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粥的做法和功效,綠豆粥的詳細做法!!!

2021-10-17 18:12:13 字數 6009 閱讀 1564

1樓:宮谷

把綠豆洗乾淨了,放到鍋裡熬成粥,熬成粘稠狀就可以了,夏天喝是有降溫的作用的。

2樓:

綠豆粥的做法。首先將綠豆和米淘好。把它們放在一起。放在電飯鍋裡。按煮粥鍵。就可以煮粥了。綠豆粥具有防溫降暑的功效。

3樓:

綠豆粥的做法和功效,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美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綠豆粥怎麼做?有什麼功效的?你也可以去當地市裡衛生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如何的,一問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粥的做法是把綠豆提前起泡,然後放入砂鍋中燉煮,功效就是清熱解毒

5樓:買語戎

綠豆粥,夏天呆熱的人多喝點,綠豆粥,綠豆粥是清熱劇毒。

6樓:歐朗寧

地豆粥的做法和功效。綠豆粥的做法很簡單吶,拿綠豆先進賬進的水裡,然後再放到米放在一起慢慢的燉。證好了就可以吃,它的功效是有清熱解毒而且還易消化的感覺。

7樓:東方尚

你好,綠豆粥的做法,他的很簡單,綠豆和薏米,紅豆黑米在一起煲湯是非常好的,既有廚師有排毒的作用。

8樓:在這裡

綠豆粥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把綠豆和米一起放入鍋中煮開就可以了,夏天吃可以防暑降溫。

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把綠豆和大米洗淨。先煮一煮綠豆,水開之後再放入大米,這樣的綠豆粥非常好吃,而且清熱敗火。

10樓:2020瑩彬

你好,這個紅豆的話你可以放點薏仁紅棗,這樣子一起煮粥是非常好的,可以去溼氣的

11樓:燧人涅磐

綠豆先用水泡好之後,再放到電飯鍋裡煮,煮開之後再往裡面放一小把大米,再熟之後就可以吃了。綠豆粥可以消暑解毒,清熱解毒。

12樓:況含苼

澳洲應該是把那個綠豆清洗好,要放到那個冰箱裡冷凍幾個小時,然後。就拿出來去煮,這樣綠豆容易開花。那個夏天多吃點綠豆粥的話應該是,比較清熱的。

13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稻米250克,綠豆150克,隨個人新增。

輔料:白砂糖20克,花生

【製作步驟】

1、將大米用清水淘淨,綠豆去雜質,用清水洗淨。

2、將綠豆放入鍋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旺火燒滾,移小火燜燒40分鐘左右,至綠豆酥爛時,放入大米用中火燒煮30分鐘左右,煮至米粒開花,粥湯稠濃即成;冷卻後,加冰糖拌和食用。

海帶綠豆粥

綠豆粥綠豆粥

【食材準備】

海帶30克,綠豆30克,白糖適量,粳米100克。

【製作步驟】

1、先將海帶洗淨切碎,綠豆浸泡半天。

2、粳米淘洗乾淨,共煮為粥。將熟時加入白糖調味即成。

石膏綠豆粥

【食材準備】

石膏30-45克,鮮竹葉30片,鮮蘆根100克,綠豆30克,粳米100克,沙糖適量。 [1]

【製作步驟】

將鮮竹葉、鮮蘆根洗淨,與石膏共煎取汁,再與綠豆、粳米煮稀粥,調入沙糖。 [1]

紅綠豆粥

【食材準備】

紅豆100克,綠豆100克,山楂30克,大棗10枚

【製作步驟】

將所有材料共放在鍋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爛即可。

【注意事項】

紅豆和綠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個小時,會比較容易煮爛的。

【原理】

紅豆,綠豆都是排毒聖品,並且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山楂健脾開胃,消食減脂。紅棗調和胃氣補血潤燥。

此方共用,有助各種單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發揮。很多朋友都對午飯什麼都不吃有點打怵。其實飲食控制是任何**方都需要,但怎麼控制也是有講究的。

如何控制取決於你想要達到的效果,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掌握和安排的,不是絕對的。

薏米綠豆粥

【食材準備】

綠豆250克,薏仁米50克,青梅、金桔餅、佛手糖蘿蔔、京糕條各25克,白糖500克,糖水蓮子40粒,金絲蜜棗10粒,糖桂花10克,玫瑰花2朵。

【製作步驟】

1、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

2、薏仁米、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然後將青梅、金桔餅、佛手蘿蔔、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

3、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薏仁米、蜜棗、4粒蓮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粥內,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勻地撒在每碗內即可。

草莓綠豆粥

草莓綠豆粥

草莓綠豆粥

【食材準備】

糯米250克,綠豆100克,草莓250克,白糖適量。

【製作步驟】

1、綠豆挑去雜質,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4小時;草莓擇洗乾淨。

2、糯米與泡好的綠豆一併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用旺火燒沸後,轉微火煮至米粒開花,綠豆酥爛,加入草莓、白糖攪勻,稍煮一會兒即成。

【風味特色】

此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維生素c、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素。中醫認為,綠豆味甘酸。潤肺生津、清熱健脾和胃,可治消化不良、暑熱煩渴、大便祕結等症。

此粥孕婦食用可增加食慾,減緩早孕反應症狀,攝取更多的營養素,以滿足胚胎對各營養素的需求。

香蕉綠豆粥

【食材準備】

綠豆60克、香蕉2根

【製作步驟】

1、先將香蕉除柄蒂清洗乾淨,連香蕉皮切碎,放入家用果汁機中快速攪打,過濾取汁放入杯中備用。

綠豆粥的詳細做法!!!

14樓:易12天

綠豆粥的做法如下:

1.按比例準備材料,大米是綠豆的2倍

2.放入大米量的20倍水

3.大火燒開,轉小火燉60分鐘即可

15樓:rn25艾薇兒

主料:稻米(250克) 綠豆(150克) 隨個人新增。   輔料:

白砂糖(20克) 花生   製作工藝    1.將大米用清水淘淨.綠豆去雜質,用清水洗淨.

  2.將綠豆放入鍋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旺火燒滾,移小火燜燒40分鐘左右,至綠豆酥爛時,放入大米用中火燒煮30分鐘左右,煮至米粒開花,粥湯稠濃即成.冷卻後,加冰糖拌和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將綠豆洗乾淨,放入鍋中,再放入清水,淹沒綠豆,注意,水一定要淹沒綠豆,而且不能剛剛淹沒,稍微多加點水,

17樓:愛s一種遇見

要提前把綠豆泡上幾個小時的,不然不好煮爛.

煮的時候 把綠豆洗了放鍋裡面加水 直接煮就可以了

薏米綠豆粥的做法

18樓:國偉傑

綠豆薏米粥:將15克大米,15克綠豆,15克薏米洗淨,加水熬粥。直接食用可充內飢,清熱解渴, 補肺、健脾胃容、清熱、祛風溼、消水腫。

也可以加上綠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成綠豆薏米粥,綠豆和薏仁都有利尿、改善水腫的效果。薏仁本身有淡化黑斑、美白肌膚的功效,而綠豆則有解毒的作用,使體內毒素儘快排出。對於愛美的mm,薏仁粥除了有美白的功效,同時還是一種低卡又可消瘦的**食品。

19樓:手機使用者

主料: 綠豆抄 50克 薏米襲 50克 稻米 50克 糙米 50克輔料:bai 百合(幹) 20克

調料: 白砂糖du 30克 各適量

百合薏米zhi綠豆粥的dao做法:

1. 糙米、薏仁、大米、綠豆洗淨,泡水2小時備用;

2.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開;

3. 轉小火邊攪拌邊熬煮半小時至熟爛;

4. 粥濃,加入白糖調味即可。

更多百合薏米綠豆粥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20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薏米粥的製作bai材料:

du主料:薏米30克zhi,綠豆30克

輔料:dao

薄荷版6克

調料:冰糖15克

做法:1. 將薄荷用水煎約

權30分鐘,取汁去渣備用;

2. 將綠豆用開水浸泡後,用水煮至半熟;

3. 加入薏米同煮至豆熟米爛;

4. 然後調入薄荷水及少許冰糖即成。

此粥有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肺炎高熱或熱退後咳嗽胸痛、痰黃口乾者。

薏仁綠豆粥

薏仁綠豆粥簡介:

薏仁,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綠豆具有消暑益氣、清熱解毒、潤喉止渴的功效,能預防中暑,**食物中毒等

材料:薏仁,綠豆,紅棗,紅糖

做法:將綠豆和薏仁放入高壓鍋內煮爛

加入紅糖

將紅棗核去掉,剪成幾瓣放在上面點綴即可。

21樓:水仙

薏米洗淨後煮軟後再放綠豆一起煮,綠豆煮開花後,即可。喝湯吃薏米綠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對我抄說“我在熬薏米紅豆粥的時候,bai加了一把大米,結du果粥就熬稠

zhi了,味道那叫一個美啊!dao”我說:“千萬不能加大米進去!

”為什麼?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溼氣,溼性黏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紅豆l,綠豆和薏米都是祛溼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

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米,就等於加進去了溼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薏米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23樓:高虎厲谷槐

薏米綠豆粥(bai綠豆稀飯du)

用料:大米、zhi薏米、綠豆

做法:1、薏米用

dao水泡十二小時,大版米泡四權

綠豆粥的做法

24樓:植物網

不建bai

,備用內。鍋中放水,水開後放入容綠豆,水再開後放入大米(水和綠豆大米的比例為4:1,亦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持續大火,水開後轉小火燉至綠豆開花,粥變粘稠即可,盛出冷卻後放入冰箱10-20分鐘,加入適量白糖,口味更佳。

2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幹茉莉的話,可能不容易釋放茉莉花香氣,最好將泡成茉莉花水後連花一起加入。

同時也不建議直接在煮綠豆粥的時候加入,那樣會使得香氣物質提早揮發,在煮粥過程中消耗過多。

怎麼做綠豆粥更好喝

26樓:abc暗沉

先把綠豆洗淨,將水濾去一部分,剛好沒過綠豆表面即可。將綠豆放入冰箱中冷凍至結冰,等想煮綠豆湯的時,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煮了。水燒開後將綠豆放入鍋,大約煮兩分鐘左右綠豆就會開花啦。

還有就是大米要比綠豆多一些,這樣的比例煮出來的綠豆粥才好喝。

2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準備適量的綠豆和大米,比例是1:2。

做法:1綠豆洗淨用清水提前浸泡一小時。

2把大米洗淨和綠豆一起放鍋裡,倒入清水,大米綠豆與水的比例是1:8。

4大火煮開,轉小火煮稀爛即可,中間要經常的攪動。——漢高機械

28樓:騎項

涼水裡放上乾淨綠豆猛火煮開,小火慢頓1小時至綠豆開花,即可喝,清熱去火,解毒止渴,好喝營養高。

29樓:春天的星光

食料包括優質綠豆和白糖(如果不願食用甜食可不加白糖),先把綠豆浸泡二至三個小時,綠豆飽脹為佳,然後將泡好的綠豆倒入鍋中,加上水,用火將其煮開,待綠豆開花為上,一般半個小時即可,再加入適量白糖,就可食用,即營養又好吃。

30樓:

先把綠豆煮上五分鐘左右,再放上一些配料(大米,小米,銀耳等)煮三十分鐘,最好用中火。蓋好鍋蓋等上十分鐘。這樣綠豆粥就煮好了。

31樓:緒倚叢詩蕊

綠豆粥清熱解暑,是夏天的最好飲品。綠豆清熱的功效在綠豆皮上,所以綠豆不是煮的越久越好,綠豆煮開鍋後再煮5分鐘就好了。這時的綠豆不管是在顏色上還是在功效上都是最好的。

綠豆粥的做法,綠豆粥的詳細做法!!!

主料來綠豆 3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自 1.綠豆 花豆各30克。來2.小粒香米50克。吃起來 源有點香香的。超市的孩子們告訴我,這是東北的小粒香米,我也就這樣叫了。3.各色米 豆洗淨,放入紫砂燉鍋。4.燒開水800ml左右,水開了直接倒入紫砂燉鍋,給紫砂燉鍋插上電源。綠豆粥的做法 55.選擇自動擋,...

喝綠豆粥有什么好處,喝綠豆粥有什麼好處

綠豆為豆科植物綠豆的莢殼內之圓形綠色種子。其種皮即綠豆衣,亦可作為藥用。綠豆以顆粒均勻飽滿 色綠,煮之易酥的為佳。綠豆屬低脂食品,而營養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質 糖類,胡蘿蔔素 酸 維生素b1 b2,以及鈣 磷 鐵 磷脂等。綠豆的吃法很多,綠豆湯可作夏季飲料 與米煮成綠豆粥 飯可作主食,制皮 粉絲 粉條...

綠豆海帶粥怎麼熬,海帶綠豆粥怎麼煮

好簡單綠豆洗淨放入水煲2.5小時,綠豆滾後殼會浮在面,此時要把綠豆殼撈起,最後把洗淨的海帶一起放進鍋裡,最後放入糖滾了即可 配方 綠豆60克,海帶30克,大米30克,陳皮6克,紅糖60克。用法 將海帶泡軟洗淨切絲,綠豆,大米洗淨和陳皮一起放入沙鍋中,加水,交火燉煮,煮至綠豆開花,加入紅糖溶勻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