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才最好的人是誰,中國歷史上十大口才最好的人都是誰?

2022-01-24 03:04:05 字數 2157 閱讀 9100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永浩。有人在網路上排出中國演講口才最好的10個人,排在第1位的是羅永浩,排在第2位的是馬雲,排在第3位都是李敖。

2樓:老師說事

這個題目太大,中國口才好的人太多太多,各行各業,各種型別,口才好的人他們在他們的領域各有千秋,不可比較,要說中國口才最好的人是誰,那簡直是不好說,人無完人,口才好的人在一方面稱最但可能在另一個方面表達時就不能稱最。

3樓:海闊趣味所

《贏在中國》每個選手的口才都這麼好嗎

4樓:安傑看電影

嗯戰國時有蘇秦、張儀等人的所謂「連橫」和「合縱」政策。

2、張良。如果不是張良隨機應變,用妙計加口才使劉邦退險,可能以後的朝代都要改變。

3、諸葛亮。「舌戰群儒」正是經典中的經典。

4、鄧芝。鄧芝被諸葛亮派去東吳,以利害關係甚至性命來說服孫權與蜀結盟。如果鄧芝口才不好,輕則沒命,重則蜀國有亡國之險。

5、魏徵。如果口才不好,唐太宗這個大人物怎麼會事事聽他,成就唐太宗關於納諫的美名?

6、***。譁才出色的外交家。

口才好的名人

金星,周立波

口才好的名人?

據說戰國時期的韓非子是口吃,也就是口才不好了,但韓非子的文章說理精密,文筆犀利,議論透闢,推證事理,切中要害。事實勝於雄辯,文才重於口才在韓非身上就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希望能夠幫到你。

中國歷史上十大口才最好的人都是誰?

5樓:百小度

中國歷史上,若以口才而論,主要應該分為兩類人:縱橫家和名家。按照現在的說法,縱橫家就是外交家,名家就是辯論家。

縱橫家的代表人物:

先秦有:蘇秦,張儀,蘇代、姚賈,公孫衍

楚漢有:酈食其,蒯通

名家的代表人物:

鄧析子、尹文子、惠子、公孫龍。

再就是,戰國時期的莊子,口才也是汪洋恣肆,這應該源於他廣博的學識和超卓的智慧。

再就是董仲舒、東方朔、諸葛亮等等,口才應該也都錯不了。

不過要說十大口才最好的人,應該很難評定。

6樓:奧迪a8帝

陸賈(好像是他),用嘴說服了項羽同意將劉邦的老爸和妻子還給劉邦。還有酈食其,不費一兵一卒說服齊王田廣投降,但最後被韓信給失信導致投降失敗,證明這個人還是很厲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樂毅,管仲,魏徵,劉備,周杰倫 就這麼多了 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周師 姜子牙六國相 蘇秦秦國 張儀漢初 張良蜀漢 諸葛亮唐朝 魏徵 狄仁傑宋朝 包拯清朝 紀曉嵐

9樓:

反正我知道有張儀,和蘇秦

10樓:我為術狂

1、戰國時有蘇秦、張儀等人的所謂「連橫」和「合縱」政策。

2、張良。如果不是張良隨機應變,用妙計加口才使劉邦退險,可能以後的朝代都要改變。

3、諸葛亮。「舌戰群儒」正是經典中的經典。

4、鄧芝。鄧芝被諸葛亮派去東吳,以利害關係甚至性命來說服孫權與蜀結盟。如果鄧芝口才不好,輕則沒命,重則蜀國有亡國之險。

5、魏徵。如果口才不好,唐太宗這個大人物怎麼會事事聽他,成就唐太宗關於納諫的美名?

6、***。口才出色的外交家。

你都知道哪些中國歷史上口才好的人?誰令你印象深刻?

11樓:隨便寫寫的阿

東方朔為人隨性灑脫,善於進諫。本來漢武帝要他反省自己沒有任何規矩地直接割了肉就走,他反倒誇起自己豪壯、廉潔和仁愛,瞬間化解了他窘迫的局面,漢武帝不但沒有責怪他,還賞賜他酒和肉。可見,東方朔的好口才。

12樓:小鑫侃文化

必須要提名春秋戰國時期的晏子,他出使楚國受到了楚國人的百般刁難,但是仍能憑藉著自己的口才不少下風,最終讓楚王非常羞愧。

13樓:情感神仙姐

東方朔。以一張嘴說破漢朝趨勢,以一口慧獲得皇帝賞識。

14樓:萬能小黑市

魯迅先生,棄醫從文,一邊領著國民黨發的工資,還一邊寫文章他們的制度。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產生了一定的的影響,蜚聲世界文壇,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啊,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

孔子,無論怎樣,能夠影響一個擁有7000年曆史傳承的國家,長達2500年,都是一個奇蹟。別忘了,西方的宗教也好,南壓到宗教也罷,都是有嚴密的組織結構和傳承手段。而孔子僅僅憑藉著書立說,教書育人,就傳承了2500年,誰可以做到。況且,孔子沒有藉助神馬神鬼傳說,去矇騙愚昧民眾,只是實打實的文化教育,才是...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遊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據中外學者考證,周穆王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行家。左傳 昭公十二年 寫道 穆王欲肆其心,周行天下,將皆必有車轍馬跡焉。竹書紀年 雲 穆王東征天下二億二千五百里,西征億有九萬里,南征億有七百三裡,北征二億七裡。史記 趙世家 雲 繆王 即穆王 使造父御,西巡狩,見西王母,樂而忘返。周穆王是西周的第五位君主...

中國歷史上最醜的皇后是誰,中國歷史上最醜陋的皇后是誰

中國歷史最醜陋的皇后應該是西晉惠帝的皇后賈南風。賈南風,小名時。西晉重臣賈充次女。平陽襄陵 今山西襄汾東北 人。泰始八年 272 冊為太子司馬衷妃。永熙元年 290 衷即位 晉惠帝 立為皇后。史載,賈后個子很矬,臉色青黑,眉後有一疵,奇醜無比。晉書 后妃傳 上說她 短形青黑色,眉後有疵。又說她 醜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