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共修了幾次長城,中國歷史上有幾次大規模修築萬里長城

2022-09-28 13:30:17 字數 3280 閱讀 229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秦將戰國諸國長城聯絡起來,並擴建到現在。幾乎每一個統一過中國的政權都修復過長城,兩漢、魏、晉......都修過,不過元和唐對長城的修補,只能算是對長城的維護。

在歷次的修理過程中屬明朝修理工程最為浩大,今天我們所看到的長城主要部分就是明朝修葺過的長城。

2樓:小紅帽不吃魚

春秋戰國建造長城,好幾次,有秦朝開始修建長城,往後大多朝代都修建的,好像只有元沒有修建,因為他們不信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春秋戰國各國為防北方修長城,後秦統一把長城連在一起,後各朝都有修,最後一次大修是明朝,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明長城。

4樓:狐狸的微笑

貌似除了清朝都修了吧 先是春秋戰國時期五國建長城 秦統一後把長城練成一線 然後漢朝抵禦匈奴 唐對突厥 宋..不太清楚了 元應該是蒙古的,明時防備後金和滿清 清朝康熙帝才廢至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印象中,大規模的是三次,不太準

6樓:小柴胡是賣油翁

歷朝歷代都會修長城,說的是萬里長城,且不說齊長城。比較大規模的就是秦、漢、明,鞏固北疆邊防抵禦胡人,每個皇帝都很關心。不過不知道新中國有沒有修。

不過我知到中國**修了齊長城,目的是為了旅遊。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春秋戰國時就修,一直到現代,只是目的不一樣,沒有修的朝代就只有宋、元和清

中國歷史上有幾次大規模修築萬里長城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長城是秦朝把六國的長城連線而成的——算是長城的誕生!現存的長城是明朝修繕加高加厚的——也叫明長城!其他朝代大都有修繕過,不過規模不是很大!例如西漢,隋朝,清朝!

中國歷史上有幾次大規模修築萬里長城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修建長城始於春秋戰國時代,《詩經·小雅·出車》記載:「天子命我,城彼朔方。赫赫南仲,獫狁於襄。

」明言北方長城的作用在於防範北方遊牧民族的侵掠。在戰國時代,有20多個諸侯國修築過長城。當時築城有「互防」和「拒胡」兩類。

前者如楚國、齊國、燕國、魏國、韓國、趙國、秦國等,為了互相防禦在各自的邊境修築長城,《史記》記載:「齊宣王乘山嶺之上築長城,東至海、西至濟州千餘里以備楚」。後者如秦、趙、燕三國為了防止北方的匈奴、東胡、林胡、樓煩等遊牧民族的侵襲,在與之毗鄰的北方修築的「限戎馬之足」的長城。

萬里長城一共修了多少年?

10樓:途虎話養車

長城建造花了282年才完成。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始修於燕王,歷史長達2000多年。

長城發展起源:春秋戰國時期,燕趙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臺,並用城牆連線起來,形成了最早的長城。

根據歷史文獻記載,修建長城超過5000公里的有二個朝代:

1)秦始王時修築的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的萬里長城;

2)是漢朝修築的西起河西走廊,東至遼東的萬里長城,在1萬里以上。

傳說故事:孟姜女哭長城、冰道運石等。

11樓:大黑哥

持續修了近2023年的時間,它的修建歷經春秋、戰國秦、漢、北魏、東魏、北齊、北周、隋、唐、遼、金及明代等10餘個朝代。

長城是人類歷究上持續修築時間最久的建築工程。

長城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偉大的軍事防禦工程,它並非簡單孤立的一線城牆,而是由點到線、由線到面把長城沿線的隘口、軍堡、關城和軍事重鎮連線成一張嚴密的網,形成一個完整的防禦體系。

同時,長城沿線還建造了大量敵臺與烽火臺,有效地提高了長城的防禦作戰能力和軍事通訊能力。

長城是中國古代農業社會和平安定的保障。在2000多年的歷史長河中,歷代統治者憑藉長城,多次擊退了北方遊牧民族的侵擾,為封建社會農業經濟的生存和發展創造了相對利平的生產環境,也使人民的生活更加安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長城是秦始皇在統一了六國後,在秦、趙、燕諸國長城的基礎上,加以連線,築起了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的長城,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條萬里長城。

秦代長城

嬴政三十三年(前214年),秦始皇派大將蒙恬率領三十萬人北逐匈奴,佔據河套,並修築長城。「秦已並天下,乃使蒙恬將三十萬眾北逐戎狄,收河南。築長城,因地形,用制險塞,起臨洮,至遼東,延袤萬餘里,於是渡河,據陽山,逶蛇而北。

暴師於外十餘年。」(《史記·蒙恬列傳》)秦長城把過去秦、趙、燕三國長城連線起來,從臨洮到遼東的綿延萬里,從此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漢代長城

漢朝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以抵禦北方匈奴的侵襲。從漢文帝到漢宣帝,築成了一條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鴨綠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的長城。漢長城是歷史上最長的長城。

北朝及隋代長城

北朝的北魏、東魏、北齊、北周對長城進行了修築與增建。其中以北齊年間修建規模最大。隋文帝時,為防範突厥,多次於冬季徵發丁壯修築長城。

隋煬帝時,兩次於夏季大規模徵發勞力修築,此時防禦的物件還包括西北方向的吐谷渾。隋長城在前代北魏和北周、北齊長城的基礎上,將東起紫河,經朔方、靈武直至榆谷以東的長城、築壘基本連成一線。

金代長城

金朝為防禦蒙古,開始大築長城。金朝所修長城,史稱金界壕或金邊堡。

明代長城

到了明朝,從洪武至萬曆,經過20次大規模的修建,築成了一條西起甘肅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6350公里的長城。這也是現在所見到的大部份長城。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 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周時期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總計長度達5萬多千米。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連線和修繕了戰國長城,開始有了萬里長城之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修了2000多年,俗話說長城100年。比得上世界。

15樓:雙子座季子木

不到2023年,我算過

中國歷史上有幾次少數民族的軍隊越過長城侵擾中原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狄人,犬戎 戰國至西漢:匈奴,百越(這個主要在南方活動) 東漢三國:

烏桓,羌人 兩晉南北朝:匈奴、羯、鮮卑、氐、羌(合稱為「五胡」) 隋唐:突厥,鐵勒,吐谷渾,奚人,吐蕃(這個是從西南方打過來的,當曾經佔領過長安城) 五代兩宋:

契丹,党項,女真,蒙古(這是胡人第一次從北向南打過長江) 明:主要是蒙古和女真(滿洲人,也是胡人第二次打過長江)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時間最長,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時間最長,哪個朝代時間最短

周朝,周朝存世800年,自武王伐紂商滅周興,到三家分晉,春秋結束。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以公元前1047武王定都鎬京,到周幽王為止,東周則是以周平王東遷洛陽為起點。中國曆代王朝長壽者唯上古三朝夏商周,夏商享國五百年,周朝八百年,之後長壽者唯有漢唐宋明清,但也只有兩三百年,其他大多為短命王朝,短短數...

中國歷史上建都最多的城市有,中國歷史上哪個城市建都次數最多?洛陽還是西安?

中國歷史上的古都一般都是東南西北中五京 東京 開封 南京西京 長安 西安 北京中京 洛陽 此外,安陽 成都 杭州做首都的時間也不短。所以歷史有 六大古都 七大古都 八大古都 等。一般而言,影響比較大的就是西安 洛陽和北京。洛陽洛陽從中國第一個王朝 夏朝算起,先後有商 西周 東周 東漢 曹魏 西晉 北...

中國歷史上最為開放的朝代,作為中國歷史上最開放的朝代唐朝,那麼它到底有多開放呢?

唐朝 唐朝前期政治穩定,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昌盛,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唐 又採取比較開放的對外政策,使唐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出現前所未有的盛況,唐朝經濟 文化對各國影響很大,所以唐朝在世界上享有很高聲望。安史之亂以前的唐朝,處在強固穩定時期,在政治上有自信心,奉行 中國既安,四夷自服 的方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