇來說,惠若琪源絕對是bai超級球星,進du攻能力很強,一傳防守頂級zhi,dao小球串聯嫻熟,攔網也位居前列,總之各項技術都很優秀,而且作為運動員,顏值還很高,人好球靚,技術全面。放在世界女子排壇,惠若琪還算不上超級球星,超級球星的一大特點就是得分能力超強,是關鍵時刻球隊極度依賴的...

前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為何她要在27歲黃金年齡退役

惠若琪作為中國女排全面主攻和第15任隊長,曾經是現隊長朱婷最佳對角之一,並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半決賽戰荷蘭,決賽戰塞爾維亞都立下了汗馬功勞,攜手中國女排其他隊員共同奪得里約奧運會冠軍,可謂功不可沒,但她27歲早早退役確實是中國女排的一大損失,也有以下三個不得已的原因 一是惠若琪早在北京奧運會前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