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什麼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有營養

2021-03-28 16:35:51 字數 4983 閱讀 9305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包子(饅頭或其他穀物食品)、雞蛋(或富含豐富蛋白質食品)、牛奶(補充鈣、蛋白質等)、小米粥(粗糧或富含纖維製品),牛奶和粥可可因個人口味喜好選擇,此外就是當你想吃某一種食物的時候,你的身體可能就缺乏此食物中的某些營養成分,再有就是科學研究表明,當你吃自己喜歡一種食物和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吃下去的一種食物,在兩種情況下,對食物中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和利用情況,明顯前者高於後者,所以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一種選擇。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如下:

一、食物多樣,穀類為主,粗細搭配

二、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

三、每天吃奶類、大豆或其製品

四、常吃適量的魚、禽、蛋和瘦肉

五、減少烹調油用量,吃清淡少鹽膳食

六、食不過量,天天運動,保持健康體重

七、三餐分配要合理,零食要適當

八、每天足量飲水,合理選擇飲料

九、如飲酒應限量。

2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綜合你的情況,你如果想**,早餐是不用減的,該怎麼吃就怎麼吃就行。

早餐吃不好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你可以早餐正常吃,午餐少吃,晚餐基本不吃就可以,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基本可以成功。

4樓:dwq999把握先機

早上吃最有營養: 豆類,黃豆,麥片,小米. .玉米,番薯。.

5樓:信德海之聲

牛奶,豆漿,麵包,雞蛋很多選擇

早餐吃什麼有營養

6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7樓:北京超級***

俗話說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早餐是要營養豐富而又全面的,先說一下我們在生活中必須的幾種營養素,這幾種營養素基本上在早餐裡頭都要包含。

首先是三大提供熱量的營養素,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就是蛋白質,特別是優質蛋白質。所以在早餐裡邊,能夠飽肚子的主食,這是必不可少的。像穀物類食物比如說大米、米制品,還有就是麵食,比如說包子,饅頭,麵條等等。

還有就是粗糧和和薯類,比如說像玉米,紅薯紫薯等等。

豐富的蛋白質可以由牛奶,豆奶或者雞蛋提供,其中雞蛋裡頭所包含的營養是相對來說最為全面的,所以早餐中雞蛋比如說煮雞蛋或者蒸蛋都是必不可少的。

脂肪劑可以有,主食中的餡料提供,也可以是堅果來提供。每天早上吃10~15克堅果,或者說吃一個肉包子,基本上脂肪就能夠很好的提供了。

此外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含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這些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們在早餐中,蔬菜水果至少要佔其中一樣。早餐可以吃當季水果少量或者說蔬菜,燙熟的蔬菜。

8樓:鮑元斐邵琬

早餐做什麼吃方便又有營養呢?

麵包、牛奶、雞蛋!

雞蛋牛奶,蘋果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

回答者:貓&扁...

9樓:不愛**

一個雞蛋,一杯牛奶,兩片全麥麵包,搭配葉狀青菜,顏色越深越好,牛奶也可以換成豆漿,麵包可以換成粗糧,如紅薯,南瓜,玉米等。

10樓:好運降臨

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麵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由於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麵包可選擇大麥粒的全麥麵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當然都要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早餐,還要依據各自的體力消耗情況吃多少的量能!

11樓:中國好聲音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這個問題學生族一定要注意的 :

1、一杯牛奶,**以250毫升為宜。中國人均日攝取鈣的量只有391毫克,還不到中國營養學會推薦量800毫克的一半,而牛奶是很好的補鈣食物,一杯牛奶大約可以補充270毫克的鈣,且較一般鈣劑容易吸收。

2、一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營養,其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最接近人體要求的比例。需要注意的是:

(1)由於蛋黃中膽固醇含量很高,血脂異常患者要少吃;(2)某些病人不宜吃雞蛋;(3)不要多吃,即使是健康的人,一天吃一個也可以了。

3、一個蘋果,以3兩左右為宜,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代替。水果主要提供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補充早餐的攝取不足。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這個問題學生族一定要注意的 ,1、一杯牛奶,**以250毫升為宜。

中國人均日攝取鈣的量只有391毫克,還不到中國營養學會推薦量800毫克的一半,而牛奶是很好的補鈣食物,一杯牛奶大約可以補充270毫克的鈣,且較一般鈣劑容易吸收。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吃多少?

12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3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14樓:好運降臨

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麵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由於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麵包可選擇大麥粒的全麥麵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當然都要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早餐,還要依據各自的體力消耗情況吃多少的量能!

15樓:不愛**

一個雞蛋,一杯牛奶,兩片全麥麵包,搭配葉狀青菜,顏色越深越好,牛奶也可以換成豆漿,麵包可以換成粗糧,如紅薯,南瓜,玉米等。

16樓:丁

水果(蘋果)、煮雞蛋一個、少量肉類、少量蔬菜、豆製品(豆漿就行)或者一小杯純牛奶或者一杯燕麥片。早餐的營養很重要,早餐吃得好,一天都有精神。

17樓:愛爾蘭如歌

雞蛋,全麥麵包,牛奶。

或者包子也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喜歡了。

19樓:宣冰室

兩個包子,一杯豆漿,學校都這麼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21樓:長虹天靈

早餐吃什麼應該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係,一般早餐一定要吃好,要補充足量的蛋白質促進新陳代謝,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一天所需要的能量,還需要一些果蔬來補充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蛋白質可以是牛奶、雞蛋、肉類或者是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質比如豆類、豆漿。碳水化合物可以是一些穀物類的粥,麥片等。

果蔬的話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類吃。

2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最好的辦法是早上先空腹喝一杯溫水,然後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如麥片、粗糧等,配著喝一些豆漿或蜂蜜水,我並不提倡早上就喝牛奶,因為早上喝對於女生本身並沒有什麼好處。豆漿就不同了,它會提供蛋白質。並且要吃一個新鮮水果。

人人皆知不吃早餐有損健康,如易患消化道疾病並會降低大腦功能,易患膽結石,影響兒童發育等,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科學地吃早餐。

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品、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酸性食品在。

飲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的失調,使血液色澤加深、粘度增大,還會出現缺鈣症。營養學家建議,早餐既要能提供足夠的熱量,又要能活躍腦功能,最好搭配一些新鮮蔬菜。

早餐有兩類食物不宜多吃:一類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品,另一類是蛋黃、煎炸類高脂肪食物,因攝入澱粉、糖分、脂肪和膽固醇過多,消化時間長,易使血液過久地積於腹部,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腦細胞缺氧,整個上午頭腦昏昏沉沉,思維遲鈍。

23樓:枯草的味道

我看了報紙,

上面說最合理的早餐應該是;

一個雞蛋+一杯牛奶/豆漿+100克主食(米飯/麵包/麵條/饅頭)+50克蔬菜

相信我,絕對沒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營養早餐哈:

牛奶紅棗燕麥粥哈

1.鍋中加水(我倒的開水哈一般早上做省時間),大概六七顆紅棗放入;

2.等水再沸騰加入3勺(普通的湯勺,盛得冒尖)燕麥片(我用的是速溶的燕麥泡三分鐘就可以的那種,不過一定要原味的,本身代味道的效果不如純燕麥做的好,);

3.大概三分鐘後,燕麥膨脹好,關火加入一袋225ml的牛奶,(牛奶我從冰箱裡取出時候是涼涼得,混入之後粥也不燙嘴了哈),

4.加入兩勺蜂蜜(因為蜂蜜不可以用太燙的水混合,會破壞營養,所以加冰牛奶兩全其美哈)

過程中最好一直慢慢一個方向攪拌,那樣煮出來的粥口感更好

牛奶補鈣美白,燕麥粗纖維促進消化,紅棗補血氣,蜂蜜更是排毒養顏的佳品,真的很不錯,做法簡單試試哈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早餐是幾種水果,一般是3種+全麥餅乾3塊或者全麥麵包2片(有時候麵包抹果醬或者花生醬)或者一根玉米/一塊地瓜+一杯豆漿或者一杯麥片

有時候是水果若干做沙拉+一杯豆漿

學生早餐吃什麼最營養,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小學生早餐應提供一日總能量的30 學生的早餐營養要豐富。如果可以是1碗豆粥 1個荷包蛋 半個麵包 半個蘋果。推薦理由 豆粥需要由紅豆 綠豆 芸豆 黑豆加入糯米慢火煮。高三學生 1 主食為 餛飩水餃以及湯麵,使用肉類 排骨 雞 鴨 大骨頭等 燉湯,留湯放入掛麵 餛飩等即可食用,麵湯也可放入時令蔬菜,加...

中午吃什麼有營養,鴿子吃什麼有營養?

老話說 早吃好 午吃飽 晚吃少 可是,上班的時候午飯總是有一頓沒一頓的。每個人都承受著巨大的工作壓力,頸椎病 弱視 近視 肌肉關節疼痛等疾病隨時可能侵犯您,而不良的午餐狀況正是造成健康狀況差的一個重要原因。在三餐的飲食分配比例上,早餐和晚餐攝入量都佔全天攝入食物總量的30 而午餐卻佔到40 它為一天...

吃什麼比較有營養,吃什麼最有營養

沒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合理的搭配,這句話是很重要的。什麼最有營養往往是市場一種炒做或者是一種對消費者的誤導,如果是由於飲食不當導致的營養不良,或者是營養不平衡一方面要加強營養的改善,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就醫。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根據生活 工作環境不同需加強某些營養素的強化補充,如腦力勞動者可以適當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