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的事蹟,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的故事

2021-03-28 03:08:22 字數 2746 閱讀 1848

1樓:茅舍賣酒翁

中國人是有骨氣的

以前有這個課文,吳晗寫的,你搜下,有敏感詞,我發不了

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的故事

2樓:白土知道

傲骨bai指數:★★★du★★★★

在國家民族危亡zhi緊急時刻,文天dao

祥無時無

內刻不把國家民族利益看作最容高的利益,對投降派和姦佞之徒從不留情。2023年,元軍渡江圍鄂州,皇帝寵幸的內侍董宋臣慫勇宋帝遷都,文天祥勇敢地上疏,乞斬董宋臣。

2023年,朝廷追封投降元軍大將呂文德為和義郡王,又提拔他的侄子呂師孟為後部尚書,投降氣氛一時瀰漫京城,文天祥又上書乞斬呂師孟,以穩軍心。文天祥被俘後,留夢炎一班降賊都曾硬著頭皮來勸降,文一律唾罵之,就連先已投敵的宋恭帝前來勸降時,也被置之不理。文天祥明確提出「社稷為重,君為輕」。

他並不對帝王愚忠,而只無條件地忠於國家和民族。

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資料圖 圖源網路)2023年1月9日,文天祥在大都柴市口英勇就義。

他死後留下了大量詩文,其中如《過零丁洋》中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獄中所作的《正氣歌》以及死後從其衣帶中發現的「衣帶詔」(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都已成為光照日月、氣壯山河的絕唱,成為民族精神財富的寶貴部分。文天祥也因此成為永垂不朽的民族英雄。

誰能告訴我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的事蹟?

歷史上中國人有骨氣的例子

3樓:鬼谷流觴

最有骨氣和名氣的應該是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還有蘇武,歷經匈奴19年,終於回國...

4樓:唐名相狄仁傑

方孝孺(寧死不做叛臣,腰斬之後還,,,,,,不說了,怕看鬼片的人就會吐了)

史可法(城在人在,死守揚州)

伯牙叔齊(寧願餓死,也不做亡國之臣)

還有抗日戰場上那一個個抱著炸藥包與鬼子同歸於盡的猛哥,,,,

5樓:匿名使用者

丁汝昌bai(1836-1895)字先達,號禹廷,安du徽省廬江縣北鄉zhi

丁家坎村人。他dao自幼內飽受貧困的煎熬,18歲參

容加太平軍程學啟部,後隨程學啟投到湘軍曾國荃部下,官拜千總。2023年受李鴻章賞識,被編入淮軍「銘」字營,授參將之職,指揮馬隊。2023年因他的三營馬隊被裁撤,遂解甲歸田。

2023年被重新起用。2023年被正式任命為北洋水師提督。丁汝昌雖是陸軍出身,對近代海軍一無所知,但他好學嗜讀,虛心求教,克盡職守,任勞任怨,北洋水師在他的統帶之下,面貌煥然一新。

黃海海戰時,他身先士卒,雖身負重傷,仍不肯下艙裹傷,始終坐在甲板上督戰。威海衛之戰時,他面對敵人的誘降和部分反動**的脅迫,堅貞不屈,誓死抗敵,最終服鴉片殉國。

6樓:匿名使用者

王玄策,名氣不大但很彪悍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國 冉閔

明末 史可法

我國歷史上三個最有骨氣的人物有哪些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岳飛、袁崇煥

文天祥(2023年6月6日-2023年1月9日),初名雲孫,字宋瑞,一字履善。自號文山、浮休道人。江西吉州廬陵(今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富田鎮)人,宋末政治家、文學家,愛國詩人,抗元名臣,民族英雄,與陸秀夫、張世傑並稱為「宋末三傑」。

寶祐四年(公元2023年)狀元及第,官至右丞相,封信國公。於五坡嶺兵敗被俘,寧死不降。至元十九年(公元2023年)十二月初九,在柴市從容就義。

著有《文山詩集》、《指南錄》、《指南後錄》、《正氣歌》等。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安陽湯陰縣)人,南宋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袁崇煥(2023年—2023年),字元素,生於廣東東莞石碣,祖籍廣西梧州(籍貫爭議)。明朝末年薊遼督師。

誰有中國當代或者是古代的人關於有骨氣的事例。 一共10個事例 每個事例100字左右。文天祥 聞一多不要 10

9樓:天涯後悔

文天祥、岳飛、屈原、聞一多、朱自清

陶淵明、顧炎武、鄭成功、方孝孺、伯夷叔齊

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有哪些?

10樓:明朝必勝

文天祥,夏完淳,戊戌六君子,秋瑾,夏明翰,李大釗,方誌敏,劉胡蘭,楊虎城。

11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 文天祥 諸葛亮 譚嗣同 蘇武 司馬遷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夏完淳,陳子龍,海瑞。

13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海瑞,司馬遷,韓信,范仲淹

14樓:一直下雨的午後

楊家將、包拯、司馬遷蘇武譚嗣同劉胡蘭

15樓:人生哪能不掉坑

譚嗣同 明知要死還去送死

16樓:bu才子

于謙,岳飛。還有一大堆抗日時期被鬼子抓過去拷問沒招出來的共產黨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兵張嘎、岳飛、屈原

誰是中國歷史上最有骨氣的狀元,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狀元不計其數,其中也不乏文武雙全 英名蓋世的天下奇才,然而,最為後世欽敬的卻是南宋 1256年 丙辰科狀元文天祥,他被後人被譽為 狀元中的狀元 我卻說,文天祥是中國歷史上最有骨氣的狀元。文天祥原名雲孫,字宋瑞,又字履善,號文山,江西吉州廬陵 今吉安縣 人。據我所知,文天祥之所以得到後人們的...

中國歷史中有哪些有骨氣的人,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有哪些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 不為五斗米折腰 這則成語的意思是用來比喻有骨氣 清高。陶淵明又名陶潛,是我國最早的田園詩人。他所以能創作出許多以自然景物和農村生活為題材的作品,與他的經歷和處境有著密切的關係。公元405年秋,他為了養家餬口,來到離家鄉不遠的彭澤當縣令。這年冬天,郡的太守派出一名督郵,到彭澤縣來...

中國歷史上的女性及事蹟,中國歷史上的傑出女性

中國歷史上的傑出女性 中國歷史上的才女 1.李清照2.蔡文姬3.上官婉兒4.卓文君5.班昭6.莊姜7.班婕妤8.甄洛9.蘇若蘭10.謝道韞11.鮑令暉12.李冶13.薛濤14.朱淑真15.管道昇16.顧太清17.王貞儀18.宋若莘19.宋若昭20.左芬21.侯夫人22.魚玄機23.袁機24.袁杼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