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紅棗粥的做法請詳細說明),紅棗小米粥的做法和功效

2021-05-26 12:21:03 字數 2309 閱讀 9245

1樓:

小米紅棗粥的原料:小米;

小米紅棗粥的配料:紅棗;

小米紅棗粥的調料:冰糖。

小米紅棗粥的做法:

1、小米,紅棗,冰糖。

2、如果你買的是有核的蜜棗,先去核,然後洗乾淨切丁。我這個是買的棗肉,直接洗乾淨就可以了。

3、小米用清水泡發,小米中有時會含有細小的沙粒,要仔細挑選乾淨

4、將小米倒入砂鍋中,加入清水,加入紅棗丁,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中途攪拌一下,以免粥粘鍋,然後放入冰糖,一般小火20分鐘粥就容易爛了

6、完成

注意事項

1.、小米宜與大豆或肉類食物混合食用,這是由於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賴氨酸,而大豆的氨基酸中富含賴氨酸,可以補充小米的不足;

2.、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或用熱水淘米;

3.、小米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比大米更好,因為小米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並不理想,賴氨酸過低而亮氨酸又過高,所以產後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4.、小米可蒸飯、煮粥、磨成粉後可單獨或與其他麵粉摻和製做餅、窩頭、絲糕、發糕等,糯性小米也可釀酒、釀醋、製糖等。

2樓:小冰人

製法1、將小米、紅棗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2、把小

小米紅棗粥**合集(11張)米,紅棗放入鍋內,倒入適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成稠粥,加入白糖調好口味,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總共44個棗子,一斤。一個7毛。呵呵,要是再便宜點就好了,不過確實很好吃。

連我老公很挑剔的人也說不錯,下次再買。又換包裝了,棗子的質量越來越好~!~呵呵!!!

很多朋友吃了也覺得好,說要買呢,希望老闆多做點活動了。來了很多次了,就不多說了,全五分!

(參考資料有具體的,複製開啟)

紅棗小米粥的做法和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輔食之紅棗小米粥

5樓:精彩百曉生

食材bai

:小米、紅棗

配du料:冰糖

口味zhi:香

製作難度:dao切墩(初級

養胃的,紅棗小米粥的做法:

紅棗提前用水泡軟。

2. 小米洗乾淨,放入適量水,再加上紅棗。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

3. 帶小米變軟後,加入冰糖再煮10分鐘即可。

6樓:淘金賬號

小米紅棗bai粥

做法:1、首先把紅棗清

du洗乾淨zhi

。2、然後也把

dao小米清洗幹版淨。

3、小米洗乾淨後,加水覆蓋至

權小米,浸泡大約15分鐘。

5、在浸泡的時間裡同時用鍋燒水。

6、15分鐘以後,就可以把泡好的小米連同泡的水一起放進鍋裡煮,同時加入紅棗。

7、大約半小時即可。小米和紅棗具有清熱解毒功效對於體質虛弱的人可以喝可以幫助人體增加人體體質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bai小米、紅棗

du配料:zhi冰糖

口味:香

dao製版作難度:切墩(初級)

製作時間:15分鐘權

養胃的,紅棗小米粥的做法:   1. 紅棗提前用水泡軟。

  2. 小米洗乾淨,放入適量水,再加上紅棗。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

  3. 帶小米變軟後,加入冰糖再煮10分鐘即可。

老少皆宜 粥飯 大眾菜

大米小米紅棗粥的做法,大米小米紅棗粥怎麼做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抄細

小米30g

紅棗6粒

甜味口味

煮襲工藝

半小時耗時

未知bai

難度du

給寶寶的--小米紅

zhi棗粥的做dao法步驟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1 1原料準備。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2 2小米搓洗乾淨,用清水泡一泡。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3 3紅棗用刀子劃一個口。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4 4放在小米水裡面一起泡半小時。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5 5湯鍋裡放入量的水,倒入小米和紅棗水。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6 6大火煮開、小火慢熬至米爛爛的。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7 7大的寶寶可以直接喝粥。

給寶寶的--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8 8小一點的寶寶上面那層米油給她裝奶瓶裡面吸。

小米紅棗粥,小米紅棗粥的做法,小米紅棗粥怎麼做

做法很簡單 把洗淨的紅棗先放入鍋中大滾,然後調成小火,放入小米 15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美美的小米紅棗粥 小米山藥紅棗粥怎麼做 小米山來藥紅棗粥的做法 用料主料瘦源肉100克 輔料山藥50克大棗50克小米50克 做法1.山藥洗淨去皮 切成山藥丁 山藥有大量粘液,很容易過敏,建議處理的時候帶上手套 ...

大米小米紅棗粥的做法,大米小米紅棗粥怎麼做

食材明抄細 小米30g 紅棗6粒 甜味口味 煮襲工藝 半小時耗時 未知bai 難度du 給寶寶的 小米紅 zhi棗粥的做dao法步驟 給寶寶的 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 1 1原料準備。給寶寶的 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 2 2小米搓洗乾淨,用清水泡一泡。給寶寶的 小米紅棗粥的做法步驟 3 3紅棗用刀子劃一...

小米紅豆薏仁紅棗枸杞粥的功效,小米,紅豆,紅棗,枸杞 一起煮粥有什麼作用?

1 恢復體力 對病後體虛的人來說常食紅棗及其製成品,有良好的滋補作用。2 消水去腫 薏米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對於防治肥胖具有良好的療效。3 薏米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經常食用薏米能防治腳氣病,也可以保持人體 光澤細膩,消除粉刺 色斑,改善膚色。4 防治消化不良。薏米具有促進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