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什麼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2022-09-28 13:30:14 字數 4947 閱讀 58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奶油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

2、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更均衡。

3、茶葉蛋或肉包搭配牛奶,最好再配上生菜沙拉。

4、傳統的燒餅、油條配豆漿怎麼樣?燒餅香酥可口,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遍高。油脂過多,讓多數營養師對這類早餐評價低。

5、清粥小菜沒有油脂太高的問題,不過醬菜、豆腐乳營養值低,而且鈉含量太高。另外,加工食品可能會新增防腐劑,常吃容易傷害肝、腎。有些老年人或早素者只吃稀飯配醬菜、豆腐乳,缺乏蛋白質,不是理想的吃法。

吃稀飯時搭配一顆荷包蛋或是一份瘦肉,素食者則選擇吃一塊豆腐或豆乾、素雞等豆類製品就比較好了。

6、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把水果加入早餐的選單裡最好。但不建議喝果汁,熱量太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來做好先喝一杯白開水,半個小時候再進食,早晨非常重要要吃的豐盛、多樣,但不能吃的過飽,可以炒個小青菜、熬些銀耳粥之類的食物

3樓:印玉石

一杯牛奶或者酸奶,一個全麥麵包,一個雞蛋,一個蘋果就ok了!

4樓:哥沒名字

首先兩杯溫開水,**好

5樓:營養師雷敏

正確吃早餐讓您輕鬆掉秤

早上吃什麼最好?

6樓:梵天甘雨

1、要澱粉類的食物。早餐是大腦的“開關”,其能量**於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最好選擇沒有精加工的粗雜糧並且摻有一些堅果、乾果。

這樣的食品釋放能量比較遲緩,可以延長能量的補充時間,如紫米麵饅頭、芝麻醬花捲、包子、餛飩、豆沙包、堅果麵包、吐司、玉米粥等。

2、蛋白質不能少。維持人體充沛精力和靈敏反應力的蛋白質也不能少,因為含蛋白質的早餐能在數小時內持續地釋放能量,使我們更“頂餓”。可以選擇雞蛋、醬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雞翅、素雞豆製品等食物。

3、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如涼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這不僅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以達到酸鹼平衡。

7樓:vega是歐美控

早餐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早餐一定要營養全面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那麼早餐吃什麼好是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首先必須考慮營養均衡,優質的蛋白食物是一定不能少的,而且還不能缺少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物質。

那麼,有哪些老少皆宜的早餐,我來給大家分享分享吧!

牛奶牛奶作為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無論是小朋友還是中老年人以及青少年喝牛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還可以幫助身體長高,但是從營養吸收角度來說,喝牛奶應該儘量避免在空腹或者是腸胃蠕動較快的時候飲用牛奶的營養物質,能夠被人體充分吸收。所以早起一杯牛奶非常不錯。還有就是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還有很多其他的營養物質,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的青少年,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的話,有利於幫助身體長高。

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優質的高蛋白,對人體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雞蛋裡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而且,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包含了早餐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物質,可以說很完美。

豆漿豆漿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適合各種人群,而且四季都可以飲用,春秋季早起喝豆漿可以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季早起喝豆漿可以消熱防暑,生津止渴;冬季早起喝豆漿可以驅寒養胃、滋養進補。

蝦仁蝦仁的營養豐富,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蝦仁的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雖然,蝦仁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但是它同時含有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所以吃蝦仁並不會長胖。蝦仁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而且它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好的食物;蝦仁中含有豐富的鎂,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用蝦仁來做早餐,同樣是老少皆宜。

8樓:危白雪陽藍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

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

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乾點”,因為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穀類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過兩三個小時就會感到飢餓(尤其是吃泡飯、粥),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早餐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並使脂肪攝入過量。也不要常把方便麵當早餐,方便麵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

早上第一餐,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因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因此喝牛奶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溼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9樓:雪淑英鹿棋

建議: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

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

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占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

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

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早上吃什麼好?

10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1樓:以上空白的

一天當中早上的飲食是最重要的,不有那麼一句話嗎?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早上喝杯牛奶,吃兩個煎蛋,或者喝點粗糧粥,吃點麵食,都可以 但不能不吃,現在的年輕人早上都不喜歡吃飯,那樣是不對的,對身體不好,所以早飯一定要吃。

12樓:賽士恩光雀

牛奶,雞蛋,或者豆漿,不管吃什麼,原則只有一個,那就是早飯必須吃飽,那樣才有利於身體健康。

13樓:春巨集遠

早上一般是喝一杯牛奶。吃上一個饃饃,在來點小菜。要不就是喝一碗稀飯,吃一個雞蛋,在吃點饃和小菜。我認為這樣吃比較合理,不太油膩。

14樓:宜日

早上吃的像皇帝,晚上吃的像忔丐

15樓:營養師雷敏

正確吃早餐讓您輕鬆掉秤

16樓:帛叡讓彗

1、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奶油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

2、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更均衡。

3、茶葉蛋或肉包搭配牛奶,最好再配上生菜沙拉。

4、傳統的燒餅、油條配豆漿怎麼樣?燒餅香酥可口,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遍高。油脂過多,讓多數營養師對這類早餐評價低。

5、清粥小菜沒有油脂太高的問題,不過醬菜、豆腐乳營養值低,而且鈉含量太高。另外,加工食品可能會新增防腐劑,常吃容易傷害肝、腎。有些老年人或早素者只吃稀飯配醬菜、豆腐乳,缺乏蛋白質,不是理想的吃法。

吃稀飯時搭配一顆荷包蛋或是一份瘦肉,素食者則選擇吃一塊豆腐或豆乾、素雞等豆類製品就比較好了。

17樓:亓羅藩範

根據我的經驗和總結,我建議你這樣吃:

早上,用溫牛奶衝燕麥喝,放兩勺蜂蜜。如果怕餓可以多放燕麥。燕麥是粗纖維,可以幫助排毒有**和美容功效,而且準備這個早餐非常快,只需2分鐘。

我都吃了兩年了,**很不錯。如果你不想**,可以再加個煮雞蛋和一片火腿。如果想**就上面那些就夠了。

早餐吃什麼最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周1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 牛奶香菜胡蘿蔔豆腐絲。周2 黑麵餑餑 燒餅 油條 餛飩蒜泥拌黃豆蠶豆。周3 熱餅 松花 火腿 豆漿 牛奶 香蝦白蘿蔔絲。周4 花捲 肉鬆炸花生米 豆腐腦 鍋巴菜 杏仁蝦乾熗芹菜。周5 煎饅頭幹 煮果仁雞蛋麵 酸辣圓白菜。周6 煎餅果子 滷豆腐乾 小米粥芥藍黃豆。...

早上吃什麼比較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能吃下去就是最好的.1 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 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奶油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2 兩片吐司抹花生醬 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 蕃茄 ...

早上吃什麼最好

早上醒來儘量不要賴床和睡懶覺,早起床十幾分鍾,就會有充足的時間來吃點東西。第。一 就是喝一杯溫開水,補充一下身體缺失的水分,但是不要喝得過多,建議是六百毫升就可以。第。二 早上吃飯的時候,可以多吃一點水果,一個蘋果 一根香蕉或者是大半個橘子,對於腸胃的健康活力很有幫助的,長時間的補充水果,它會讓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