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退役中國女排了嗎

2021-06-25 10:16:23 字數 1941 閱讀 2283

1樓:柳鑲楣

惠若琪已經退役了。惠若琪,奧運冠軍,2023年3月4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前中國女排運動員,司職主攻。

2023年,憑藉在2006-2007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的出色表現,16歲的惠若琪進入中國女排集訓大名單;2023年,惠若琪在俞覺敏執教的國家隊中成為主力,和隊友一起拿到亞錦賽冠軍和世界盃季軍。

2023年,惠若琪擔任中國女排的第15任隊長,身披12號球衣。這也是繼張蓉芳、郎平、許新、李國君、孫玥後又一任主攻擔任隊長。

2023年,在女排世錦賽上獲得亞軍,創造了16年來的最佳戰績。2023年8月21日,2023年裡約奧運會,中國女排闖入決賽,在決賽以3:1戰勝塞爾維亞,獲得奧運會冠軍,惠若琪作為中國女排隊長站上了奧運會最高領獎臺。

2023年2月3日,惠若琪正式宣佈退役,2023年4月30日,正式與楊臻博在北京完婚。

擴充套件資料

惠若琪的運動生涯:2023年,年僅15歲的惠若琪代表南京市參加了江蘇省第十六屆運動會,並收穫了室內排球和沙灘排球兩項冠軍。入選江蘇隊一隊。

2023年全國女排職業聯賽,江蘇獲得7年來最好的成績:季軍。2023年春天,惠若琪入選國家女排。2023年,國家女排再度招入了惠若琪。

2023年,惠若琪入選蔡斌執教的國家女排。2023年惠若琪突然受傷,2023年傷愈,被新任國家隊主教練俞覺敏招入隊中,很快取得俞覺敏的高度信任,出任主力主攻手,坐穩了國家女排首發位置。

2023年11月,復出後的惠若琪擔任主攻位置。2023年世界盃中,中國女排獲得銅牌,成功挺進倫敦奧運會,惠若琪作為場上的主攻手功不可沒。

2023年,倫敦奧運會,以小組第二齣線中國女排在1/4決賽不敵日本隊,最終只獲得並列第五名。2023年8月2日,中國女排開始征戰,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香港站的比賽結束後,惠若琪榮膺「最佳人氣」獎。

2023年,女排世錦賽,惠若琪作為隊長率領中國女排,與隊友一起獲得世錦賽亞軍,創造了16年來的最佳戰績。

2023年,亞洲女排錦標賽,中國女排以七場比賽只失一局在決賽擊敗韓國隊的全勝姿態時隔4年重奪冠軍,這也是惠若琪的第四屆亞錦賽,這也是中國女排歷史上的第13個亞錦賽冠軍。

2023年8月,在里約奧運會小組賽中,身為隊長的惠若琪,主要作為主攻的替補,直到小組賽最後一輪打美國,以首發身份亮相,砍下14分。

在決賽中,第四局中國女排24-23時拿到奧運會女排比賽的冠軍點。張常寧發球,塞爾維亞隊一傳不好,惠若琪2號位打探頭得分,25-23,中國女排就此3-1擊敗塞爾維亞隊,獲得里約奧運會女排比賽冠軍。

2023年2月3日,惠若琪正式宣佈退役,結束12年的職業生涯。

2樓:康康侃球

已經退役了,去年十一月份她就說退了

江蘇女排將於2月初為中國女排名將惠若琪舉辦一個隆重的退役儀式,以表達對這位26歲的江蘇女排隊長、聯賽與全運奪冠功臣的致敬與感謝。

2023年登上里約奧運會的最高領獎臺後,惠若琪沒有選擇退役,反而繼續率領江蘇隊征戰女排聯賽及全運會。結果她終圓夢,幫助球隊奪得聯賽和全運會兩枚金牌,創造了江蘇女排自建隊以來的最輝煌歷史。

肩膀裡有7顆鋼釘和2次心臟手術,惠若琪冒危險拼搏在賽場上。「在那樣的身體狀況下,其實里約奧運會後,她就可以選擇退役,但是她考慮到江蘇隊培養了她,她也想跟隊友一起再拼搏一次,」江蘇隊領隊毛武揚說:「我們從心裡希望她能夠繼續留在隊裡,因為她是隊伍不可或缺的一分子,目前為止仍舊是不可替代,但是我們尊重她個人的選擇,一切以她的身體狀況為第一考量。

」「祝福她在接下來的人生裡,繼續創造新的燦爛和輝煌。」毛武揚透露,退役儀式計劃2月初舉行,但具體細節正在籌劃之中。「具體怎麼辦,還要大家坐下來好好籌劃一下,具體時間和細節還沒有敲定。

這也是滿足球迷的願望,為她的職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既是對她所作貢獻的肯定,也是推廣排球運動以及答謝球迷們這麼多年對小惠,對江蘇隊的支援。

3樓:體育熱點回憶

中國女排:惠若琪退役後的轉型之路,也不是很容易啊,不簡單

中國女排吧如何評價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

在國內女來 子排壇來說,惠若琪源絕對是bai超級球星,進du攻能力很強,一傳防守頂級zhi,dao小球串聯嫻熟,攔網也位居前列,總之各項技術都很優秀,而且作為運動員,顏值還很高,人好球靚,技術全面。放在世界女子排壇,惠若琪還算不上超級球星,超級球星的一大特點就是得分能力超強,是關鍵時刻球隊極度依賴的...

前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為何她要在27歲黃金年齡退役

惠若琪作為中國女排全面主攻和第15任隊長,曾經是現隊長朱婷最佳對角之一,並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半決賽戰荷蘭,決賽戰塞爾維亞都立下了汗馬功勞,攜手中國女排其他隊員共同奪得里約奧運會冠軍,可謂功不可沒,但她27歲早早退役確實是中國女排的一大損失,也有以下三個不得已的原因 一是惠若琪早在北京奧運會前的1...

若中國女排沒有朱婷,中國女排在世界的排名將會怎樣

中國女排是目前世界體壇當中處於頂尖實力的強隊,而朱婷是目前這bai支中國女排的核心球員。中國女排要是沒有朱婷的話,實力會得到很大一部分的削弱,但是即使是沒有了朱婷,中國仍然是世界的強隊。因此,中國女排歷年來的實力都是非常強的,朱婷的到來只是讓中國隊變得更強而已,而且目前的中國女排兵多將廣,不缺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