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紅顏禍水,中國歷史上十大紅顏禍水?

2021-06-25 10:17:29 字數 1774 閱讀 1001

1樓:匿名使用者

夏代:妹喜

傳說夏朝最後一代天子的妃子。嫁給桀之後,縱情聲色,恣意享受。酒池肉林,裸身嬉戲。

桀還製造了一個“傾臺”,供他們倆玩樂。據說妹喜愛聽“裂帛”之聲,桀馬上命令各地每天進貢絲綢一百匹,讓人輪流撕開來給妹喜聽。如此浪費民脂民膏,這在全國人口還沒有北京市海淀區人那麼多的夏朝簡直是不可饒恕的。

據說當時很多老百姓被逼得家破人亡,走投無路。他們指著太陽罵道:“時日曷喪?

吾與汝偕亡!”由於桀專寵妹喜、不理朝政,很快他的夏朝就被“方圓百里”的小部落商給滅掉了。

商代:妲己

著名的商紂王的妃子。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人,但傳說多為不可信,尤其《封神演義》,更將其化為“九尾靈狐”,扯得神乎其神。據估計妲己應該和妹喜差不多,都是超級美女,進宮之後縱情聲色,導致國王們不理朝政且嚴重腎虛,同時國家的各種矛盾在當時恰巧又非常尖銳,最後導致國家滅亡。

紂王據說本來還是很有本事的。據說他力大無窮,剛剛當王的時候很有進取心,東征西討,打仗很厲害。可惜,一旦誤入歧途,身敗名裂,國破家亡。

周朝:褒姒

也就是“烽火戲諸侯”中的那個從來不笑的美女。《東周列國志》把她的身世說得很神奇,但是實際上估計也就是“褒”部落的一個美少女,出於政治原因被獻給了周幽王。個人認為這個褒姒應該比妹喜妲己要強,歷史上沒有很強調她的“縱情聲色”,而所謂“烽火戲諸侯”則完全因為周幽王這個老色鬼自己發賤,看人家不笑就非要逗人家笑,最後不惜動用國家機器開超級大玩笑來逗人家樂。

雖然證據不足,但我還是覺得這一定不是什麼褒姒要滅亡周朝的“陰謀”,她不笑估計是性格本來如此和而又身處危險的境地所導致,而周朝的滅亡和這之前不久周厲王造成國家動盪元氣尚未恢復加上幽王身邊漢奸作亂所至。誰之過?臭男人之過。

所以,我們得到的教訓是:不要總向mm發賤,不然你會死得很難看。

春秋:西施

從某個角度說,西施是“英雄”,屬於“地下黨”那夥的。但是從另一個角度說,也就是從吳國的立場來看,西施就是處心積慮的“紅顏禍水”了。夫差的滅亡和她還是有一些關係的,當然夫差在戰略決策上在戰爭指揮上犯下了更加不可饒恕的錯誤,但是夫差沒有最後滅亡越國,西施的枕頭風就有巨大作用了。

還有,吳國人在當時在人種上更接近“華夏”人。越國在人種上屬於馬來人越族——商務印書館出版的《越南國史》(越南人自己寫的)就奉勾踐為自己國家的祖宗。所以呢,這個西施也是有“干涉中國內政”的嫌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夏代:妹喜 商代:妲己  周朝:褒姒 唐代:楊玉環

中國歷史上十大紅顏禍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周各一,四大美女之三,趙飛燕,張麗華,陳圓圓,再加上武則天就差不多了

4樓:點算好呢

明明百科有啊!自己點進去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有哪些紅顏禍水的代表人物?

歷史上,紅顏禍水的四大妖姬都有誰

6樓:永遠之後

四大妖姬,是指中國古代歷史上四位著名的寵妃——夏之妺喜、商之妲己、周之褒姒、晉之驪姬。四大妖姬之所以為被稱為妖姬,除了外貌的美豔外,更多的是指這幾個女的都是歷代的一些皇帝的寵妃,而皇帝呢也會因為為了這個妃而把國家給敗亡了。

7樓:team小賴皮

妺喜(夏)、妲己(商)、褒姒(周)、驪姬(晉)

歷史上十大謀士,中國歷史上十大謀士

沒聽過歷史上十大謀士的說法 只聽過三國十大謀士 該十人為 郭嘉 陳宮 賈詡 司馬懿 田豐 諸葛亮 陸遜 旬彧 龐統 徐庶 中國歷史上十大謀士 諸葛亮 姜子牙 管仲 張良 李斯 呂尚 管仲 范蠡 李斯 張良 諸葛亮 杜預 魏徵 劉基 洪承疇 諸葛亮第一,其他你們隨便寫吧,呂尚 管仲 孫武 孫臏 張良 ...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奸臣是誰,中國歷史上十大奸臣有哪些?

財神?什麼人信財神?你覺得中國古人信財神麼?信灶王爺,保有一家平安 信龍王爺,保有風調雨順 信觀世音,救苦救難 信孔子,讀書人 信老子,修煉的人 信皇帝,當官的人 只有商人信財神,商人,本就是社會最底層,士農工商,商人是最末流的。他們當然信奸臣了。扭曲的信仰!不提也罷!我覺得是秦檜 秦檜 hu 10...

中國歷史上的三大名相,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相是哪四位?

張良,諸葛亮,劉伯溫還有一種說法是蕭何,諸葛亮,張居正並沒有最準確的說法 名相每個朝代都有,你要知道哪三個。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相是哪四位?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相是 伊尹 周公旦 管仲 諸葛亮。一 伊尹 伊尹,洛陽人,商初大臣。相傳伊尹約前1630 前1550年,躬耕於莘 卒於亳,年81歲。伊尹是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