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麵敷臉有什麼功效,綠豆和蜂蜜做的面膜有什麼功效

2022-02-09 17:26:45 字數 5203 閱讀 5897

1樓:一騎當後

你好,可去角質、消炎、平衡油脂及鎮定肌膚,也可以改善暗沉膚色。對於青春痘的朋友們有很大的神奇功效,而且可以改善青春痘所留下的痘疤。綠豆粉要選擇超細的,不然顆粒粗糙的粉質會造成角質層變薄,推薦妙玉堂綠豆粉,超細綠豆粉,確保**的角質層不受損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答題不易,如對你有幫忙,請採納吧,感謝。

2樓:笨貓多隻

一、去痘去印

配方:綠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粉1茶匙,加上蜂蜜適量、牛奶適量。

做法:將綠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混合,夏天如果**超油就加少量牛奶調和,不加蜂蜜(冬天加蜂蜜適量調和,如果感覺粘就加幾滴牛奶)。每次敷面20-30分種,每週可做2-3次。

這個**可以去痘、去印。不過 要注意**不同、天氣不同時,蜂蜜、牛奶的用量要調整。

二、美容功效

1、清潔肌膚

綠豆提取物中的牡礪鹼和異牡礪鹼,具有卓越的潔淨、保溼效果,去除皮脂機能,能有效祛除**的不淨物,更可徹底除去**深層廢物,使**煥發潔淨、透明的光彩。

2、改善膚質

綠豆特有的保溼成分及礦物質給**供給充足水分,有效強化**鎖水能力。綠豆中的天然多聚糖能在肌膚表層形成透明、有彈力的保溼膜,使**潤澤、有彈力。

3、改善瑕疵

從綠豆中萃取的成分vitexin、lsovitexin,抗氧化及抗自由基效果卓越,抗氧化效果高於維他命c、e的50倍,是抵抗衰老、防止肌膚色斑的有力保證。

4、解毒效果

萃取綠豆的提取物,依然保有綠豆良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對汗疹、粉刺等各種**問題效果極佳。

5、維持**彈力

綠豆種籽的提取物內含aha成分,無刺激祛除老化角質,促進細胞再生。綠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而旦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胡羅卜素、維生素b族等成分,能排出體內的毒素,達倒美體**的效果,對**青春痘效果顯著。每天早晚喝一杯用牛奶衝調成的綠豆薏仁粉奶茶,能達到美白肌膚,美體養顏的效果。

6、去角質

配方為綠豆粉4茶匙和蒸餾水。製作的時候,將綠豆粉加入適量的水拌勻,塗於臉上。約15-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就可以了。

每週做2-3次。這種**可清潔肌膚,去除角質,綠豆粉還可降火氣,減少痘痘的發生。

7、控油保溼

配方是綠豆粉3茶匙,白芷粉2茶匙,約一湯匙純乳酪或蜂蜜適量。製作時將綠豆粉與白芷粉混合,再混入乳酪拌勻或蜂蜜適量。敷於面上約15分鐘後清水洗淨便可。

每週可做2-3次。這種**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潔的功能,最適合油脂分泌過多或暗瘡肌膚使用。注意:

乾性肌膚則不宜使用。

三、**痘痘

取綠豆粉一包。在敷臉前先塗些化妝水,再將紙巾敷在臉上,紙巾上先要挖些可以呼吸的小洞洞,再塗上綠豆粉,用後一撕就下來了。值得注意的是要選用研磨細緻的綠豆粉,脆弱的**才不會因為粒子太粗而造成傷害。

該**可清熱消毒,**青春痘。

綠豆和蜂蜜做的**有什麼功效

3樓:

綠豆和蜂蜜做的**功效有 清潔肌膚、改善乾燥、改善色斑、解毒等功效。

一、清潔肌膚

綠豆提取物中的牡蠣鹼和異牡蠣鹼,去除皮脂機能傑出,能有效祛除**的不淨物,綠豆**的清潔性很強,加入具有滋潤保溼作用的蜂蜜,可以讓**變得溫和

二、改善乾燥

綠豆特有的保溼成分及礦物質,給**供給充足水分,有效強化**的水分保溼能力。

三、改善色斑

從綠豆中萃取的成分vitexin、isovitexin,抗氧化及抗自由基效果卓越,抗氧化效果高於維他命c、e的50倍,是抵抗衰老、防止肌膚色斑的有力**。

四、解毒效果

綠豆有良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對汗疹、粉刺等各種**問題效果極佳。

製作綠豆和蜂蜜**的方法:

一、準備一個容器

二、加入三勺綠豆粉

三、加入適量的水

四、加入一勺蜂蜜

五、攪拌均勻

六、準備一個壓縮**,鋪開

七、將攪拌好的混合物均勻地塗抹在**上

八、敷15分鐘洗乾淨即可

4樓:抱香蕉睡覺

綠豆和蜂蜜做的**可以美容養顏,排除毒素,促進**新陳代謝。

綠豆中含有天然的保溼成分,獨特的礦物質成分能夠給肌膚充分的水分滋養,在**上形成天然的保護膜,有效改善**乾燥粗糙的狀況,讓肌膚恢復活性。綠豆還有良好的排毒功能,清熱解毒的功效能夠令臉上的痘痘和粉刺得到有效地抑制和剷除,讓肌膚保持更加健康的狀態。

蜂蜜是**細胞滋生劑,用蜂蜜製成的**可被人體表皮細胞所吸收,從而增強了表皮細胞的活力,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的營養狀況。可使**潔白細膩,保持自然紅潤、白嫩。

5樓:

清潔滋潤。

綠豆有潔面的功效,綠豆中的營養素可滲透到**內,改善乾燥、改善色斑、解毒、維持彈力。適合油脂分泌過多或暗瘡肌膚使用。

蜂蜜有較強的潤澤性,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可以較好地防止表皮表面水分蒸發散失。蜂蜜的營養成分均為天然營養物質。

用蜂蜜作為主材料製作成的蜂蜜**正是利用蜂蜜的這些外敷美容作用,常用來對臉部**進行保溼、美白或祛斑。

根據**與天氣的不同,綠豆和蜂蜜的用量要調整。**不宜在臉上停留時間過長,否則易堵塞毛孔。

擴充套件資料

用蜂蜜作為主材料製作成的蜂蜜**正是利用蜂蜜的這些外敷美容作用,常用來對臉部**進行保溼、美白或祛斑。

內服或外用蜂蜜,能有效改善營養狀況,促進**新陳代謝,增強**的活力和抗菌力,減少色素沉著,防止**乾燥,使肌膚柔軟、潔白、細膩,並可減少皺紋和防治粉刺等**疾患,起到理想的養顏美容作用。

蜂蜜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溫開水沖服,就可增強體質,滋容養顏。

**敷的次數過於頻繁很容易造成肌膚易敏感、紅腫等不良症狀,令尚未成熟的角質失去抵禦外來侵害的能力;滋潤**每天使用則容易引起暗瘡。

**敷的時間過長,不僅不能達到你想要的功效,反而會令你肌膚的水分流失。**敷多久才最合適呢? 一般15分鐘就好。

6樓:紫涵小仙

綠豆粉和蜂蜜做**最適合油脂分泌過多或暗瘡肌膚使用,因綠豆粉和蜂蜜做**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潔的功能,另外綠豆粉可降火氣,減少痘痘的發生。不但可去角質、消炎、平衡油脂及鎮定肌膚,也可以改善暗沉膚色。對於青春痘的亦有不錯的功效,而且可以改善青春痘所留下的痘疤。

綠豆粉要選擇超細的,不然顆粒粗糙的粉質會造成角質層變薄。

綠豆粉蜂蜜**的正確做法:

(1)、綠豆粉3茶勺,蜂蜜一勺,加入適量的水後拌勻。塗於臉上。

(2)、約15-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每週可做2-3次。

功效:此**可清潔肌膚,去除角質,綠豆粉可降火氣,減少痘痘的發生。

7樓:冰之_無限

蜜蜂是世界上唯一會自己生產食物的動物,蜜蜂有「三寶」,蜂蜜、蜂膠、蜂王漿。古詩云,蜂蜜「散似甘露,凝如割肪」,回味綿長,千百年來,蜂蜜一直是甜美的代名詞。下面看下小編分享的蜂蜜**自制方法吧。

方法/步驟

1.將蘋果煮熟,搗爛,加入蜂蜜與乳脂,製成潤膚**膏敷面,長期使用可令膚潔如玉。

2.蜂蜜30克,檸檬汁一湯匙,甜杏仁半湯匙,蛋清兩個,澱粉適量,製成軟膏,早晚擦用,可滋潤**,增加彈性。

3.酸牛奶、蜂蜜、檸檬汁各100毫克,加5粒維生素e調勻,敷面並保留15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此法可促進皮表上的死細胞脫落,新細胞再生,從而達到健美**的目的。

4.蜂蜜雞蛋**,取雞蛋清1個放碗中攪動至起泡,然後加入蜂蜜20克調勻。洗浴後將其均勻塗抹在面部和手上,使其自然風乾,3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週2次。

此**能潤膚除皺,駐顏美容,有營養增白**功效。

5.蜂蜜橄欖油**,取蜂蜜100克和橄欖油50克混合,加熱40℃,攪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勻。用時將混合膏塗到紗布上,覆蓋於面部,20分鐘後揭去洗淨,每週2~3次。

此**能防止**衰老、消除皺紋、潤膚祛斑,**乾燥者尤為適宜。

綠豆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再常見不過的豆類產品之一,在夏季的時候,我們常常和綠豆湯解暑,我們在生活中除了將綠豆進行食用之外,你還了解綠豆可以運用到什麼地方嗎?隨著護膚潮流的興起,有相當一部分護膚達人在尋找不同的護膚方法,綠豆也被劃分到其中!那我們一起看看綠豆粉**的自制方法。

工具/原料

綠豆粉2茶匙

白芷粉1茶匙

白茯苓2茶匙

白芨粉1茶匙

蜂蜜適量

牛奶適量

**紙步驟/方發

將綠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混合,夏天如果**超油就加少量牛奶調和,不加蜂蜜(冬天加蜂蜜適量調和,如果感覺粘就加幾滴牛奶)。

將調好的**敷於面部,由下巴開始,至兩頰、鼻子、額頭,之後再將**在面部抹勻,並在上面敷一張略潮溼的**紙,避免**在空氣中蒸發過快。每次敷面15-20分種,每週可做2-3次。

綠豆具有清潔肌膚,改善色斑、雀斑及瑕疵 ,擁有良好的解毒效果外,綠豆粉與水調成泥狀,可作洗面、敷臉、沐浴用,並可兼作磨砂膏,去除**角質層。需要綠豆粉4茶匙和蒸餾水。製作的時候,將綠豆粉加入適量的水拌勻,塗於臉上。

約15-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就可以了。每週做2-3次。

end注意事項

注意**不同、天氣不同時,蜂蜜、牛奶的用量要調整。**不宜在臉上停留時間過長,否則易堵塞毛孔!!

綠豆粉加蛋清做**起什麼作用?

8樓:

緊緻肌膚,淡化肌膚紋路,防止肌膚老化 方法: 1:直接塗於臉部,30分鐘~1分鐘後清洗,絕不能長時間停留 2:

混在水洗式**裡 3:牛奶,蜂蜜,蛋清,珍珠粉/薰衣草粉/綠豆粉混搭等 雞蛋敷臉不管使用哪中方法都必須清洗。

9樓:拾萬里之外

綠豆粉加蛋清做**起殺菌、排毒,收斂臉部肌膚,防止青春痘、粉刺產生的作用。

●材料:綠豆粉2茶匙蛋清1個(約新增3茶匙的量即可)薰衣草精油2滴(亦可省略)

●功效:殺菌、排毒,收斂臉部肌膚,防止青春痘、粉刺產生。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特別是面皰紅腫的肌膚。

●使用器材:計量匙、攪拌用的筷子或金屬湯匙、碗●製作方法:將綠豆粉新增適量蛋清調成糊狀即可;可視情況再加入薰衣草精油,攪拌均勻。

●使用方法:將調製好的**敷於臉上,15分鐘後再用溫水將臉洗淨。

●儲存期限:置於冰箱兩週

10樓:影輯小頻界

綠豆粉加蛋清做**是排除臉部毒素,控油,去痘的~~我也是油性肌膚,也做個這個,效果不錯,推薦~~綠豆粉加蜂蜜還有一些滋潤肌膚的效果~~

不用加水啦~~

mm可以根據自己肌膚狀況選擇吖,個人覺得都蠻好的~~

生綠豆麵喝了有什麼好處,綠豆麵有什麼功效

綠豆麵 產於重慶石柱。綠豆麵以綠豆 大米 綠葉蔬菜以及澱粉 菜油為原料。製作時,篩去豆類中的泥砂雜物後磨碎,磨時將磨的進孔填滿,使其磨得稍碎,再放容器中加清水浸泡。浸泡時間隨季節而定 冬天1晝夜,夏天半日。潷去水時揀去豆皮。大米用清水浸至用手捻壓呈粉狀無硬心,潷去水後備用。將綠葉菜洗淨 切碎,同浸泡...

綠豆有那些功效,可治療什麼病,綠豆有什麼功效?

味甘,性涼,有清熱 解毒 祛火之功效,是我國中醫常用來解多種食物專或藥物中毒的一味屬 中藥。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 葡萄糖 蛋白質 澱粉酶 氧化酶 鐵 鈣 磷等多種成分,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許多人在進食油膩 煎炸 熱性的食物之後,很容易出現 癢 暗瘡 痱子等症狀,這是由於溼...

糖尿病人能吃黃豆麵和綠豆麵嗎

糖尿bai病是可以吃各種豆麵du的,但是不能吃的過量。糖尿病zhi人的飲食dao中主食要儘量做到粗細糧合回理搭配,把粗糧答和細糧摻和起來吃。意見建議 可以食用由 玉米 大麥面 組成的二合面或 玉米 大麥面 蕎麥麵 組成的三合面做的麵條和饅頭 也可以吃 大米 綠豆 組成的二米飯或 大米 綠豆 燕麥 組...