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養殖蟹爪蘭,蟹爪蘭應該如何養植

2022-03-10 19:37:07 字數 2482 閱讀 7969

1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蟹爪蘭應該如何養植

2樓:多肉植物花園

大家都喜歡蟹爪蘭,卻經常養不好,應該這樣養護。

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4樓:

蟹爪蘭不是很難養的

1.它是喜光植物,所以在冬天裡多放在窗臺上給它光照吧!但是,如果你想讓它在春節左右開,就不要給它太多的溫度和光照,不然會開的很早的

2.由於是仙人掌科的植物.交太多的水會爛根的3.溫度問題,不要太低的溫度,會影響開花的

蟹爪蘭如何養殖?

5樓:易書科技

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

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泥炭、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在ph5、5~6、5、繁殖後的新枝,可用12釐米普通塑料盆或吊盆栽培,每盆栽植3株。栽後正值夏季,室內應保持通風涼爽,溫度過高或空氣乾燥,對莖節生長均不利,有時發生莖節萎縮死亡。

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秋季增施1~2次磷鉀肥。嫁接新枝,在澆水、施肥時,注意防止濺汙嫁接癒合處,以免發生腐爛。

6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蟹爪蘭怎麼養?

7樓:拱泉沈唱

蟹爪蘭是原產巴西熱帶雨林中的一種

仙人掌科

植物。由於在原產地它附生在大

樹幹上或陰暗溼潤的

石縫裡,因而生長髮育中需要廕庇、潮溼的環境條件。它屬於

短日照植物

,每天需日照8至10小時。蟹爪蘭一年的生長過程中,有二次短暫的休眠期(一次在夏季最炎熱時,一次在早春開花後),也有二次生長旺盛期(一次在5月中下旬,一次在10月上中旬)。秋季生長期,應注意把盆養蟹爪蘭放在向陽的視窗,讓它充分接受陽光。

最好在避風向陽的

陽臺角落搭建一塑料薄膜棚蒔養,當太陽照射到塑料棚,棚內便形成了一種

小氣候,可保證足夠的

空氣溼度

,有利於蟹爪蘭生長。另一方面,用料薄膜棚可提高溫度,起保暖作用,一般夜間要

比室高5℃左右。如果有太陽時,溫度要比室外高5-10℃。在寒冬臘月,傍晚可用廢舊的棉花胎或毯子覆蓋在塑料棚上,到第二天日出時掀開。

這樣,白天溫度就能保持在15-20℃左右,夜裡不低於5-8℃,有利於它的生長。蟹爪蘭進入

現蕾階段,

肥水**要充足,特別需要增施

磷鉀肥,少施或不施

氮肥,這主要是防止

徒長,影響

花蕾的形成。一般每週用充分腐熟的

雞糞、魚腥水、

骨粉等稀肥液施一次。澆水不宜過勤,以盆土見幹再澆為宜。此外,要注意蟹爪蘭的

疏蕾。花蕾一般在10月中下旬開始形成。

莖節的頂端往往同時著生2-3個花蕾,此時就要進行疏蕾,保留最大的一個,其餘摘除。有時,莖節的頂端還會同時著生一個幼莖和一個花蕾,要及時將幼莖摘除,避免頂端勁節的花蕾因

養料不足而萎蔫。

8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種植蟹爪蘭以泥質的花盆最好,選擇疏鬆透氣肥沃的土壤。蟹爪蘭是喜肥植物,所以我們在種植的時候底部可以加緩釋肥或者說有機肥作為底肥, 等到它新的葉芽萌出來之後,我們可以每15天到20天來追施一次花多多兌水稀釋1000倍來直接澆灌。

10樓:多肉植物花園

大家都喜歡蟹爪蘭,卻經常養不好,應該這樣養護。

11樓:勢雋典子石

蟹爪蘭忌溼,不能常澆大水,水多就容易爛根,營養不足和爛根都會使葉子發黃,平時喝牛奶後,用洗奶鍋(碗)的水澆灌,即能滿足它的營養需要,花開得又大又豔,既方便又簡單.

12樓:源嬋湛聰

保持土壤溼潤,防蟲,除草

13樓:

看看這個:http://space.

別以為仙人掌類都好養蟹爪蘭就不好養,但我告訴你用仙人掌嫁接就好養了。

14樓:幽嵐雲裳

少澆點兒水,不要放陽光下照,偶爾施施肥好了……

它會長的很好地,祝福ing!

1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溫度不在0度以下也很危險的,長時間不澆水再加上有可能凍到,很危險。

我的建議就是暫時放在一個當地老師或者朋友的家裡面,讓他們幫你照顧著,過完假期之後再搬回寢室,這樣要比一直放在沒人管理的寢室裡面要安全放心的多。我以前就是這麼做的,我當時還成功的把花放在了人家賣花的溫棚裡面 多說幾句好話就可以了,呵呵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浮誇

灰常好!再接再厲!我愛至上勵合!

怎樣嫁接蟹爪蘭,如何嫁接蟹爪蘭?

蟹爪蘭的嫁接我們一般可以選擇在仙人掌或者是仙人球上。一般它的直徑要在六釐米以上。首先我們要把仙人球上面的刺給它剪掉,以免嫁接的時候扎到手。然後我們選取健康蟹爪蘭枝條作為插穗。用這種消過毒的小刀給它削一下削成一個楔子形狀,插入仙人球正 如何嫁接蟹爪蘭?1 首先,選擇一棵1年生以上仙人掌。黃大刺仙人掌最...

蟹爪蘭蟹爪蘭怎麼嫁接,多層的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蟹爪蘭的嫁接我們一般可以選擇在仙人掌或者是仙人球上。一般它的直徑要在六釐米以上。首先我們要把仙人球上面的刺給它剪掉,以免嫁接的時候扎到手。然後我們選取健康蟹爪蘭枝條作為插穗。用這種消過毒的小刀給它削一下削成一個楔子形狀,插入仙人球正 多層的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蟹爪蘭的嫁接我們一般可以選擇在仙人掌或者是...

蟹爪蘭的養殖方法是什麼,求蟹爪蘭的養殖方法

家庭怎樣養好蟹爪蘭 蟹爪蘭是原產巴西熱帶雨林中的一種仙人掌科植物。由於在原產地它附生在大樹幹上或陰暗溼潤的石縫裡,因而生長髮育中需要廕庇 潮溼的環境條件。它屬於短日照植物,每天需日照8至10小時。蟹爪蘭一年的生長過程中,有二次短暫的休眠期 一次在夏季最炎熱時,一次在早春開花後 也有二次生長旺盛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