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餡的餃子最好吃?我不吃肉,什麼餡的驢肉餃子最好吃?

2021-10-17 18:16:18 字數 5811 閱讀 8898

1樓:度小史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素餡餃子的幾個心得,再分享幾款我認為比較好吃的素餡餃子。

一、素餡餃子怎麼調餡兒好吃

1、素餡更要注意食材搭配,食材之間最好從口感和味道等方面進行互補

做素餡水餃一般都是多種食材搭配做餡兒,這樣可以使餃子餡口感和味道更豐富,更好吃。做素餡水餃,一般都離不了蔬菜,而蔬菜一般都比較容易出水,而且不能很好地吸收像生抽、蠔油等這類液體調料,所以最好搭配一些吸水性好的食材,比如粉絲,粉條,粉皮,豆皮等豆製品,雞蛋(炒熟的雞蛋碎)等,它們本身沒有特別明顯的味道,幾乎是百搭的,既能豐富味道和口感及營養,又能充分吸收調味料和水分,使餡料乾爽、入味。

另外,很多蔬菜包成餃子後口感是比較脆、或者硬的,那麼最好也搭配一些(煮熟後)口感軟糯一些的食材,可以平衡口感,不至於感覺太素。比如雞蛋,豆腐,粉條等,另外,像土豆,茄子,胡蘿蔔,南瓜等這些蔬菜,做餃子餡煮熟後口感也是軟糯的,所以它們都可以跟其它蔬菜搭配。

2、韭菜是天然的香料,幾乎可以跟任何食材搭配包餃子,清香可口

韭菜的清香很少有人能夠抗拒,它幾乎可以跟任何食材搭配包餃子,清香美味,令人食慾大開。 韭菜可以當做餃子餡的主食材,也可以只放一小綹兒,把它當成調味品,用韭菜來包水餃,不需要放過多的調味料,更不適合放味道濃重的香料,以免破壞韭菜的清香。

3、素餡水餃不只可以清淡鮮美,也能香味濃郁,關鍵在選用什麼調味料

素餡水餃可並不是只能清清淡淡,滋味寡淡的,只要善於用調味料,也可以調出像肉餡一樣濃郁的香味來。如果您口味清淡,那麼用蔬菜做餃子餡就不需要很多調味料,一般的像花椒粉、蠔油、生抽、香油、花椒油等就足夠了,既能提香,又不會掩蓋蔬菜的鮮香。如果您口味比較重,那麼除了上面幾種通用的調料之外,可以適當再放一些味道重一點的調味料,比如五香粉、十三香之類,或者用大料、花椒、蔥姜等熬一點料油,都能大大提升餡料的香味。

4、可以用豬油代替植物油拌餡兒,能大大提升餃子餡的香味

不排斥的話,可以用豬板油或五花肉熬點大油,代替植物油拌餡兒,能大大提升餡子餡的味道,令餃子吃起來更香。

二、分享幾種我喜歡的素餡餃子

如上面所說,大部分青菜無法很好地吸收像醬油這類的調料,放少了味道較寡淡,放多了餡裡會出湯,所以可以搭配一點比如雞蛋、粉條、豆腐等,它們能很好地吸收調料,使餡入味。另外,還能中和蔬選單調的口感,吃起來感覺不至於太素。

1、芹菜木耳雞蛋餡水餃

芹菜的清香鮮嫩搭配上雞蛋的香味,吃著那叫一個鮮香。這個餡兒可以只加少許生抽和花椒粉來調味,吃起來就是偏重於鮮香脆嫩,也可以加少許五香粉,五香粉裡的大料等成分似乎自帶肉香,會讓餡兒香味更濃郁。

2、菠菜粉條水餃

菠菜焯水後切碎,加上泡軟切碎的粉條,再切上幾棵小蔥,在粉條裡倒少許醬油,花椒粉拌勻讓它吸收,然後再加油鹽調味即可。菠菜煮熟後是軟嫩的,粉條也是軟的,所以菠菜粉條餡的水餃吃起來真心是軟嫩鮮美,百吃不厭。

3、韭菜豆腐/韭菜雞蛋水餃

這個不需要多說,韭菜雞蛋再加點蝦皮和木耳就是經典的素三鮮了,鮮香開胃,最簡單的做法只放韭菜和雞蛋也非常好吃。大家可能知道韭菜雞蛋餡水餃的人比較多,但其實韭菜豆腐餡的水餃也非常好吃,比韭菜雞蛋的更清香,韭菜和豆腐切切拌拌就能包,做起來也更簡單。

4、嫩南瓜大蔥/韭菜水餃

這個餡兒的水餃大概只有在夏季才能吃到,因為只有夏季有新鮮的嫩南瓜。這個餡兒非常簡單,只需要一個嫩南瓜,一把子鮮嫩嫩的小蔥,把南瓜擦絲後殺一下水分攥幹,小蔥切碎拌在一起,只需要加花椒粉和鹽來調味,多餘的一律不要,煮好的餃子軟嫩鮮香,爽口開胃,百吃不厭。

5、茴香/茼蒿雞蛋水餃

這個也是好做又好吃的餃子餡。茴香切碎,與炒熟放涼的雞蛋碎一起拌勻即可,因為茴香本身就是一種香料,有很濃的香氣,所以可以只在雞蛋里加少許生抽和蠔油,其餘的除了油和鹽一概不需要。茼蒿雞蛋餡做法類似,但茼蒿容易出水,所以切好後需要先擠一下水分。

6、大白菜豆腐水餃

白菜豆腐餡水餃是北方地區冬天最家常的餃子了,很家常的味道,說不上多驚豔,但就是好吃,而且常吃也吃不夠。

7、大白菜大蒜/蒜黃水餃

如果您不排斥大蒜的那股味道,那麼推薦您一定要嘗試一下大白菜蒜或者大白菜蒜黃餡的水餃,有一股非常好聞的蒜香味和絲絲大蒜的辣味兒,加上脆嫩的大白菜,吃起來非常爽口開胃。如果不嫌麻煩話還可以泡點粉條切碎放進去。

8、胡蘿蔔木耳雞蛋/豆腐水餃

胡蘿蔔水餃最大的特點就是軟嫩鮮香,營養也非常豐富,很適合老人孩子吃,味道可清淡鮮美,也很適合加點五香粉、蠔油等調味料,味道就會更濃郁。

9、青蘿蔔小蔥粉條(大油調餡兒)

秋冬季節脆甜的青蘿蔔下來了,切上一把子小蔥或大蔥,放上點粉條,簡單倒上點醬油、花椒粉調味,做好的水餃很是清口開胃。不排斥的話,還可以把五花肉切碎,加點薑絲、大料炒熟,用熬出來的大油調餡兒,並將煉出來的油渣剁碎拌進餡裡去,更加好吃。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幾點做素餡水餃的心得,以及我喜歡吃的幾種素餡水餃,供您參考。

2樓:古賀峰瑟

黃瓜雞蛋餡的。雖然是素餡的,但是這個餡料很特別,吃起來很清爽,一口咬下去全是汁水。

3樓:情話微甜撩你心

建議香菇油菜紅蘿蔔餡的餃子,茴香餡的餃子,算是陝西特色,很少見香味獨特很多味道代替不了。這兩種都是不吃肉餡的好選項。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韭菜雞蛋餡兒餃子是最好吃的,首先我們將韭菜切碎,放入炒好的雞蛋碎,加入適量的油鹽,還有十三香攪拌均勻包成餃子的形狀,放入水中煮熟即可,超級美味。

什麼餡的驢肉餃子最好吃?

5樓:

五香芹菜驢肉蒸餃最好吃。

具體做法如下:

五香驢肉蒸餃的做法(驢肉餃子)

原料:驢肉,芹菜,蔥

調料:油,麻油,鹽

做法:和麵

1、做蒸餃,用的是燙麵,所以呢,現燒開水咯.燒開水後,準備好面,在面里加入一點鹽,讓面更勁道。然後一邊緩緩的將水加入,一邊用筷子攪,千萬別用手哦,開水呢,燙著呢。

等面盆裡都是大雪花片的時候,再用手將這些雪花片揉成光滑的麵糰。揉麵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燙哦。再下來就是醒上半個小時。

調餡1、將驢肉切碎,芹菜和蔥也切碎備用;

2、將切好的驢肉、芹菜和蔥放入盆裡,然後加入適量的麻油和植物油一起攪拌均與即可。(因為這個驢肉是熟的,而且味道比較重,所以就不用再新增任何的調料了)

擀皮,包餃子

1、擀皮,我是一個手拿擀麵杖一個手轉麵糰,這樣,出來的餃子皮,中間厚邊張薄。

2、包餃子,我是用的最簡單的兩手一起捏的。所以包出來的餃子不咋樣美觀。

蒸餃子咯~

包好的餃子,整齊的碼在抹了油的蒸屜上,上鍋蒸15分鐘即可。

6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驢肉肉質雖然鮮嫩可口,但腥羶味十分重,做不好的話驢肉會發酸,所以需要加很多作料來壓制。驢肉可以配的菜很多,不知道你吃的是加什麼菜的或純是肉的。驢肉餡的做的時候需要加些須料酒配以清油、薑末、碘鹽、味精、白糖、胡椒粉、醬油攪拌勻即成。

不過驢肉以蒸餃為佳,包好後上蒸籠蒸15分鐘即可食用了。

具體做法

五香驢肉蒸餃的做法(驢肉餃子)

原料:驢肉,芹菜,蔥

調料:油,麻油,鹽

做法:和麵

1、做蒸餃,用的是燙麵,所以呢,現燒開水咯.燒開水後,準備好面,在面里加入一點鹽,讓面更勁道。然後一邊緩緩的將水加入,一邊用筷子攪,千萬別用手哦,開水呢,燙著呢。

等面盆裡都是大雪花片的時候,再用手將這些雪花片揉成光滑的麵糰。揉麵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燙哦。再下來就是醒上半個小時。

調餡1、將驢肉切碎,芹菜和蔥也切碎備用;

2、將切好的驢肉、芹菜和蔥放入盆裡,然後加入適量的麻油和植物油一起攪拌均與即可。(因為這個驢肉是熟的,而且味道比較重,所以就不用再新增任何的調料了)

擀皮,包餃子

1、擀皮,我是一個手拿擀麵杖一個手轉麵糰,這樣,出來的餃子皮,中間厚邊張薄。

2、包餃子,我是用的最簡單的兩手一起捏的。所以包出來的餃子不咋樣美觀。

蒸餃子咯~

包好的餃子,整齊的碼在抹了油的蒸屜上,上鍋蒸15分鐘即可。

餃子什麼餡的最好吃!

7樓:圓的小呆梨

好吃不過餃子,水餃,蒸餃,煎餃都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前腿肉500克、白菜半顆、大蔥1/3根。

調料:鹽2小勺、醬油2湯匙、蠔油1湯匙、姜粉1茶匙、花椒油1湯匙、香油1大勺。

這是一款最常吃的一種餡料,新鮮豬肉買回來後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剁碎或者用絞肉機絞碎。

1、肉末先加鹽、蠔油、醬油順一方向打攪上勁。

2、再加入姜粉、花椒油、香油、大蔥末同一方向拌勻。

3、白菜洗淨剁碎,加入1小勺鹽拌勻,醃製10分鐘,再擠出水分,將白菜和鹽加入肉末裡。

4、順著同一方向拌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二、白蘿蔔豬肉餡

材料:豬前腿肉500克、白蘿蔔1個、姜4片、小蔥2根

調料:鹽2小勺、醬油1茶匙、香油1大勺、雞精1茶匙,食用油適量

1、白蘿蔔削皮洗淨,擦成絲後,加入1小勺拌勻醃製10分鐘。

2、肉末加入薑末、蔥花、醬油、鹽拌勻。

3、再加入雞精、香油、油順一方向打攪均勻。

4、將醃製好的白蘿蔔擠出水分,加入肉末中。

5、同樣順一方向拌勻即成。

三、嫩韭魚肉餡

材料:草魚肉500克、肥豬肉150克、韭菜200克、姜1塊、小蔥1根、香菜1棵。

調料:鹽、香油適量,胡椒粉1小勺、白酒1/2小勺,糖、雞精各少許。

1、將魚肉洗淨去掉魚皮不要,然後切片,肥豬肉洗淨切片,放入料理機內,打攪魚泥。

2、將魚泥取出,加入半小碗清水,順一方向用力打攪上勁。

3、將姜、小蔥切成沫加入到魚肉內,加入鹽、雞精、胡椒粉、白酒和糖拌勻後,再加入香油。

4、順一方向打攪均勻。

5、韭菜摘去老的部分,清洗乾淨,然後晾乾水分。晾乾後切成細末,加入適量香油拌勻後,再加入魚泥中。

6、最後把它拌勻即成魚肉餡。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韭菜蝦仁餃子餡

用料:蝦仁150克、瘦豬肉150克、鮮韭菜150克,薑末適量,調味品適量

做法:1.將瘦豬肉切0.4釐米左右的丁,加料酒、醬油適量淹制20分鐘以上;

2.蝦仁取蝦線後切與肉同大的丁加少量醬油、料酒淹制20分鐘(肉用老抽、蝦仁用生抽哦)。

3.韭菜切末,加入薑末、鹽、味精、五香粉少量、花生油適量、香油少量、淹好的肉和蝦仁攪拌均勻。

二、雞肉冬筍餡

用料:雞脯肉750克,淨冬筍100克,蔥花50克,香油、薑末、精鹽、味精、高湯適量。

做法:1.將雞脯肉洗淨剁成細泥,冬筍切成細丁放在油鍋內煸炒片刻。

2.將雞泥放入一盆中,加蔥、薑末、料酒、高湯、精鹽、味精攪勻後,放入冬筍末,再攪幾下即成。

三、香菜餃子餡

用料:香菜250克,豬肉餡150克。

生抽、料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1、香菜擇洗乾淨,瀝乾泥水分剁成碎末,拌入少許香油待用。

2、豬肉餡放入盆中,加入全部調料,攪拌均勻。

3、最後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即可

四、三鮮餡

用料:鮮蝦仁200克、水發海蔘100克、冬筍150克、豬前夾肉200克、薑片10克、蔥節20克、薑末20克、蔥末50、雞蛋清1個、精鹽10克、胡椒粉3克、料酒30克、味精10克、雞精10克、白糖10克、香油25克、高湯350克

做法:1.蝦仁洗淨剁成泥,加精鹽、雞蛋清攪勻;

2.水發海蔘入鍋,加薑片、蔥節、料酒、雞精、高湯喂入味,撈起切成細粒;冬筍切成細粒後,入沸水鍋中氽一水撈出。

3.豬前夾肉去皮洗淨,絞成茸,加精鹽、胡椒粉、料酒、白糖、味精及適量清水攪打均勻,再加入蝦仁泥、水發海蔘粒、冬筍粒、薑末、蔥末、香油和勻,即成。

注意:1.蝦仁須用新鮮的;水發海蔘須事先喂好,以防澀口;豬夾心肉的肥瘦比例為6∶4。

2.三鮮餡也可選用雞肉及其它海鮮來製作;如無冬筍可用香菇等代替;如餡中不放豬肉,也要加入豬肥膘肉或化豬油,以增加餡料的滋潤口感。

素餡餃子什麼餡好吃,素餃子什麼餡兒的好吃?

好吃不過餃子,水餃,蒸餃,煎餃都喜歡 白菜加豆腐乾加香菇,這是一種,另一種是芹菜加豆腐乾加胡蘿蔔。兩種餡都加少量腐乳用水化開,加料油,用花椒麵,大料面,少量姜放在七成熱的油中可點幾滴醬油,再加鹽,味素,少量白糖。料油和腐乳是關鍵,料油不能胡不能有生豆油味,腐乳不能多,太多味太大蓋過菜的本味就不自然了...

你覺得餃子,什麼餡的最好吃?需要蘸醋嗎

俗話說 坐著不如倒著,好吃不如餃子 餃子作為我國傳統美食,任何時候吃都非常受歡迎。春天吃餃子大都選韭菜做餡料,都知道春天的韭菜最鮮,那麼夏天吃餃子,選韭菜就不如選這菜,它是韭菜的近親,比韭菜還鮮美,這菜就是韭苔,是韭菜花的莖,夏季正是韭菜花含苞待放的時候,而其花莖也最鮮嫩,用來包包子 包餃子,比用韭...

海蔘配什麼菜做餃子餡最好吃,牛肉配什麼菜做餃子餡最好吃

海蔘可以和雞蛋 蝦仁 韭菜 豬肉搭配著做餃子餡。分享其他餃子餡做法 一,香菇馬蹄瘦肉餡 原料 香菇,豬肉,玉米,馬蹄,料酒,醬油,生粉,鹽,花生油,糖。製法 1 把香菇幹泡在水裡,泡軟後切碎裝碗。2 把豬肉洗乾淨後,切成肉碎。3 把買回來的玉米撥出一粒粒小玉米,根據洗好切碎或者保留完成的一顆顆。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