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中國活的最久的人是誰,中國歷史上活的最長的皇帝是誰?

2021-03-28 18:57:45 字數 5794 閱讀 6180

1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歷史上中國活的最久的人是彭祖。

彭祖氏自堯帝起,歷夏朝、商朝。商朝時為守藏史,官拜賢大夫,周朝時擔任柱下史;據《史記·楚世家》載:「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

「氏」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清人孔廣森在注《列子·力命篇》「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之句時說:「彭祖者,彭姓之祖也。

彭姓諸國:大彭、豕韋、諸稽。大彭歷事虞夏,於商為伯,武丁之世滅之,故曰彭祖八百歲,謂彭國八百年而亡,非實籛不死也。

」就明確說明了這種情況。所謂彭祖年長八百,實際上是大彭氏國存在的年限。

另有一種所謂的「小花甲計歲法」,其主張者是這樣解釋的:小花甲計歲法源於「六十甲子日」,就是古代所傳六十個星宿神挨次值日一圈的時間。民間崇拜上天星宿,凡人壽命皆與星宿對應,便以六十個星宿神輪流值日一週的時間為一歲,按此計算,彭祖實際壽數合今天130歲。

2樓:手機使用者

彭祖 據說活了800歲 但有記載的是張三丰活了140多

麻煩採納,謝謝!

3樓:手機使用者

彭祖 據說活了800歲 但有記載的是張三丰活了140多

4樓:拱泉沈唱

張三丰,出生於南宋公元2023年活到明初公元2023年,活了兩百多歲,是真實的人物

中國歷史上活的最長的皇帝是誰?

5樓:縱橫豎屏

中國歷史上活的最長的皇帝是: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即乾隆皇帝。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9月25日—2023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長壽的皇帝。

6樓:湖心藍戀

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8月-2023年正月

中國活得最久的皇帝是乾隆,他24歲即位,在位60年退位,當了3年太上皇,死的時候應該是88歲。

清高宗乾隆(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終年89歲,葬於河北裕陵(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乾隆於雍正十三年即位,為清代入關第四帝。

乾隆六十年禪位於十五子顒琰,自己成為太上皇。乾隆在位共六十年,是中國封建史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皇帝,僅次於祖父康熙帝,而且是壽命最長的皇帝。

7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八十歲的只有五位,即最長壽的乾隆皇帝(88)、梁武帝蕭衍(85)、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81)、宋高宗趙構(80)和五代吳越武肅王錢□(80)。

超過七十歲的有十位,包括元世祖忽必烈(79)、唐玄宗李隆基(77)、明太祖朱元璋(70)和三國吳大帝孫權(70)等。

超過六十歲的有38位,包括漢武帝劉徹(69)、康熙皇帝(68)、元太祖成吉思汗(65)、隋文帝楊堅(63)和漢高祖劉邦(61)等。

超過五十歲的有60位,包括雍正皇帝(57)、唐太宗李世民(50)等。

40歲到49歲的有55位,包括秦始皇嬴政(49)、宋太祖趙匡胤(49)、南唐後主李煜(41)、清太宗皇太極(41)等。

30歲到39歲的有62位,包括魏文帝曹丕(39)、光緒皇帝(37)、咸豐皇帝(30)等。

20歲到29歲的有50位,包括秦二世贏胡亥(23)、順治皇帝(23)等。

10歲到19歲的有28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宗乾隆(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終年89歲,葬於河北裕陵(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乾隆於雍正十三年即位,為清代入關第四帝。

乾隆六十年禪位於十五子顒琰,自己成為太上皇。乾隆在位共六十年,是中國封建史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皇帝,僅次於祖父康熙帝,而且是壽命最長的皇帝。

9樓:匿名使用者

南越武帝趙佗(公元前240——137),活了103歲,在位69年。

乾隆皇帝(公元1711——1799),活了89歲,在位60年,4年太上皇,廟號高宗。

梁武帝(公元464——549),活了86歲,在位48年,廟號高祖。

武則天(公元624——705),活了82歲,在位15年。

趙構(1127——1162),活了81歲,共35年,廟號高宗。

10樓:超級

乾隆帝即清高宗純皇帝終年八十九歲(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屬兔,生於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卒於嘉慶四年正月初三,葬於河北裕陵(今河北省遵化市西北)。乾隆於雍正十三年即位,為清代入關後的第四任皇帝。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宗乾隆,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北.乾隆在位共六十年,是中國封建史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皇帝,僅次於祖父康熙帝,而且是壽命最長的皇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當屬愛新覺羅·弘曆(乾隆)。

乾隆於2023年9月25日生,於2023年2月7日駕崩,享年88歲。

13樓:愛是似雨

清高宗乾隆(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諱弘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位最長的皇帝是康熙(愛新覺羅·玄燁),做61年的皇帝。如果連太上皇也算住的話是乾隆(愛新覺羅·弘曆),在他繼位的時候,對著自己的列祖列宗發誓過,決不會超過他的爺爺(康熙),所以做了60年的皇帝。

15樓:潔櫺

乾隆 還當太上皇了的 哈哈

16樓:望與秀楠

乾隆於2023年9月25日生,於2023年2月7日駕崩,享年88歲。

17樓:王子蕎

這個肯定是乾隆了,南朝的梁武帝蕭衍也活了八十多歲,應該是第二長了

18樓:

清高宗乾隆(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活了89歲,在位60年,還當了幾年的太上皇。

19樓:江潮沐涯

如果不算三皇五帝的話,那就是乾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南越武帝 趙佗 謝謝

21樓:櫻木┏桃花

乾隆皇帝 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 共在位60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歷史記載的乾隆皇帝無疑

歷史上活的最長的人是誰

23樓:坑卷

彭祖在我國傳說的壽星中,彭祖活了八百歲,是位最長壽的老人.是否真活了八百歲?實難考證,也難令人置信.

不過,根據《國語》和《史記》的記載,彭祖是確有其人的,而且以長壽著稱.晉代醫學家葛洪撰寫的《神仙傳》中還特別為彭祖立傳.書中說彭祖在殷末時已活過七百歲不老,殷王特請他介紹長壽之道.

彭祖的延年益壽養生法大致有如下四個方面.

其一,注意鍛鍊身體.每日凌晨即起、端坐、揉目、按摩、砥脣咽液、意守丹田、吸氣數十遍;然後起身、熊徑鳥伸、運氣發功等,他是氣功的最早創始人,這套健身法,被後人寫成《彭祖引導法》.

其二,是思想修養,他從不計較名利得失,不追求物質享受,情緒恬靜而達觀.殷王贈其萬金,他用來接濟貧困,自己無所留.不受「慎喜譭譽」所累,經常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其三,是生活習慣,他堅持順乎自然,不傷害身體,冬天注意保暖,夏季時常納涼,順應四時節氣,使身體舒適安康,重視勞逸結合,用腦切忌過度,衣著求適不求華髦,男女生活飲食合理調節,並說:「凡此之類,譬猶之水,用之過當反為害也.」

彭祖彭祖,傳說姓卅(jian)名鏗,是祝融氏吳回之孫,陸終氏的第三子,據《神仙傳》上的說法,這位卅鏗「少好恬靜,不恤世務,不營名譽,不飾車服,惟從養生沾身為事.」他是大夫,但經常稱病而閒居,不參與政事,又經常獨自雲遊,不乘車馬,「或數百日或數十日,不持資糧」.因為他深得養性之方,所以「年二百七十歲,視之如

五、六十歲.」這位卅鏗據說活到殷末「已七百六十七歲,而不衰老.」 這位卅鏗據說以雉和以五味,創造了雉羹,獻給堯帝,為堯所讚美,堯因此而封他為彭地的諸侯,屈原《楚辭·天向》中,因此有「彭鏗斟雉帝何饗,受壽永多,夫何久長」之句.

這位卅鏗以後子孫繁衍,成為大彭氏族的祖先,所以稱為「彭祖」.故彭城在今江蘇徐州,《徐州府志》:「唐堯封大彭氏國,其城在大彭山下,距今城三十里.

」舊彭城流傳有詩:「雍巫善味祖彭鏗,三坊求師古彭城.九會諸侯任司庖,八盤五簋宴王公.

」滿意請採納

24樓:網路

這都不是歷史上活最久的,最久的是邯鄲和尚(182-1255)生於東漢,死於南宋,中年長達1072歲,是當今史上最長壽的老人。

中國歷史上活的最久的人是誰?

25樓:a歷史那些事

歷史,簡稱「史」,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活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研究和詮釋。歷史是客觀存在的,無**學家們如何書寫歷史,歷史都以自己的方式存在,不可改變。

26樓:歷史

中國歷史上活的最久的人有張三丰,張三丰集各派絕學於一身,對抗元朝、打擊賊寇,在武林聲名顯赫。丹道上,完成煉虛合道修持,形神俱妙

27樓:唐衛葉冬蓮

是因我抄國遠古時對年的計算沒襲

有統一的標準。

而《國語》和《史記》上都有記載的彭祖歷史上留有文字記述的年壽最高者,當數清代的李慶遠,他生於清康熙十八年(2023年),活了257歲,說他活了八百年,因此在計年方式上有錯誤,卒於**24年(2023年)

28樓:皮景明析妝

當數清代抄的李慶遠歷史上留有文字記述的年bai壽最高者,du說他活了八百年,活了zhi257歲,卒於**24年(2023年)dao,他生於清康熙十八年(2023年),是因我國遠古時對年的計算沒有統一的標準,因此在計年方式上有錯誤。

而《國語》和《史記》上都有記載的彭祖

29樓:

官方,民間,都沒有統計! 個人觀點:孫思邈 分析過程:

一般來說,古代的社專會比較亂,死於非命是正屬常的事兒。漢朝人平均壽命25,唐朝29。然後,老百姓的年紀,逐個統計又非常困難。

所以基本上可以鎖定在歷史名人身上。皇帝,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

3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抄

留有文字記述的年壽最高者,襲當數清代的李慶遠,他生於清康熙十八年(2023年),卒於**24年(2023年),活了257歲。

而《國語》和《史記》上都有記載的彭祖,說他活了八百年,是因我國遠古時對年的計算沒有統一的標準,因此在計年方式上有錯誤。

31樓:符月毋力強

彭祖據說活了800歲

但有記載的是張三丰活了140多

32樓:匿名使用者

寶掌和尚,活了1072歲。

33樓:倪掣少波峻

張三丰,出生於南宋公元2023年活到明初公元2023年,活了兩百多歲,是真實的人物

中國歷史上活的最久的人是誰?活了多久?

34樓:縱橫悠行

當數清代的李慶bai遠。

歷史上留du有文字記述zhi的年壽最高者,他生dao於清康熙十回八年(2023年),是答因我國遠古時對年的計算沒有統一的標準,卒於**24年(2023年),活了257歲。

而《國語》和《史記》上都有記載的彭祖,說他活了八百年,因此在計年方式上有錯誤

歷史上活的最久的人是誰啊,活了多久

彭祖活八百歲是不可能的。歷史上的中醫李清雲從清朝初期康熙年間活到 283歲。如果不信你可以搜尋。歷史,簡稱 史 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活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 研究和詮釋。歷史是客觀存在的,無 學家們如何書寫歷史,歷史都以自己的方式存在,不可改變。相傳彭祖活了800多歲 世界上活的最久...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啊,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

孔子,無論怎樣,能夠影響一個擁有7000年曆史傳承的國家,長達2500年,都是一個奇蹟。別忘了,西方的宗教也好,南壓到宗教也罷,都是有嚴密的組織結構和傳承手段。而孔子僅僅憑藉著書立說,教書育人,就傳承了2500年,誰可以做到。況且,孔子沒有藉助神馬神鬼傳說,去矇騙愚昧民眾,只是實打實的文化教育,才是...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遊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據中外學者考證,周穆王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行家。左傳 昭公十二年 寫道 穆王欲肆其心,周行天下,將皆必有車轍馬跡焉。竹書紀年 雲 穆王東征天下二億二千五百里,西征億有九萬里,南征億有七百三裡,北征二億七裡。史記 趙世家 雲 繆王 即穆王 使造父御,西巡狩,見西王母,樂而忘返。周穆王是西周的第五位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