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營養早餐吃什麼,學生吃什麼早餐好

2021-10-17 18:08:09 字數 3393 閱讀 9912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早餐的科學搭配:營養專家認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每天吃一頓好的早餐,可使人長壽。早餐要吃好,是指早餐應吃一些營養價值高、少而精的食物。

因為人經過一夜的睡眠,頭一天晚上進食的營養已基本耗完,早上只有及時地補充營養,才能滿足上午工作、勞動和學習的需要。早餐在設計上選擇易消化、吸收,纖維質高的食物為主,最好能在生食的比例上佔最高,如此將成為一天精力的主要**。

◎早餐的重要性:專家經過長期觀察發現,一個人早晨起床後不吃早餐,血液黏度就會增高,且流動緩慢,天長日久,會導致心臟病的發作。因此,早餐豐盛不但使人在一天的工作中都精力充沛,而且有益於心臟的健康。

堅持吃早餐的青少年要比不吃早餐的青少年長得壯實,抗病能力強,在學校課堂上表現得更加突出,聽課時精力集中,理解能力強,學習成績大都更加優秀。

學生吃什麼早餐好

2樓:鈐山鎮

七日食譜編輯

星期一主食:椰子吐司或胡蘿蔔吐司1--2片

副食:滷牛肉數片(滷牛肉可以頭天做好放冰廂裡,早上拿出來切片即可)

小菜:水果沙拉(蘋果,香蕉,西紅柿等) 1份 (嫌麻煩,只取一種水果也行)

湯羹:五穀豆漿[1]

星期二主食:小籠包2個(這個我一般是頭天下午買好放冰廂,第二天早上放鍋裡蒸熱一下)

小籠包副食:白水蛋1個

小菜:八寶菜1份(用雪菜也好,我記得上海的雪菜好吃,用肉絲炒好第二天早上用微波爐熱一下即可)

湯羹:牛奶

星期三主食:黃油吐司副食:美味雞翅(黃油吐司可以夾雞蛋皮和乳酪,變成簡單三明治,那你可以不用做雞翅)

小菜:涼拌黃瓜(不拌生吃也好哈)

湯羹:鮮牛奶或熱巧克力奶或酸奶

星期四主食:奶皇包(超市有賣現成袋裝的,早上蒸二三分鐘就好)

奶黃包副食:通脊肉或肘花或肉皮凍(這些也是有空時先做好放冰廂,吃得時候取出來切一下即可,是熟食)

小菜:涼拌西芹(蒸奶皇包時,你可以快速的切好西芹成絲放水裡煮熟,上盤撒上細鹽雞精拌下就好,脆脆的很爽口),

湯羹:五穀豆漿

星期五主食:餃子(

餃子這可得頭天或是週末包好放速凍櫃裡,早上煮下就可以吃了)

湯羹:牛奶

星期六主食:豆沙包(這也是超市裡買現成袋裝,早上蒸熱就好)

副食:醬雞肝或醬牛肉(熟食提前做好放冰廂,早上拿出來切即可)

小菜:雪裡紅或是蘿蔔乾肉末湯羹:比較稀的牛奶麥片

星期日主食:義大利通心粉或義大利麵(一點點肉末,用半棵洋蔥,小半根胡蘿蔔,一棵柿子椒,全部切碎成粒,依次放入鍋中炒熟,把煮好的通心粉和麵放入鍋中翻炒,再加蕃茄醬就好了,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通心粉或義大利麵就上桌了)

副食:水果沙拉湯羹:紫米粥或皮蛋瘦肉粥看著好象複雜,其實有些是可以頭天做好的,放冰箱裡,早上隨時拿出來就可以吃了,種類多一點,也是照顧家裡每個人的口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我的推薦給你~~

4個臺灣香腸、一個煎雞蛋、n片面包(隨意)、1杯溫水

下面解釋一下做的先後順序、如何搭配以及為什麼吃這些~~

先往鍋裡倒少許油,燒熱,先煎雞蛋,煎好雞蛋後鍋內一定會剩下一些油,而且這時候鍋是熱的,繼續小火順便就把那4跟香腸給熱了,這樣以來,不用倒騰,還不糟蹋油。香腸可以往上面適當加一些沙拉醬或者辣椒醬,看個人口味了。如果你會調糖醋汁的話,在熱完香腸的時候可以調一點兒然後淋到煎雞蛋上,你可以試試,反正我是很愛吃這個~~呵呵。

然後就可以把這些都端到桌子上,這個時候去拿一個杯子倒一杯純淨水,然後用微波爐大火加熱1分半,注意啦!!利用這個時間你可以去洗臉刷牙~~這樣一點時間都不浪費~~合理的統籌時間~~哈哈。收拾完後那杯水也熱好了,然後就可以開吃了。

做完這些一共用不了15分鐘,而且相對豐盛。我之所以選擇這些,是因為這些東西其實可以隨個人喜好隨意組合,比如那個雞蛋你可以夾到麵包裡,然後放些作料,這就是一個漢堡包~~或者單吃也可以,那個麵包可以抹果醬吃,反正就是你可以在不改變原料的情況下組合出n種吃法,這樣就不會使早餐變得那麼單調了。順便說一句,之所以我不喝牛奶是因為我喝牛奶後會有很強烈的大便的慾望,呵呵~~~還有,牛奶是酸性事物,其實不但不會給你補鈣,還會讓你骨骼內的鈣流失,這個也是我不怎麼喝牛奶的原因,還有,別說什麼人家美國人每天喝牛奶,人家體質跟咱們不一樣,人家能成天不吃無谷雜糧,只吃生牛肉,你行麼?

去國外工作過的人都應該知道,人家的工作餐裡主食就是一大塊肉~~這你受得了麼~~~呵呵~~~

我也是學生~~~能理解你,我一般早上也就45分鐘的時間起床洗臉刷牙吃飯收拾東西上學,呵呵,我一直用這種方法,就當拋磚引玉吧~~

4樓:簡愛簡食

早餐,營養早餐、低脂食品、米豆腐、雞蛋、蔬菜、豬肉腸簡單烹製,簡單、快手,很適合上班族、學生、健身人群食用,懶人食譜,家常菜,美食

5樓:顧盼流連

麵食類,包子,饅頭,麵包外加蔬菜,水果,牛奶!

6樓:

牛奶雞蛋再家一根香蕉或蘋果

小學生早餐吃什麼 小學生一週營養早餐

7樓:知心

跟大人一樣,食物要多樣化。牛奶、蛋、豆漿、麵包、麵條、水果、各種養生粥等等合理搭配。

學生早餐吃什麼有營養

8樓:egg不修邊幅

優質蛋白第一位,營養主食很重要,食物種類儘量多,蔬菜水果不可少。

常見的食物中,如煮雞蛋、牛奶、酸奶、豆漿、雞、魚、蝦、醬牛肉、瘦豬肉、豆腐等,這些食品不僅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高。而且美味可口,增加食慾,強身健體。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對於學生來說更是必不可少的,規律的營養早餐能夠提供一上午所需的能量和營養,在保障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能讓大腦更清晰,也更能保證學習效率。

9樓: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10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11樓:傻仔

一般人早上最好吃一點五穀類的食品,例如,飯、粉、面、粥之類,既然你是這麼大壓力,最好吃早餐後喝一杯葡萄糖吧!因為葡萄糖是可以補充腦力的。還有,你最好去藥店買一點dha吃吧,dha是可以減輕壓力和有助睡眠的,充足的睡眠是學習的基礎,如果連睡眠都出問題,那裡有精神學習呢?

而且dha可以幫助腦部發育,增強智力和記憶。

12樓:小手指上de圈

早餐一:脫脂牛奶一杯、烤全麥麵包兩片、番茄一個。

13樓:古龍語苼

早上最好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既然你是初三,那就因該補充一些高蛋白的東西以減輕腦力的負擔,建議早上 一杯牛奶/豆漿 2個雞蛋 乾糧可以是麵包 饅頭。還有 建議生活規律一些 早睡早起! 呵呵 祝你成功!

14樓:玲w玲

一杯牛奶 一杯豆漿 麵包 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

學生早餐吃什麼最營養,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小學生早餐應提供一日總能量的30 學生的早餐營養要豐富。如果可以是1碗豆粥 1個荷包蛋 半個麵包 半個蘋果。推薦理由 豆粥需要由紅豆 綠豆 芸豆 黑豆加入糯米慢火煮。高三學生 1 主食為 餛飩水餃以及湯麵,使用肉類 排骨 雞 鴨 大骨頭等 燉湯,留湯放入掛麵 餛飩等即可食用,麵湯也可放入時令蔬菜,加...

中學生中午吃什麼菜有營養,晚上中學生吃什麼營養

中學生是一個身體成長髮育的時間節點。這個時候他們應該加強一下運動和鍛鍊。而且每天保持心情愉快。因為這個時候正是他們處在發育的時間。所以他們很容易心情煩躁。步入青春期的他們需要多運動,鍛鍊。及時的補充營養。應該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有營養價值的東西,多補充蛋白質。每天應該多跟家人交流。中午的時候應該多...

早上吃什麼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有營養

包子 饅頭或其他穀物食品 雞蛋 或富含豐富蛋白質食品 牛奶 補充鈣 蛋白質等 小米粥 粗糧或富含纖維製品 牛奶和粥可可因個人口味喜好選擇,此外就是當你想吃某一種食物的時候,你的身體可能就缺乏此食物中的某些營養成分,再有就是科學研究表明,當你吃自己喜歡一種食物和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吃下去的一種食物,在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