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餡的蒸餃最好吃,蒸餃可用哪些餡做好吃

2022-03-10 19:37:08 字數 2878 閱讀 2947

1樓:咚咚

韭菜雞蛋餡的蒸餃就很好吃,開胃又好吃。

韭菜雞蛋大餡蒸餃

主材:雞蛋、韭菜、胡蘿蔔、麵粉

配料:紅薯粉條、海米、蔥

調味料:鹽、生抽、芝麻油、五香粉、花椒粉

1、先做蒸餃皮。燙麵,方法跟香酥梅菜肉餡餅裡一樣。

2、取一份面,揉勻搓長切小劑子,逐個按扁,擀成中間略厚邊略薄的麵皮。

3、韭菜和蔥洗淨瀝乾水,胡蘿蔔擦絲略擠幹水分。這個是自家種的妙齡小韭菜哦,非常的香。

4、雞蛋正常加鹽用筷子和鏟子炒碎,稍炒黃點更香,海米泡發洗淨切略切小粒後炒香。

5、先拌基礎餡。雞蛋、海米、泡軟的粉條、蔥花,加入生抽、五香粉、花椒粉和芝麻油拌均勻。

6、一半基礎餡拌韭菜,一半基礎餡拌胡蘿蔔。

7、包啊包,看看,餡大不?

8、上鍋蒸,水開後12分鐘即可。

貼士:

1、一般情況下,所有燙麵和死麵的帶餡的麵皮都要儘量和軟一點,熟了後皮才會軟活好吃。

2、韭菜一定要先拌上油放置一會,讓每一小段韭菜都均勻地裹上一層油,而且要在包之前再拌上其他的餡,這樣包到最後餡都不會出水。

3、胡蘿蔔要先擠一下水。

4、如果沒有海米可以用蝦皮,先炒香,非常地提鮮。

5、餡裡面放上紅薯粉條會增加餡的軟糯,口感很好。

6、雞蛋打散後加少許料酒攪勻再炒會增香不少,這是私家小竅門哦,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2樓:丫丫妙招

這才是肉餡蒸餃最好吃的做法,簡單易學,吃起來比水餃更香

3樓:懶人廚房

雙手一捏一合,教你這樣包餃子,簡單快速,這種餡兒做的餃子更香。

4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雞蛋餡的蒸餃就很好吃,開胃又好吃。

蒸餃可用哪些餡做好吃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做法一【食材】醬油50克,豬油25克,芝麻油15克, 蔥花50克,薑末7.5克,味精1克,花椒麵d.5克, 精鹽1.5克。精粉500克,豬肉250克,青菜250克。

【製作步驟】

1、將豬肉剁成餡,加入醬油、精鹽拌勻,再放入花椒麵、豬油加入水向一個方向攪動,至攪勻為止,把青菜洗淨剁碎,擠淨水分,放在肉餡內加入味精、蔥花、薑末、芝麻油拌勻成餡。

2、把精粉放在案板上用開水燙熟拌成雪花狀,揉成麵糰,揉勻搓成長條,下成50個劑子,撒點乾麵按扁,擀成圓形薄皮。

3、左手拿皮子,右手抹餡,然後用手順餃子皮邊,從右到左捏合在一起,做成月牙形的餃子。

4、將餃子擺在展內蒸10分鐘左右即熟。

6樓:扶俊智

蒸餃可用哪些餡兒做好吃?我覺得蒸餃有很多呀,有酸菜餡的,有白菜。和豆腐粉條的還有豆角幹豆腐粉條的。有很多很多種。

7樓:王者歸來

我知道的,有。豬肉和韭菜餡兒的。這就是三鮮餡兒的。大蝦韭菜。雞蛋。羊肉胡蘿蔔。芹菜豬肉。

十種最好吃的餃子餡有哪些?

8樓:12小蘭蘭

好吃的餃子

copy

餡有:韭菜蝦仁餃子餡、

bai雞du肉冬筍餡、香菜餃子餡、三鮮zhi餡、番茄雞蛋餃子餡、dao牛肉香菇榨菜餡、芹菜豬肉餡、豬肉玉米餡、白菜豬肉餡、胡蘿蔔餡。

餃子是中國傳統食物,以麵皮包餡、形如半月或元寶形,包好的餃子可以拿來製作成蒸餃、煎餃或湯餃。 餃子起源於東漢時期,為醫聖張仲景首創。民間有「好吃不過餃子」的俗語。

每逢新春佳節,餃子更成為一種應時不可缺少的佳餚。

中國各地餃子的名品甚多,如廣東用澄粉做的蝦餃、上海的鍋貼餃、揚州的蟹黃蒸餃、山東的高湯小餃、瀋陽的老邊餃子、四川的鐘水餃等,都是受人歡迎的品種。西安還創制出餃子宴,用數十種形狀、餡心各異的餃子組成宴席待客。

餃子現在已經成為了北方人不可或缺的過年食品。在包餃子時,人們常常將金如意、紅糖、花生、棗和栗子等包進餡裡。吃到如意、吃到紅糖的人,來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將健康長壽,吃到棗和栗子的人將早生貴子。

9樓:藍調網枷

記得小時候媽媽會給我包蝦肉的餃子還有油渣的 老香了 現在想想都饞哈哈

什麼餡的蒸餃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醬油50克,豬油25克,芝麻油15克,蔥花50克,薑末7.5克,味精1克,花椒麵d.5克,精鹽1.5克。精粉500克,豬肉250克,青菜250克

做法1.將豬肉剁成餡,加入醬油、精鹽拌勻,再放入花椒麵、豬油加入水向一個方向攪動,至攪勻為止,把青菜洗淨剁碎,擠淨水分,放在肉餡內加入味精、蔥花、薑末、芝麻油拌勻成餡。

2.把精粉放在案板上用開水燙熟拌成雪花狀,揉成麵糰,揉勻搓成長條,下成50個劑子,撒點乾麵按扁,擀成圓形薄皮。

3.左手拿皮子,右手抹餡,然後用手順餃子皮邊,從右到左捏合在一起,做成月牙形的餃子。

4.將餃子擺在展內蒸10分鐘左右即熟。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11樓:逍遙彼得

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這幾種餡料的蒸餃好吃。當然,我說的是加有肉餡的。青菜葉餡的,如:

小白菜、芹菜、薺菜等不適合做蒸餃餡。因為蒸過後青菜葉全變黃了。口感很差。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南昌新東方廚師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最普通的就是韭菜豬肉餡的咯·只要餃子皮嫩滑 個人覺得都還是聽不錯的

13樓:香翼香道培訓

看個人口味吧,每個人的口味是不同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看你喜歡味的,就做什麼餡

蒸餃子的做法,蒸餃子餡的做法大全集

手機使用者 這裡講的蒸餃可不是大街上那些 成都小吃 中的蒸餃哦!今天為大家介紹的這道蒸餃是具有濃郁北方特色的的 大蒸餃 以口味鮮美 口感豐富 鹹鮮適中 老少皆宜為特點。蒸餃的做法與水煎餃子是完全不同的,可以這樣講 蒸餃對口感的要求比普通餃子要嚴格得多,不但笑料要求鬆軟可口 餃子皮更要求 韌而不硬 那...

蒸餃怎麼做好吃,燙麵蒸餃的家常做法

主料特一粉 400克 豬肉末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水發木耳 100克 西葫內蘆 200克 香油適量 十三香少許容 胡椒粉少許 開水適量 涼水適量 大蔥適量 步驟1.麵粉中緩緩倒入開水,邊倒邊攪至有乾粉的疙瘩狀,稍晾到不燙手後,和成麵糰,揉麵過程中需要加入適量冷水,至麵糰光滑,燙麵佔麵粉...

豐華齋牛肉蒸餃的牛肉蒸餃好不好吃

材料兔片 來250克,青紅辣椒件源200克,以蒜茸 豆豉泥蔥度bai為料頭,紹酒du10克,油味料等適量。做法1 先zhi將兔片用蛋白dao 溼澱粉拌勻。2 燒鑊落油,待油燒至約120 將兔片放入拉油至剛熟,傾在笊籬裡。3 利用鑊中餘油,將料頭 辣椒件放在鑊中炒香,加入兔片拋勻,烹入紹酒,用芡湯 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